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电影学投资 - 《西虹市首富》,一部价值十个亿的财商课程!

已有 428 次阅读2018-12-19 21:11

闫飞和彭大魔执导这部新片《西虹市首富》,其实很荒诞,但荒诞之余,不仅很好的诠释各种笑料,环环相扣,更是代入了梦想和人性。然而,不仅仅只有这些,这部电影,更是一部价值“十亿”的财商课



首先,我们先来回忆一下关于这部电影的重点,就是300亿遗产的继承规则

1)必须要在一个月内花完10个亿,并且不能剩下任何资产

2)不可以赠送不可以做慈善,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自己身上

3)雇佣不超过一百个人,必须接受他们提供的等价服务

4)不能毁坏有价值的东西

5)不准哄抬物价,超过市场价格的最高标准

6)这个游戏不准告诉任何人



作为一个能给侄孙留下300亿资产的男人,他给侄孙王多鱼制定的这些游戏规则之后,侄孙竟然没有花光反而比之前更富有了!



原因就在这些游戏规则里,

它规避了“变穷”的几大要点!



1)花钱不会穷,乱投资会

18年开始我身边的炒房客正式进入寒冬期资产严重缩水。陆陆续续身边已经开始有人断供了(被银行收走房子)。为何会如此?15年9月大面积报导房价高起,很多人跃跃欲试最终追涨杀跌的属性导致他们高位站岗直到今天。

 

很多人说电影中的男主绝对全款买房不会有断供的可能性,而且以末积财,以本守之的将现金变为资产不是更能守住财富吗?对于一个专业投资者而言,是的。投资者大都明白真正好的资产是给你带来“正现金流”,而资产本身的增值是额外的馈赠。这就是暴发户和投资客的区别。一旦感受到资产提升带来的收益很难静下心来慢慢获取现金流,还是那句话有多少财商拥有多少财富。

 

爷爷最终怕的结果是——加大杠杆投资资产遇到经济下降周期心态不稳,一夜回到解放前。



2)不可以赠送不可以做慈善,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自己身上

他二爷对王多鱼做过一个详细的调查,“在知道你是我唯一继承人的时候,我差点就直接隔儿屁了,你一个大老爷们儿竟然腆着脸去踢女足!”他二爷也知道王多鱼是个有些小聪明却没有大智慧的人,所以,为了防止他被人骗制定了“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自个儿身上”。



3)雇佣不超过一百个人,

必须接受他们提供的等价服务

有什么样的能力做什么样的事情,当一个人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手下的人太多并不是什么好事,反而容易滋生祸端。



4)不能毁坏有价值的东西  & 不准哄抬物价,超过市场价格的最高标准

 

听到这条侄孙的反应是什么?绝对不买名画!
为啥?因为有收藏价值的东西不建议投资,讲个人类历史上有记载的最早的投机活动,被称之为郁金香效应。
 
早在16世纪中期 ,西欧国家就从土耳其引进了郁金香,随着郁金香的引进,迅速激发了人们对它的无限热爱。1630年左右,机智的荷兰人通过对花种的改革和研究,培育出一些新奇的郁金香品种。这些品种看起来典雅精致,很快就进入欧洲的上层社会 ,甚至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很多身份高贵的人在参加晩会的时候也会在自己的身上佩戴郁金香来显示自己的高贵与不同。



这些现象让敏锐的商人看到了巨大的商机,随即开始大量囤积郁金香,并通过涨价来获取暴利。1636年10月之后,几乎所有郁金香的价格都出现了飞涨。价格最高的时候一朵名贵郁金香可以等价泰晤士河旁的一座城堡。
 
可是好景不长,这种经济泡沫终有破灭的一天,“郁金香泡沫”仅仅维持了一个冬天,随后郁金香市场崩溃,其价格急剧下降。直到政府通过政治调控,市场才恢复了原先的秩序。
 
所以名画如郁金香一样是身份的象征,但也是资产泡沫的开端。为何不是日常所需品而是展示品,因为那无法量化估值,而它承载的资金量更大,当然暴跌时变为泡沫的速度也更快!



5) 这个游戏不准告诉任何人

二爷给侄子留下了一个管理团队,但很显然,王多鱼并没有与他们沟通的能力,所以必须想出一个办法,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知道有钱人是怎么思考问题的。所以这一切无非就是让王多鱼可以以自己一人之力,迅速成长。



最后,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们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梦想不是最赔钱的事。王多鱼原本就是一个在梦想着失败的人,作为一个有骨气的守门员,却在球场上很失败。可能在他的眼里,投资梦想就是最赔钱的事情,因而在怎么在一个月内花掉10亿的挑战中,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投资梦想——投资自己的曾签约的球队与“恒太队”打一场球赛、投资荒诞的“陆上游泳器”、投资不切实际的“冰山调水”……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除了球队的纯花钱之外,其他梦想都赚钱了。除去运气这一个成分之外,其实有一点被我们忽略了,那就是他们这些不切合实际的梦想,都能清楚地说出来,而不是简单地说一句“我想做XXX”。他们在说自己的梦想,不仅在说一个愿望,还说了要怎么实现这个愿望,即使规划得不是那么完善周到,但已经从空想到实践跨出了一步。


很多时候,我们在谈梦想的时候,连梦想的第一步都没有跨出去,只是一个人在做梦。自己没有醒来,那别人再多的投资也是浪费。



· 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 ·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1:41 , Processed in 0.0538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