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7月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七月草:我与安利直销不得不说的秘密(原创)

热度 18已有 3435 次阅读2012-11-28 11:12 |个人分类:心情| 安利直销

富爸爸罗伯特.清崎曾在他的书里郑重推荐过直销,最近论坛上Martin也发了不少关于安利直销的文章,所以我也很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一说安利直销对我人生的影响和意义,给大家更多的视角,也欢迎大家有相关疑问与我讨论。


一、先从贵人的故事说起

心灵创富平台上很多人听Martin说过我是他的贵人,这个贵人怎么来的呢?今天给大家揭秘下这段故事。若干年以前,我和Martin跟大家现在一样,是在网络论坛认识的网友,过了一段时间,不记得是2005年还是2006年,Martin从香港中文大学MBA毕业,来到上海找工作,于是我们就见了面。那时候我已经从中宏人寿保险公司离职,在一家财经网站做编辑。当了解到他原先是电子产品的销售背景想转行金融行业时,我推荐他可以在一边找工作的时间段先去保险公司学习学习。我之前所在的中宏保险精英部有一套非常不错的金融产品的营销培训体系,并且开始有一个月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免费学习,我推荐了一位交大MBA的主管给Martin认识,未曾想,Martin这一入门真的就改行做了保险。2008年,我自己边读MBA边做保险代理边给一些财经杂志做撰稿人,因而接触了很多保险、理财的中介公司,其中采访过一家叫上合金融的公司,我是在这家公司第一次听说了X曲线、72法则、平均成本法这些名词,同时我也觉得这家公司的行销方式很有意思,于是我又跟Martin交流了上合可能有他感兴趣的东西。没想到Martin又真的去了上合,并且据说在那边还组过不小的团队,好像也是在上合开始尝试用现金流游戏的方式教人理财。从上合出来,Martin仍然坚持一直做现金流游戏,并逐步发展了一套自己的保险和理财理念,一直到现在的心灵创富平台。可以说这两家公司无论对Martin还是我,都产生过很大影响,直到今天我们的理财PPT里都还有这两家公司的素材。所以Martin一直因为我给他这两次不经意的指路称我是他的贵人。

为什么要先说这段插曲呢?因为这两家公司都不是我们的传统行业,首先说到保险公司,在当年名声也不比安利好到哪儿去,而上合金融这家公司,老板来自美国的WFG,如果大家上网查查就知道,则更是一家正宗的金融直销公司。据Martin说,他最终决定离开上合的原因,就是老板从直销走到了传销的模式!(直销与传销什么区别?这个留给大家自己思考。)

二、我与安利的第一次结缘


好,言归正传讲安利。我与安利一共有三次结缘,第一次结缘在2006年春夏之交。非常偶然,我在人民广场的地铁站遇到了一位很有气质的女士,邀请我到她的工作室做她的彩妆秀模特儿。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觉得挺奇怪的,当时竟然就相信这么个陌生人了,也许是做保险陌拜产生的同理心?也许是被她的形象谈吐气质所打动?也许我那时已经隐约感觉可能是安利之类的直销想一探究竟?反正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就去了她的工作室,试了一次妆,知道她原先是电视台的播音员,当然也知道了这个是安利的环境。那位女士跟我说,她并不是要我来做安利的,只是他们有一套护肤美容及彩妆的课程,我有兴趣可以参加,一共12堂课,给我看了课表,总共360元的学费,包含上课要用的产品费用。我当时觉得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那段时间刚好皮肤过敏厉害,去医院都没看好,也很想学习一点相关知识,加上那天我回家卸妆后,觉得安利的彩妆竟然没有皮肤不舒服的感觉,我就报了课程。课程从最基础的皮肤构造开始讲解,如何洗脸、如何擦面霜都一一指导。大概课程上了不到一半,我就自愿买了一整套的雅姿基础护肤品。非常神奇的是,用了雅姿的护肤品后,我的过敏性皮肤真的就渐渐好了起来。现在,很多人见到我都会问我皮肤怎么保养的,实话实说,我真的是一直在用雅姿的基础护肤(不过后来很多是通过淘宝买)。2008年后我因为经常去香港会买不少化妆品,诸如雅诗兰黛、倩碧都换着用过,倩碧我是一用就过敏,所以我现在去香港只买一些保湿原液,化妆品仍然在用雅姿。上课到了后期,他们就会动员如果买齐一堂课要用的化妆品,就可以去当这堂课的助教,给老师打下手,并且贡献自己的产品给学员用,同时,按每节课每个人头可以回收15元的产品成本。再进一步,可以练习像老师一样讲一堂美容课,因为课程通常都安排在晚上或周末,所以完全可以兼职来做。他们是通过这种方式让消费者购买成套的产品并且开始安利事业,其实我对这种模式还是挺认可的。只不过有了保险公司的前车之鉴,我并没有对这个事业很有兴趣。除了邀请我的那位女士,我对他们工作室的其他人也没太大好感,不真诚的热情让我起鸡皮疙瘩,结果,我都没上完全部课程,后来就不想再去了。

