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一亩园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1.1.10理出你的财富第一次复训

已有 415 次阅读2021-1-11 21:02 |个人分类:培训总结

2021.1.10理出你的财富总结
我最成功的一笔投资是加入了心灵创富。因为加入心灵创富之后,遇到这些优秀的伙伴们,让我的心灵、财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感谢马丁老师!!!
每天从早到晚忙于琐碎的事情、碎片化的所谓的好文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认知依然是碎片化的,今天听她说的对,明天又听另一个人说的也对呀,仍然是棵墙头草,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自己的认知。脑袋里面装满了别人的认知——我的知识,将这些知识转变成为认知,才是根本。那么如何转变呢?答案只有实践。在行动之前所有的问题都是想象出来的,并不是实践出现的问题,想象出来的问题是没有思考价值的。
马丁老师的课是非常系统性、全方面的讲了理财。什么是理财?理财就是合理利用一生的财务资源去实现人生幸福度最大化的过程。这个定义和大部分理财机构讲的完全不同,它的范围更广、深度更深。
我的人生体系如下:
【生活】:
1饮食:2021年每周5天素2天荤,2022年以后全素食,实行轻断食原则。
2睡眠:继续每晚10点前睡觉,6点前起床
3打坐冥想:2021年每天早上6点到7点之间完成,一定要参加内观10日课程
4运动:每天最基本10000步
5断舍离:春节前清理家里
【投资】:
1、最终目标:财务自由    万/年,  年底完成。
2、2021年目标:     万元
3、学习:系统性看完心灵创富平台推荐的所有书,一直不断的学习现金流游戏,不断复训马丁老师的三门课程,直到实现财务自由。1月底前学完萨缪尔森和曼昆两个人的《经济学》。
 4、2021年底打造出自己的完整投资系统并落地。
 5、保险:上课当天该补充的已经落地完成
 6、教育金规划:2021年~2024年,每年定投5万
 7、养老金规划:2021年~2040年,每年定投12万
账户规划(参考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10%要花的钱(不低于3万元,3-6个月生活费):用于日常衣食住行乐,可以随时取用,比如银行“增利加”3%收益率
10%保命的钱(2万买保险):按照双十原则,用10%收入购买10倍保额的保险,分别有重疾险、寿险、意外险、医疗险。
40%生钱的钱:主要以获取收益为目的。比如:股票,房产、黄金、实业
40%增值的钱(教育金5万/年定投4年、养老金12万/年定投20年):主要是保值增值,教育金和养老金属于这些。比如:指数基金定投。
以上家庭资产规划已经做好,现在最重要的是开源节流,开源节流有两个方面:1、增加现金流;2、消费规划。
家庭增加现金流:老公:加薪、股权激励;我:房租、制作精油(小生意变成大买卖)、股权投资、创投公司
家庭消费规划:
1、关注想象中的大钱就会忽略现实中的小钱,从2021年1月10日起每日记账。自律给我自由!
 2、推迟享受:成功最重要的原则是推迟享受,曾经的消费ETF、药明康德、新能源汽车以及港股打新中签的康方、泰格医药、VESYNC、明源云等等几个拍断大腿的股票,让我明白了推迟享受与成功的关系。这里面最根本的逻辑是我对这些股票研究的不透彻,认知还没有达到那么深,因此我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财富真的就是认知的变现。推迟享受不仅适用于成长型股票,也适用于指数基金,还适用于企业运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就是高瓴创始人张磊的“长期主义”,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长期主义”。
资产配置:
马丁老师版的龟兔赛跑,1.0版的是兔子睡觉,乌龟赢得比赛。2.0版的是兔子遇到无法跨过的危险,而却是乌龟的擅长,还是乌龟赢得比赛。3.0版的是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乌龟兔子合作共同度过难关赢得比赛。这个故事从宏观角度上完美解释了资产配置的好处。从微观上资产配置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管是家庭资产配置还是第三象限中的单个股票、基金之间的配置,它们都是动态调整的,这一点在“金融战略王游戏中”体现的很明显,它们要能体现出正负相关互补的作用,从而共同度过危险赢得“比赛”。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8:27 , Processed in 0.0390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