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57|回复: 0

[新闻] 7.529%!有闲钱先去占微信理财通的便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8 04: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丁:建议直接通过华夏基金网站购买,方便很多,还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春节前,不少企业开年终奖了,相信不少朋友手中有余钱了。

有余钱就买余额宝,这是2013年下半年许多人培养出来的新习惯——不过眼下这当口,我却建议你不妨改投微信理财通的怀抱——毕竟眼下理财通7.529%的7日年化收益可比余额宝的6.398%来得高不少。如果你相信短期市场利率不会快速回落,那么从产品微观层面来看,微信理财通也会是更好的选择。

7.529%!有闲钱先去占微信理财通的便宜

7.529%!有闲钱先去占微信理财通的便宜


2014-1-22rate

短期协议存款可应对高息环境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就得小小的解释一下余额宝和理财通背后货币市场基金的运作了。有朋友已经再问了,前几天市场利率高企,我买的货币市场基金一定会马上跟上吗?其实不尽然!

货币基金是怎么运作的?他们以持有银行的协议存款为主。所谓协议存款,其实就是坐拥大资金者与银行议价后获得的更高收益的存款,比如大热的余额宝,据说在资金不怎么紧张的时候,在银行存3个月的定期,利率也有5.5%,近乎我等散户翻倍的收益了。而去年底央进行国库现金招标,300亿元不过存3个月,就能获得6.3%的年利率。

当然,在具体运作中,货币市场基金会把协议存款分成多个时段的,比如30天以内的存一些,30天到60天的买一些,60天到90天的买一些,以此类推。下图是余额宝和理财通2013年末的协议存款结构。很明显,微信理财通背后的华夏财富宝期限偏短,九成以上是30天内的;而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增利宝则比较均衡,有近三成是60天到90天的。

7.529%!有闲钱先去占微信理财通的便宜

7.529%!有闲钱先去占微信理财通的便宜


2014-1-22期限对比

期限偏短的好处,就在于当市场利率攀升之时,协议存款到期后的资金可以迅速转存更高息的存款,收益率能够快速水涨传高——如果原有存款未到期,基金是没法按照新的市场利率将这些资金转存的,所以市场的高利率未必会迅速在基金收益中体现出来。 如何确定存款期限的分配,是很考校基金经理水平的地方。

大资金涌入可迅速抬高收益

当然,要把货币市场高利率迅速转化为基金的高收益,还有一个近乎作弊的绝招:大量新增资金的涌入。

是的,比如某个货币基金也许只有1亿元规模,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一下子涌入10亿元新资金,那么基金经理就可以用其去存高息的7天、30天等协议存款,一下子把基金的收益率拉高了——其实包括余额宝还有汇添富现金宝之所以去年6月前后成立开局就是高收益,恰巧就在于当时新募集的资金正好赶上钱荒的好时候,所以建仓的都是高息存款——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存量资金相比增量资金的比重越小,那么新资金拉高的效应越高。

2013年极度成功的余额宝,最新数据是规模已经超过2500亿元了,虽然规模惊人,但是这也意味着之后新注入的增量资金在利用高利率环境拉高收益的“作弊”效应上不那么高了。

而微信的理财通就不同了,一方面,微信的人气保证了短期会有迅速的规模增长可能,另一方面2013年末微信理财通区区10.65亿元的规模也决定了,后续新增资金拉高收益率的效应是巨大的——是的,眼下的特殊环境下,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技巧远不如增量资金来得重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同样华夏基金管理的老牌货基华夏货币A在1月22日的7日年化收益就仅为5.999%,和华夏财富宝的巨大落差,就应该是没有新增资金造成的。

是的,既然规模小但潜力大的微信理财通短期收益更有维持高息的潜力,那么余钱不妨就紧盯微信理财通,占个便宜再说。

反正,眼下互联网金融产品使用起来很是简单,将银行卡和微信理财通绑定,不过是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再用手机校验确认即可。

提醒

目前工行和招行银行卡转入微信理财通分别有1万元和5000元单日上限,所以如果诸位是土豪,还是选择其他银行卡绑定转入的好。尤其是目前微信在银行卡绑定上很变态,只能用绑定的第一张银行卡存入转出,要换卡就得取出所有资金才能换,远不如支付宝那么方便。

原文地址:http://seekingbeta.net/blog/html/y2014/1448.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21:56 , Processed in 0.10858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