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2|回复: 4

包租起步:变形记之南门老破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0 16: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3月刚开始着手包租转租,在第一套简单装修即可涨价出租房子打理完毕后,就遇到了包租生涯的一块硬骨头——这个南门老破小。
在58同城等APP上搜寻地铁1号线与南门2环附近区域的可包租的房子,很多中介比较排斥我,我和他们并不存在竞争关系,相反是可以合作赚钱的伙伴,为什么排斥包租呢?还没想明白这个问题,一个不知名的小中介给我提供了这个房源信息,北临一环,南到领事馆路,东望川大校园,西到人南路的好位置,有个老单位宿舍区的小套三,约70平无公摊,建造于上世纪7-80年代,室内格局很好,南北通透,让人心里舒畅,尤其是看到这个阳台,内心的某种情怀被激起,便忽视了其他的一切签了合同,包括年付的条件。

房子到手就考虑装修时才发现这个装修改造难度之大,担心自己没有足够的经验来完成凤姐变冰冰的升级。请装修设计的朋友看过,结论是这套房子费时、费力、费钱,没做的必要,做了也不挣钱。
那一刻内心想放弃,逃跑的路有两条:一是找房东退房,自己交了一年房租和押金,此时退出必定要接受苛刻条件;二是清水出租给单位做仓库或员工宿舍。开起来第二条路靠谱些,我找到租房的那个中介,她直言不讳地告诉我:“这套房子那么破,不可能租出去的。除非墙刷了,地板铺了还有可能。”我还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挂在她那里,后来直到我们装修好并完成出租,她也没带人来看过房子。
和这中介的老公交流过程中得知,他们收到出租信息也会自己接下来简单装修高价转租,在推荐给我的这套房时,他们自己正在装修包租房,1000入手,最后1800出租的。忽然醒悟,他们为什么不做这套而推荐给我?为什么?为什么!

【启示】
1、挑选房子不能凭个人主观感受,要理性分析装修投入、租客群体接受度;
2、如果中介自己也做包租,她为什么推荐好标的给你?


一周过去了还没有人来看房子,不能坐以待毙,我不得已走了第三条路:装修改造,出租!
对于装修我有足够的资金,有一些工具,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动手做。我需要一个有装修经验,懂软装,沟通能力不错,可以带人看房谈判的合作伙伴。有了这个清晰的标准,我很快找到了合适的人,就是平台里的土豆。有了两年在平台活动的经验,对于合作、投资理财很容易达成共识,接下来就是动手干活了。

一、

相关帖子

发表于 2017-4-28 08: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卫东,你去找中介拿房的时候,是直接说的要做包租的么?我最近看房会很纠结,要不要给人说我是做包租的呢。

点评

直接告诉他们我是包租,让帮我找可以长租的房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10:58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10: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谷兰铃 发表于 2017-4-28 08:53
卫东,你去找中介拿房的时候,是直接说的要做包租的么?我最近看房会很纠结,要不要给人说我是做包租的呢。

直接告诉他们我是包租,让帮我找可以长租的房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19:17 , Processed in 0.07173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