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力尹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1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幸福是我最大财富”--理出你的财富总结

已有 336 次阅读2021-8-1 13:24

2021.7.25-26理出你的财富总结 玉溪

在参加马丁老师理出你的财富课程之前我对于这堂课脑海中的构思是两天课程教会我们如何致富、如何成为有钱人,当课程完成后我才知道原来真正的富裕不是金钱上的富裕,而是人生中的方方面面,幸福的富裕、健康的富裕、知识的富裕、自由的富裕。让我真正了解原来每个人拥有的富裕是不同的,但是我们都是需要利用一生的财务资源去实现人生的幸福度。

1、你幸福吗?

在以前我们会觉得有钱人会比穷人幸福,至少他们不会为钱烦恼,可是有时候作为我们普通人来说生活带给我们的多了些抱怨,忽略了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作为一个完整的个体有人爱着或者爱着别人,都是我们触手可及的小幸福。

 写下100个幸福的瞬间时,我感觉我是幸福的,当和别人分享他们的幸福时,我感觉原来这些我都有,他们发现幸福的眼光比我更温柔,我是个幸福的人啊!

 

2、延迟满足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出现超前消费、信用卡透支的情况,在消费的那一刻我们是被欲望支配的。

“必要、需要、想要”,我们在生活中完全忘了区分:

必要:生活中的必须,生存的必要;

需要:没有最高也没有最低弹性大,适度花;

想要:奖励花。

还是需要改变原有的消费观念,为自己的钱负责,延迟满足、把握欲望。

 

 

3、极简式财务自由

  这个让我感触比较深的应该是整理收纳和断舍离,当学习结束后那天我就回家把我房间重新整理,有些以前不该买却买了的东西进行分类舍弃,心情变的很好,这是生活中断舍离,在财务上其实我们应该反思的应该是学会极简式财务自由要从开源节流开始,减少不必要的消费,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

 

 

4、保险的重要性

 

  以前觉得保险这个东西离我很遥远,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意识,甚至会反感,可是在上了马丁老师的课程后,存在必有它的合理性,量化后才知道好的保险对一个人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是对于生命、家庭财产、生命价值的保障。还有一个感触:不懂的东西不要着急去反对它,试着去了解它,世上没有对错只有选择的不同,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健康与财富

  健康一直是现在的人一直强调却又随意挥霍的,大多数人在没有疾病带来痛苦的那天是不会觉得自己健康出问题的,也不会联系到健康和财富的关系,但是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健康我们怎么去实现财富,所以在马丁老师理出你的财富课程上想要教会给我们的是可持续性的财富,是健康的财富。

 

6、投资规划

      “当所有的东西都过于完美,以至于你觉得不太可能是真的,那真的可能不是真的”,首先我们要当心自己掉到这个陷阱,在我们追求财务的同时,还是要提高警惕,每时每刻都要为自己的钱负责。

      建立自己的投资体系,不要把自己的命运放到别人身上,提前做好自己的投资规划和风险管理,分散组合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还有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降低期待,不能过度自信

 

最后,非常感谢马丁老师对玉溪心创的支持,让大爱和温暖流淌给我们。

马丁老师告诉我们的三个习惯:积极主动、以始为终、要事第一。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23:01 , Processed in 2.61632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