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汪仔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1213线下第8场游戏总结

已有 376 次阅读2020-12-13 23:22

今天是线下的第8次游戏,受上次银行家的启发,如果游戏中我一直很稳,何不尝试不同的风格,因此今天拿了最高收入的医生,并且决定做一个高风险偏好人群,看看自己的波动。

开场的机会里,基本抽到的都是高价股票,没有太多激进的地方。

第一次出现想法波动,在于失业,手上现金不够,直接贷款1w用于交失业的钱,当时心里想的是“高收入人群其实风险抵御能力也可以,或许会因为这样而失去很多机会,但这个层次的收入本身,抗风险能力稳固,不求出圈的话平静过一生没问题”

第二次出现波动或者漏洞的地方,是我在游戏的中下阶段抽到了1元股,当时这个股票的40 30,以及1分2,2折1的卡片都出现了,只不过因为我的设定是高风险偏好,我选择贷款1w买1w股,当时贷款后现金流是1900。这里观察到了自己两个瞬间,第一是我的本能让我违背了“人物设定”,我没有很好的演绎一个高风险偏好人群,还是没有一把梭哈;第二是这次的买入数量,我没有考虑实时的市场状况,包括快接近尾声,包括我需要的第一桶金数量等等。

第三次来自于银行家的点评,他反问我现实生活中我是否会是激进的人,如果不是为何这里要尝试做激进的,并且还是无法控制本能的情况下,既然做不到,何必要做,既然不会做,何必要尝试。当下无法回答,仔细想想,尝试做激进的是想体验当市场波动/失业等危机出现的时候,“心跳加速”的感觉,游戏里“扑街”总好过现实“扑街;第二个是如果无法控制本能为何还尝试做激进的玩法,或许就是因为不知道本能的固有力量有多大,这一次在游戏里测试了一点端倪,在以后应对不同场景决策的时候,对”它“熟悉,然后控制。

最后一点就是,不管游戏里还是现实生活中,对市场信息的出现和变化,需要用心看待,才更有可能事成。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股票在前期的高价包括20 30 40都已经出现了,在中期抽到一个10元股,5元股,是否值得卖入,应该卖入多少;后续是否有1分2,2折1的风险。不能光看卡片的价格范围,还得看市场已经出现的波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6:58 , Processed in 0.0712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