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13|回复: 6

修真路上三道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0 22: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修真路上三道槛
作者yevon_ou



本篇之前,请各位先看看一个水库帖子:《命运带给人的反向作用力》

本篇由此展开


一)序言

楼市多头和空头是二条路。

在过去十年之中,一件房地产,把整个都市人割成了二个群落。一个兴旺,发财,和睦,坚强。
另一个群体败坏,堕落,诅咒,阴暗。
不用说,这就是房地产市场的多军和傻空。


过去十年中,看空有许多许多理由。譬如房价太高不合理,房价收入比不合理,房价租金比不合理,房价股价比不合理。
政府宏观调控论,政府再次调控论,政府第三次调控论,政府国四条调控论,政府国五条调控论………………


对于空军和多军的差异,我们不想阐述。宏篇累牍,这是另外一个话题的任务。
今天我们想写一写,命运宛如奔腾不息的河流。在命运的踹流中,如果你能看得清前方,哪几个是转折点,哪几个是岔路。

我们的回答是,第一套,第六套,第十六套。



二)筑基

第一套房子最最最重要。用怎么样的言语形容其重要性,都不为过。
为什么,因为他决定了你多军还是空军的分野。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很多人都粉过谢国忠和易宪容。最让人奇怪的,是谢国忠明明文字狗屁不通,但偏偏就有人跳出来说,“我看过谢国忠的文章,逻辑通畅,推理合理,那水平真是刚刚的”。
易宪容最迟到2005年就已经身败名裂了。可偏偏有人跳出来说,“易宪容是中国最有水平的学者,代表着中国的良心”。


这是什么,这是病!
是心魔。心魔的结果,就是你不相信逻辑,不相信真理,你只相信你喜欢的。
所以谢国忠哪怕再错误一百遍,财经圈混不下去了去混娱乐圈,你也一样说“谢大师”。
牛刀,易宪容,已经用他们的人品,再三证明是人渣了。你还粉他们,还捧他们,就象痴迷古惑仔的失足少女。



在所有的解酒剂中,“第一套房”最有效。
只要你买了第一套房,云开日月双眼顿时明亮,脚也不抖了,气也不喘了,药也不用吃了。
当你买了第一套房后,屁股决定脑袋。你自然而然地会想起,多听听任志强,董藩,薛兆丰,yevon_ou等人的话。
然后你会发现,这些人的话更有道理。更符合实际,更加中立。


第一套房,对于人生是最最最重要的。不在于他让你喜欢上房子,而是让你不再偏见。
买了第一套房,你至少就不会相信“房价下跌70%”之类的鬼话。当秀相提出加税以抑制房价时,你会翻读利维坦Levithan,而不是鼓掌大笑。


长期的洗脑教育,使中国的学生,都象红卫兵一样,又红又蠢。
买了第一套房,是最好的解毒剂。使得你学会按时月供,相信财富由自己双手创造,而不是等天上掉下廉租房。
买了第一套房,使得“恒产者有恒心”。你看到那些流氓强盗,会觉得愤怒。当你自己一点一点还清房贷,你会觉得骄傲。
当房地产增值时,你会拿到回报。
当增值部分被政府切去20%,你会觉得愤怒,从此学会宪政,法制社会等等思想。



“第一套房”是一个巨大的分水岭。
从买第一套房开始,你就进入了多军的行列。不再是流氓无产阶级。



就好像修真之路,筑基永远是第一步。从此你就进了这扇门。

三)明悟


第二道门槛,发生在6套左右。引用lanlanlu医生的一句名言,“要尽快跨过4,5,6套的门槛,然后就是鱼跃千里”。


为什么,因为第一套的多军,他是粗糙的,低水平的,前工业化的。
当人类从石器时代跃出,工具彻底将人和猿分开。但当时的石凿,石斧,是粗糙的,原始的,低效率的。
对于买房子的人,“第一套房”虽然将他们与好吃懒做天天盼房崩的傻空区分开来;但是,他们的效率是毛糙的,浪费是惊人的,进化是缓慢的。



对于“第一套房”的初阶选手而言,他们会犯很多很多错误。
包括初房情结喜欢买一手房,喜欢买CEO房,尽量全款,尽快还款,全家上名字,过度装修,付全额杂费,学区房,以及“完美主义”。

买“第一套房”的人,很多人一个致命伤痕,就是完美主义。
当时,你会认为,一辈子的钱都扔进去了。不仅上半辈子的积蓄,而且下半辈子的按揭,全部都扔进去了。

所以这套房子一定要好,一定要完美,一定要干净爽洁,绝对不能住过人,一手房最好。
这套房子,最好能带会所和学区,要为长远和小孩考虑。
如果经费有限,最先被牺牲的,是面积和地段。这些都是彻彻底底的错误!




