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zhangshu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6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8月13日沙龙 后记 ——想超越李进老师首先就要想李进老师那样思考

热度 12已有 1067 次阅读2012-8-14 23:50 | 沙龙, 总结, 思考, 进步, 提高

沙龙归来,我翻出了大学时的笔记本,每次参加一个好活动我都会从一进入会场就开始记录每个细节,包括现场桌椅摆放、签到设置、主持串词、气氛调动等等等等,一直记录到最后结尾内容的深化或升华。每项记录条目旁边还标注我考虑主办方这样安排的原因以及改进。

不为别的,从一开始就告诉我自己,作为学生会的负责人,下次甚至下周我自己可能就马上要主办这个活动的!

自己站在主办者的角度所进行的思考、学习和记忆的深度,是仅仅作为一个被动参与者所远远达不到的。

庸人犯了错误不吸取教训,常人从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智者从他人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反思我自己,这几次沙龙我有做到每次会议或者活动都记录下来流程、细节、好的地方或者不好的地方吗?没有。为什么没有?!

其二:

珍珍在会前会的日志中写道:“一个沙龙,我看到的是:我自己的分工是什么,我去做好它,作为沙龙总监看到的是:每个人的分工是什么,监督好每一个环节,而李进老师看到的是系统要如何完全运行起来和完美的细节。”

很赞同珍珍所说的,我想补充的是,B和S的象限很重要的不同就在于,B象限的人能看到whole picture,而且B象限的人会不停的提醒自己要跳出思维的窠臼来放眼于whole picture。

我们这些ES象限的人,要成为BI首先就要像BI那样思考;要成为BI首先就要像BI那样行动;想超越李进老师首先就要像李进老师那样思考和行动!

今天,我做到了吗?


路过

雷人

握手
10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1:05 , Processed in 0.03590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