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Frank_Ya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9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0711苏州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1已有 444 次阅读2020-7-12 20:43 |个人分类:现金流总结| 现金流总结

本次游戏主要有以下总结:
1. 印象深刻的交易
1)在手上有3K现金的时候,选择购买股票OK4U单价20/股,100股,共2000元。之后遇股票合并,两股合并为一股。股票成本增加值40/股,其价格范围为5-40元。至结束未卖出。
2)在手上有5K现金时,抽中机会卡MYT4U,1元股,拿出现金4000,借贷5000,共买进9K股。中途遇股票分割利好,一分为二,增加至1.8W股,至结束,未有机会卖出。
3)通过房产出售拿到8.5W后,等待2轮后,从下家买到公寓代售机会,首付7.5W,月现金流3.4K,非工资收入超过总支出,出老鼠圈(最后一轮)
2.与现实的联系
1)对于金钱的本质思想上还没有深刻的认识。我们只有对资金的使用权,并没有所有权。
2)在单价20/股时买入OK4U,占用超过60%的现金。只是凭感觉认为达到30/股的机会还是有的,另外心态把控上比较急躁,希望尽快用掉现金。现实中确实也存在心态不稳的时候,将资金用到不是很好的机会上。并没有将机会量化,也没有做充足的调研,导致资金利用率很低。游戏中又遇到股票合并,成本价直接达到最高价格范围。首先抽到出售股票的机会不是很多,另外能抽到40元单价的机会更小,导致宝贵的初始资金沉淀。
3)手持接近5K现金时,并没有有意识的去拿大机会,而是任由思维惯性,一直抽取小机会。本质来说,出于本能的风险厌恶,相比抽取大机会可能没有足够资金,导致机会损失而言,小机会基本都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4)手上有现金,并且遇到小概率特大机会,MYT4U1元股时,拿出80%的现金(4K),并贷款5K(月息10%),当时并没有自己的赚钱构架,只是懵懂的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必须抓住。拿出现金并借款5K,相当于1倍的现金,相当于加1倍杠杆。但是并不清楚自己的决策是否科学,是否符合自己当时的具体情况。
5)1元股后遇拆股,一拆二,成本价变为0.5/股,利好叠加,但是至游戏结束并没有出现MYT4U机会卡或市场风云。相当于资金沉淀。这也是一种资金闲置的风险。之前并没有相关的风险意识。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也存在,现在也更加明白很多投资高手,为什么不all in重大利好,因为也存在风险。理论上,只要投资次数足够多,一定还会遇到这种情况。
6)当手握大笔资金时,投资规则相比少量资金会有些变化,不能再用原来的讨论。资金较大时,可以用金钱更加容易的调动其他资源,拿到自己需要的机会。游戏中出圈,现实中实现简单的财富自由。有资金时,能拿到机会可能更重要,一定范围内的资金“损失”并不能算作损失。
3.行动与改变
注重学习更进步的认知,反思自己所作的决定。增强内心对财富的认知,稳定心态,增强对金钱的把控力。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4:50 , Processed in 0.0392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