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90|回复: 0

市场风格转换 基金排名大变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0 20: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距离本年度交易结束仅有6周,市场风格不断切换,此前奋勇向前的创业板涨速放缓,大盘股迎头赶上,股票型基金的排名也随之颠覆,今年前三季度排名前十股基中,现已有2只跌出前十。随着行情的分化,这个情况可能会越演越烈。

前十排名大变脸

从上周起,大盘指数出现逆袭的走势,虽然此间创业板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但相比之下已不像之前占据绝对优势。11月11日,之前稳坐年内股基冠军宝座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被反超,取而代之的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截至周一,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年内涨幅为72.42%,相比此前90%的涨幅,已下跌近20个百分点。

“这只基金持有创业板股票比较多,最近创业板的行情分化,其重仓的几只股票,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所以收益率一直在下跌。”景顺长城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查阅三季报得知,该基金的重仓股有一半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前三大重仓股为苏宁云商、华谊兄弟和神州泰岳。这3只股从10月份以来,分别下跌15.56%、33.15%和34.24%;其他重仓股如百视通、博瑞传播、浙报传媒、白云山也是齐刷刷下跌,拖累基金净值,排名也急转直下。

与此同时,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截至周一,该基金上涨76.75%,领先第二名4个百分点。据该基金三季报,9月底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旋极信息、三聚环保、尔康制药、丹邦科技和汉鼎股份。“中邮基金的风格一贯激进,属于牛市型选手,仓位一般都会打得很满。今年A股出现了结构性行情,比较契合公司的风格,因此业绩发生了较大的反转。”一位熟悉中邮基金的分析师表示。

总体来看,相比三季度末排名前十的股基,现在不但名次出现调整,有2只甚至被踢出前十的队伍。“这首先是因为,近期市场的风格发生了转变,一些反应较慢的基金马失前蹄,回吐了部分利润;其次是因为距离年终排名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争夺冠军之战进入冲刺阶段,各家基金也在此时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好成绩,期间发生排名上蹿下跳也实属正常。基本上每年在这个时间窗口,都会发生类似情况。”好买财富的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

去年冠军全线败北

榜单的另一头,除了资源类基金外,“熊市型选手”东吴基金成绩靠后,去年的冠军东吴行业轮动今年以来下跌19.5%,大幅超越上证综指3.18%的跌幅。从资产配置来看,东吴行业轮动今年一直保持着超过90%的股票仓位,而其所投资的股票有一半是采矿业。资料显示,其三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中前四大重仓股全是煤炭股,其他还有五矿稀土、西部资源等资源股。

东吴基金之所以死守煤炭股,或许因为煤炭股曾给其带来过闪光的业绩。去年12月那波大反弹中,重仓煤炭股的东吴行业轮动成为反弹急先锋,在12月4日开始的13个交易日里,涨幅高达17.26%,在当时所有的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真是成也煤炭败也煤炭。

此外,去年的牛基中欧中小盘、交银主题混合优选等的表现也较为疲软,跌幅都在17%以上。和东吴行业轮动类似,这两只基金也是因为“偏执症”拖累业绩,如中欧中小盘连续两年都重仓房地产板块。

A股每年的风格不定,去年投资资源股发达了,今年却因此败北。公募基金圈内也流传一句话叫‘冠军黑三年’,就是表达了不能因为一年的指标而判定其业绩。因此投资人选择基金时,起码要看3年的平均业绩,淡化短期业绩。”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分析师表示。

原文地址:http://informationtimes.dayoo.co ... content_2457445.ht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17:06 , Processed in 0.07090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