买房子,一定要买过第四、五、六套。
积累的经验和操作手法,还在其次。最主要的是,破除了一种迷信,“房子是件大事”。

好比你第一次参加组织活动,肯定是热血沸腾,整个晚上睡不好觉。
参加过五次六次,十次八次,心也平了,气也消了。知道不过就是那么回事。

买房子,第四、五、六,第六套房子是个槛。
尽快买到第六套,冲过去了,你就会觉得麻木了。房子是什么,不就是一本绿色的房本本么。

反正这套房子,你买来一辈子也不会去住。你也不会再想去挖空心思,装修成理想中的家。
直到抛售,这套房子对你的唯一记忆,就是NN万元出,NNN万元进。



第六套房子,是一个槛。
买齐了第六套房子,你会慢慢解脱出来。原来房子,就是一张纸。

这样,你才能用纯投资的眼光,来看待房子。才会分析其价值,溢价或者笋盘。
只有你用纯粹理性,纯粹数字化的眼神去看待房子,你才会做得好。才会不带感情地去买卖他,才会发明很多工具,才会有奇思妙想搞钱。因为你不是在爱房子,你是在爱钱。



四)天诛

投资房产的第三个门槛,是16套。
这个时候,就象修行到了天位圣域,你会遭遇“天诛”。



“当我买下这套房子,感觉黑夜策马在高山悬崖。因为我知道,如今我生意失败的话,再也没有人可以救我”------ zhifei


当你的房子多达16套时,会再度发生质变。
这时的质变,是说对你的人生轨迹造成冲击了。

16套是一个约数。也可以是15套,或者17套。
但总体而言,按照目前上海的房价水平,又掺杂一部分老公房和低价位房产。16套的总净值,应该在4000W人民币以上。


这是什么概念呢。全中国的股市,只有2%的人市值在50W元以上,只有1%的账户,市值在100W元以上。
也就是说,只有2%的人群,可以承受每天账户¥10000元左右的涨跌。
但是,这一万元涨跌,让多少人心脏病爆发,崩溃交易大厅直接拉往医院!



那么,炒楼客要承担怎样的输赢呢。
整整4000W!每一年的涨跌在+/-400W以上。每一周的涨跌20W以上。每一个政府新出的消息,都可能是三五百万的输赢。
怎不让人精神崩溃!


要记住,你这个是4000W的资产,不是4000W的现金。不是定期存款,也不是理财产品。
而是分分钟涨涨跌跌的资产!
这实在太折磨人了。


设想一下,你一天的输赢,就是你本职工作一年的工资。
如果你一旦破产,如果一旦天津楼市崩盘,你欠下的债务,相当于你240年的工资总和,仍然不得偿还。
这实在太折磨人了。


这样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所以,在16套房子的时候,你遭遇了“天诛”。

对于这样的阶段,不同的人反应不同。

上一次俺LP从香港回来,惊讶地和我说,“我中午刚和一个西门子的人一起吃饭,你知道他说什么。
有一个西门子的工程师,拿着十几,二十万的年薪。
现在突然辞职不做了,一个人,去莘庄开了二家米粉店。
人各有志,你说,这世界上,是不是什么样的人都有”。

我听得下巴都快要掉下来了,“这,这,这,这件事香港西门子都传全知道了”。

对呀,这说的就是多军某人。

当年那一天,他一年之内,靠房子赚了N00万。然后他就觉得整个人,全崩溃了。

他说,我从小认认真真地读小学,读中学,读大学,哦,读名牌幼儿园。
然后出来了,认认真真工作,勤勤恳恳打工。
我很努力,我也很优秀。
我走的是你们所谓的“正途”。我也是父母眼中,体面的白领。
现在,我的人生整个就全部崩溃了。

我一年的工资只有1X万。过去这仅仅一年,我把十年的工资都赚回来了。
我以前工作很勤奋,经常去小地方加班,小县城一住就是一个月。
努力表现,争取升职加薪。
现在,你说,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

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只要我面积还在,上海楼市以指数上升。
我每一年能赚的钱,只会多,不会少。
那我还有什么工作的意义。

那老兄饮酒三杯,扬天大笑。扬天大笑出门去。
哥已不在江湖,哥已成了传奇。



另一个例子,是某人。某人在打下了钻石航母之后,修身养性,五年之内,只研究金表,不战房子。为什么,输赢太大手抖啊。

再譬如说某人,圣域十六阶之后,性格大变。整天“房价要跌到脚趾头的”。转而醉心高利贷业务。
为什么,因为其一,他还没有适应暴富,每年升值4000W*10%的生活。
其二,他更没适应,假如输10%的天文数字。



在《天龙八部》中,有一个武功要和佛法相对应的说法。
现实生活中,财富,也要和驾驭财富的心力相匹配。

财富会驾驭一个人,会毁了一个人。现有群体中,房产暴富而去花天酒地的人也有。
当你的房子到了16套,你就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在这个阶段,房产买卖已经变得如此重要,以至于你的本质工作被贬得一文不值。
该如何对待本质工作,如何规划未来的人生,这是一个问题。

在这个阶段,房产的涨跌会变得十分巨大。每一个起伏都是天文数字。
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得起一天100W元的输赢。你时常会觉得心绞痛,会觉得心口喘不过气来。
是继续前行,还是落袋为安。哪怕你知道房价还会大涨;
但心脏吃不消啊!



是要过花天酒地的生活,还是继续秉承清教徒的艰苦?

你怕不怕,在16套房子,4000W这个平台上,一旦失手,你身边的所有亲朋好友,所有的亲友资源,谁都没实力救你。

一旦发生地震,二百年工资都翻不过身来。你怕不怕?





在修真的路上,有很多道门槛。在16套之后,还有还有。

[email protected],2013年4月12日)



发表于 2014-11-18 11: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已收藏、支持。个人认为,不仅是投资,在工作、生活很多方面都可以这么做,学习了!
发表于 2016-1-21 19:2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财富,也要和驾驭财富的心力相匹配。努力锤炼自己~~
 楼主| 发表于 2017-5-30 20: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阅读。
体会更深。
发表于 2019-4-8 23: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章看得我心潮澎湃啊,赚钱这么俗的事用来修真,速度加倍啊
发表于 2020-7-28 18: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条魔幻的道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9:04 , Processed in 0.06348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