第一次与安利结缘,我对安利的印象是产品确实不错,销售也很专业。我觉得在销售产品的同时提供如何使用的专业知识作为附加值,以及自用加分享的理念我都能接受。只是有了之前保险公司的经历,我并没有兴趣在里面做,又发现淘宝上的安利产品要便宜很多,所以也不看好他们的事业。


三、第二次与安利交集


第二次与安利直销的交集,又跟Martin有关。大概是2010年,Martin已经在做现金流游戏。有一次他邀请我去参加他朋友的一个家庭聚会,不过这帮朋友做的不是安利而是另一家直销美乐家。家庭聚会对我没有任何触动,因为形式跟安利如出一辙,但Martin对这个事业很有兴趣,他跟我讲上合的模式,又跟我讲直销制度的各种流派,他比较下来美乐家的制度最好。Martin跟我一样是生命密码347的人,擅长分析哈。我对美乐家同样没兴趣,但讲到直销制度的优劣比较,我又很感兴趣,因为当时我跟两个朋友一起注册了一家公司,准备自己做保险兼业代理,做团队就要自己定制度,保险团队和直销团队的制度很多地方是可以相互借鉴的。所以,我那段时间很是把直销制度研究了一遍,当然重点就包括比较安利和美乐家的制度,我也跟Martin探讨直销与传销的区别,如何让直销团队可持续发展等等。但是,研究下来我的感觉,只要是正规的直销,不管是哪种制度,整体利润并不会比传统行业更高(如果利润超高,那基本就是产品没有价值,靠拉人头赚钱,成了传销),所以直销本身并不可能赚大钱。再加上它的多层级分配方式设计很精密,使得直销行业远不如一些层次扁平的传统行业暴利。只不过,直销行业给了那些没有任何背景、资源的人以学习和完全用能力证明自己的机会。


此外,那次研究过程中,我也看了不少安利人写的文章,研究了他们做团队的方法,无数自以为高明的排线方式最后以光鲜在外实际却负债累累告终。这使我总结出了一些我至今都觉得非常重要的价值判断原则:1、无论你的营销做的多么高明,如果是依靠没有相应消费能力的人过度消费来吹大你的团队和业绩,那一定不可持续;2、先拥有百万富翁的能力,才能拥有百万富翁的财富!所以切记不要去追求与你目前能力不匹配的职位、地位,你一定会为之付出代价;3、道为术先,如果一切以利益为导向,那利益必将最终离你而去!这些原理无论用在判断直销团队,还是看待美国次贷危机时发生的事件,还是我们生活中选择职业、选择交友圈子、选择伴侣都同样适用!所以,第二次接触安利,虽然我并没有走进安利的职场,但我仍然感激那些安利故事给我的人生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课,帮助我在创业的那几年少走了很多弯路,少赔了很多钱。

四、第三次与安利的结缘


我以为我已经完全看透了安利直销,只会做一个他们产品的消费者,不会再与直销结缘了,然而我错了!2012年8月我遇到了Aven,一个果敢、率真、价值标准超高、气场超强的女孩子,一个三次创业,目前经营着建筑工程项目的“民营企业家”。我们俩好像特别有缘,连着几个周末在不同的场合时间重叠,到了9月份一起去了趟香港后,我们俩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当她告诉我她在一个地方学习带团队的内功心法,并且每堂课的内容都超实用时,我又被她勾起了好奇心,并且问她能不能带我去,我愿意付费学习这些内容。当她告诉我这个地方就是安利时——我不知道各位网友一听到安利是什么感觉?“谈虎色变”?实话说,我一听说是安利,那是由衷的喜悦啊!因为我对安利已经很熟悉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如果是安利的环境,这些课程的性价比一定是超高啊!原来这些年来我只知道从安利买它的产品而忘记了这些产品背后更大的附加值!这也要感谢心灵创富平台和现金流游戏,从2010年到2012年,随着我自己的阅历增长、思维方式的转变,我开始学会了转化的能力,就是从任何事物中抓出对自己有用的点,将其转化成正能量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再度接触安利,并且接触的是一个相当高层次的团队,这里有出了好几本书的亲子教育专家讲如何爱到孩子,有跨国企业的总裁夫人讲如何处理两性关系,有世界小姐的形象设计顾问讲如何包装专业形象……这些顶尖人物的课程往往只要几元钱的场地费,并且,他们真的把你当成家人,掏心掏肺的把自己几十年的人生阅历倒给你,又在用亲身实践手把手地交给你团队该如何组建。一开始,我还怀着一种偷学武功的心态,比较低调的在里面学习,直到上周四,在徐家汇的安利店铺教室,一位主讲嘉宾告诉大家,安利真正的产品本来就是企业家的思维方式!我才释然了。你如果看懂了,尽管把它拿走,它能让你在外面做企业做的好,做安利也自然能做得好,但如果你看不懂,你的脑袋仍然是个E、S象限的脑袋,安利做不好,更不要砸钱自己去创业了!

