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67|回复: 2

台湾28岁青年如何当包租公坐拥千万资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6 04: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这样“见习”了一年,在21岁生日前夕,才念大二的张博仪,以总价183万元在淡水新春街买下一套被法院拍卖的房。买下这套房后,张博仪把它重新分隔,除了自住外,还分租给同学,从此开始了“包租公”生涯。

半年后,眼见房价上涨,张博仪以250万元卖出了这套房子,还清房贷后赚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这让他下定决心,靠房地产累积财富。“领人薪水不会有钱,工资只能单纯应付生活,现在领4万元,3年后领5万元,就这样了。没有钱投资,你跨不出致富的第一步!”张博仪说。

在台湾,一位年轻的“包租公”很有名气。他不爱念书,中学曾辍学,几经周折,勉强挤进了大学的门。不过,他在大二时就赚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目前已累积了近千万元的资产,他是怎么做到的?

从高中时开始“向钱看”

今年28岁的张博仪,在台湾一家保险公司担任理赔员,月薪4万元(新台币,下同),自认为很有忧患意识。从中学开始,他就积极“向钱看”,告诉自己要努力赚钱。

张博仪回忆说,高二时,他找人维修电脑,结果,人家只敲了几个键盘,就收他800元,他一周的零用钱就这么没了。

刚开始,他觉得自己被骗了,后来开始仔细研究,这钱为什么这么好赚?于是,他开始学习电脑维修与组装,组装一台电脑最多可赚7000元。靠着帮同学和朋友维修、组装电脑,他月入一万余元。

这么努力赚钱,只因为这个不爱念书的小孩,想要证明“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他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母亲提到我时是骄傲的!”

这样的心境,源自早年家道中落的苦日子。张博仪原本家境富足,父亲是军人,母亲是西装师傅,收入稳定。但父亲退伍后多次创业失败,结果赔掉了两套房,全家变成租房一族,还常常被人追债,过年也只能吃泡面……

这段苦日子让张博仪告诉自己:“钱很重要,没人想过苦日子!”他还把买房当成人生重要的奋斗目标。“有房子、有地,人家就觉得你有钱!”

这个目标在他大二时就实现了。

张博仪20岁时刚进大学,当同学们忙着熟悉环境、参加社团时,他就在盘算,从高中开始挣的钱差不多有30万元了,可不可以买套房子?张博仪的母亲说,当时博仪天天跟她提要买房,看儿子如此坚持,虽不放心,最后还是答应了他。

奉行“低租金策略”的出租屋

有了这30万元做底,加上张博仪进大学,奶奶给了他10万元作为奖金,靠着这40万元,才念大一的张博仪开始研究房地产。有一次他上网看到一套被法院拍卖的房子,售价不到200万元,算一算,首付不到40万元。这吓了他一跳:这些便宜的房子,可以成为自己地产投资的入门练习。

于是,在淡水念书的张博仪,把网上可以找得到的淡水地区法院拍卖房屋的信息全抄下来,每天一下课就去观察地形、探查房价。他还买了一本房屋买卖的书籍研读,书中提到要向大楼管理员打听房屋状况等,张博仪就去找大楼管理员聊天。

在和大楼管理员聊天的过程中,张博仪结识了房地产投资客黄石兰,开始跟着他跑法院、四处看房。同学们逃课去看电影、约会,张博仪逃课跟着黄石兰去抢购被拍卖的房产。

此后,张博仪投资的脚步更积极。7年多来,他买卖了10多套房子。为了降低房子租不出去的风险,张博仪买房,尽量挑大学附近的房子,然后Cye.com.cn打出“带衣服、课本入住即可”的广告语。他凡事都自己来,贴地砖、刷油漆、买宜家打折的低价商品,让每套房子里都有全套家具和电器,能上网。他奉行“低租金策略”,租金保持超低价,让房子始终满租。

“不满足是进步的条件”

大学毕业当完兵,张博仪发现,出租车辆和出租房屋类似,都可以赚进稳定的现金流。为了解行规,他转行到租车行去当理赔员,此后又跳槽到保险公司,学习处理车祸理赔等,还买了一辆二手车,准备打造第二份租金收入。

现在,张博仪名下有两套房子,银行账户内有250万元,连同储蓄保险,合计资产近千万元,扣除房贷后的净资产也超过600万元。

虽然有了钱,但这个爱赚钱的年轻人很节省,大四时买的车现在还在开。女友说,他一天的油钱、三餐、饮料钱,不足250元。

这个年轻的“包租公”,在买下第三套房子时,就已经得到了母亲赞许的眼光,但他努力赚钱、省钱、存钱的脚步没有停下,因为此刻离他的存钱目标5000万元,还有很大的距离。

张博仪说:“不满足是进步的条件!行动很重要,野心也很重要,一定要做到别人无法做到的!”

张博仪理财的好习惯

工作不是为了赚取工资,而是为了学习知识、收获经验。

设定清晰的目标,准备好才出手,不达目的不罢休。

学习控制风险,进行任何投资前都想:即使赔光也不能对生活有影响。

有了钱,更要控制花费。

用心发展人脉网络,会赚钱的长辈就是“资产”。
原文地址:http://www.cye.com.cn/chuangyegushi/chuangfugushi/20110210110600.htm
发表于 2013-8-30 10: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大一就明白了这个道理,真是觉得自己荒废了好多年的人生。
发表于 2014-2-13 21: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钱很重要,没人想过苦日子    人家大一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也觉得自己荒废了好多年的人生。钱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2:51 , Processed in 0.06524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