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火火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成都首期“心灵创富经典课程“的收获

热度 12已有 1583 次阅读2012-10-22 17:50 |个人分类:课程| 收获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马丁老师在成都首期课程《心灵创富经典课程:理出你的财富来》。在两天的学习中有非常多的收获,在此感恩马丁老师!按照五三一的原则进行总结:

一、五点收获

1、重新认识了什么是“理财”:

一直以为理财是为了实现财务自由。通过这次课程,我重新认识了理财,它其实是:合理利用一生的财务资源帮助我们实现人生幸福度最大划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应为要实现财务自由而牺牲我们的身体、家庭……,在为别人提供价值的同事实现自己的价值。

2、知道了自己“月光”的原因:

在课程中马丁老师给到了我们两公式:

收入-开支=储蓄               收入-储蓄=开支

虽然2个公式的3个项目没有区别,都是:收入、储蓄和开支,但是代表了2种不同的消费观念。

我终于知道了自己月光的原因是因为我有收入后都是先开支,有多少在储蓄多少,没有就不储蓄。

在课程中马丁老师用了《下金蛋的鹅》和《棉花糖》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开源节流和消费规划。在有收入时先进行储蓄安排,把消费支分为:必要、需要和想要,并要管理好我们想要的(欲望),对想要的进行“延迟满足”。

3、建立自己的心理账户:

 以前一直以为意外的奖金和收入与工资是不一样的,马丁老师通过音乐会实验让我知道了,不管是什么来源的钱,都没有区别,都应该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对待。

4、知道了风险管理在理财中的重要性和合理配置资产:

通过《金融战略王》的游戏让我知道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所有的钱在所有的时间都放在银行是在等死

不懂投资乱投资就是在找死。

在游戏中我就是典型的:不懂投资乱投资就是在找死。由于每次投资都是根据自己的感觉走,期初的100万的资产最后只剩下72万。

我认识到了,在任何游戏中都必须了解规则,特别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金钱游戏;必须要进行理财知识的培训,虽然自己不能成为专家,但是至少可以识别专家;当判断有损失时,把钱放到储蓄中减少损失也是一种好的投资;在投资活动中,要根据宏观、微观的环境来判断和调整自己的理财产品,进行合理的配置;保险是我们生活中必须配置的,但是要根据家庭情况选者保险的配置。

5、身体是一切的基础,要善待自己

在课程中知道了于娟和原晓娟的故事,其实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只是我们选择性的忽略了。她们的故事让我很震撼,也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篇问章:我们的身体健康是1,财富、学历……0,1所有的0才有意义,如果没有1,我们都知道0永远都是0没有任何意义。好好爱护身体!

三点可以应用的:

1、分析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特别是支出,看看自己支出中:必要、需要和想要的比例,开始定投和储蓄。

2、检视家庭保险单,对不合适的进行调整。

3、身体是一切的根本,从现在开始锻炼身体,多吃素。

一点马上可以做的:

从支出记录中分析:必要、需要和想要的比例,开始定投和储蓄。

这次的收获非常的多,其实不止上面所写的那么多!!

非常高兴在这次课程中又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最后再次感恩马丁老师!谢谢!


路过

雷人

握手
1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1:37 , Processed in 0.03895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