五、安利是什么?


我曾经以为我已经把安利研究透了,为什么现在却又看到完全不同的安利?是安利变了吗?不是!是我变了。不管你在ESBI哪个象限,生活都是复杂的,直销行业的悲剧、闹剧还是一样会上演,传统行业你也会一样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然而强者总是那些能在逆境中成长,能够坚持自己价值观,并且拥有“驱乌大法”把一切都转化成自己的正能量的人!我想起前两周遇到一个不是我们这个圈子的好朋友,开始我跟她讲我们做沙龙团队配合的故事,后来她提起最近在街上看到一群人卖假药的,整个非常精彩的表演过程,然后我们俩就饶有兴趣的一起分析起来,他们是如何配合的,如何运用心理学的原理让围观的群众也参与到配合中来。原来我们平时的所谓团队运作还真不如人家诈骗团伙,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很多!当我们能以这种思维方式来看待身边的一切事物时,我的人生真的就开始变化了。我真心推荐那些ES象限想朝BI转型的朋友,不要自以为找到一个不错的项目就头脑发热开始注册公司、进货囤货,你不妨先到任何一个直销团队兼职锻炼个一年半载,看看在不用担心产品和售后的情况下,你能不能独立组织好一次会议,一场产品演示,一次工作失误的检讨会,能不能招到并培养出你的左右手,这能让你用最低的成本避免那些血的教训!但如果你认为自己在ES象限已经可以过得很舒服,那就千万不要去玩直销,ES象限的思维方式是不可能在里面混得很好的,并且,你还会因为家人、亲友的不解损失很多其它人生中很宝贵的东西。

安利是什么?你眼中的安利就是别人眼中的你!我想起多年前有一部金凯利主演叫《变相怪杰》的电影。安利就是那个神秘的面具,带上面具后,你的舞台变大了,你的潜能被激发出来,但你会变成夸张搞笑的史丹利还是恶魔头子多利安,完全取决于你的内心,而不是那个面具!当然,如果你的内心还不够强大,我建议你不要去尝试那个面具,因为你很可能控制不了你自己!

有人问我现在做不做安利?我的身份是一名理财规划师,我的梦想是给他人带去富足和幸福人生,从而也丰盛自己。所以我选择用自己购买并销售保障的方式自助助人,这是金钱上的慈善,此外,我也很乐意能在生活中进行爱与能量的布施,无论是心灵创富平台还是安利的环境,因为我在那里都收获了太多,这将是我在红尘中的修行……

六、回到贵人的话题

尽管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会很开心听到Martin说我是他的贵人,现在想想,我觉得还真担不起。因为我真的没做什么!陈芳说我是过于相信别人的能力的人,好吧,很可能我当时是并不够负责任的给Martin随口指了条道。我甚至想,如果当时不是我给Martin指的这条不归路,也许他一香港中文大学MBA,找家500强外企干干,现在房子、车子、票子、妻子、儿子早都有了,没准儿是我害了他。当然,那样的话,就不会有心灵创富平台了,就更不会有诸位在这里的学习和成长了,哈哈。但真的会这样吗?我觉得之所以有今天的Martin,今天的心灵创富平台,最重要的是Martin一直都很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如果不是我,也会有别人告诉他他想要的东西,如果不是他思路很清晰,他去了那两家公司也难免不走歪道。

最后,重复我曾经回复张敏同学的那句话:“没有人能成为你的贵人,除非你知道自己要什么!”伙伴们,我已经越来越清晰自己所需。现在,你明白自己要什么了吗?


路过

雷人

握手
1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0:38 , Processed in 0.04256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