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7月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喝神水的领悟:S to B 路线图

热度 16已有 1623 次阅读2012-10-11 11:39 |个人分类:理财| 财务自由

昨日到真神奇的办公室和李进老师喝神水神聊,甚是享受!所谈话题广泛,最大的收获就是李进老师让我窥探到了S to B 的线路图!


一个成功的S,说明他已经掌握了某一方面的技能,并且有独挡一面的能力。于是就想做B,抑或再聪明一点,聚集了几个各有所长的S,就想一起做B。结果往往失败居多,或者即使做出来也只是个半死不活的大S,团队很难真正扩展,为什么呢?想想四年前,我和另外两位S,就曾经有过这样的尝试。之前我一直把失败的主要原因归咎于当时我们那位核心人物的个性太为偏激,无法处理好与各个层面的关系。现在回头看来,这个总结实在十分初级和幼稚,我们还根本没有意识到从S到B所必须迈过的几道大槛:


第一步:必须能把成功S的行为和能力标准化,只有拆解成一个个标准动作,才有规模复制的可能。

第二步:必须招募团队,吸引到人愿意跟你学习标准动作,但是在团队成型前,就要有所布局,你的团队是想玩篮球、足球还是桌球?他们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对团队成员也有截然不同的标准,我个人认为,篮球布局可以做到一个生意红火的小公司,足球布局已经可以成就一个优秀的企业,但正如柯林斯的《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中所说,优秀往往是卓越的最大障碍,足球还是桌球的布局就是一个优秀团队与卓越团队之间的差别。我有幸觉察到了,李进老师是如何从一开始就进行桌球的布局的。

第三步:成功建立起了团队,领导人还要面临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防止优秀的团队成员流失,或者他们自立门户。如何防止?除了培养团队文化和形成统一的团队价值观外,李进老师还用一句话告诉了我一个终极秘诀。这句话让我立刻想通了很多问题,也不得不感叹,李进老师的领导力功力之深。


掌握了这三步的核心就可以了吗?不行,搞定了人的问题,我们的团队还必须靠实施具体的项目来落地,那么如何寻找和挑选合适的项目?李进老师告诉了我关注市场有微观宏观,关注人也有微观宏观,大多数人只关注到人的微观和市场的宏观,那么真正成功的B应该关注的是什么呢?


哈哈,不能再多泄露天机啦!各位心灵创富平台上追寻财务自由之路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思考过以上问题?各位收入倍增计划李进老师的徒弟们,你们是否已经领会老师的精神,能够给出以上问题的标准答案?


期待与大家的再聚,我们要一起学习啦!


再附赠昨天聊到的一个小故事:


聊天时说到看到神奇微博上一个关于“如何打好一手烂牌”的故事(故事在此处不复述,线索留给有心人),我说我对这个故事的想法是,其实没有所谓的好牌烂牌,就好像我们玩现金流游戏,一开始大家都会以为医生、律师是好牌,一旦领会了游戏的意义,会发现原来门卫才是好牌,再玩了几次,大家又会感觉还是挑战医生、律师更精彩,再后来发现什么职业都可以一样精彩,因为在游戏中出圈并不是我们的真正目的……然后李进老师给我从另一个角度做了没有好牌烂牌之说的补充:四个人玩牌,只有一个人是一手好牌,其他三个人都是烂牌,但如果另外三个人懂得合作和资源交换,就能把另外三个人手里的烂牌全都变成同花顺!


谨以这个小故事感恩李进老师、Aven、辰骐、汪璇将你们手中的好牌交换给我,预祝心灵创富10月沙龙圆满成功,并为11月沙龙的精彩主题做一个铺垫。也祝愿大家都能把手里这幅牌打得精彩!


路过

雷人

握手
1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4:44 , Processed in 0.05006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