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4|回复: 4

知否知否 理出幸福满分------ 理出你的财富来兼金钱密码沙龙小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31 23: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2021年5月15~16日
地点:深圳 福田第一世界广场
授课:马丁老师
课程:理出你的财富来金钱密码沙龙
      实话实说,来上马丁老师的课,主要冲着课程主题“理出你的财富来”报的。看官们可以发挥想像,小主要么对财富想更上一层楼要么对当下不满意要么对未来有期许,一一中枪。
        如期参课,刻意早到,图蹭福利。首次见师,朴实无华,娓娓道来,步步环扣,交心诚授,亳不保留,大爱如是。顺老师提示,考虑以笔记为骨架,加上俺的经历思考为血肉交份总结,作为礼物送给自己也分享给有缘人儿。
一、何谓理财?
内在旁白:老套,一般授课对关键词免不了定义一番,别说度阿姨可以告诉,自己也能析出个道来。所谓我不理财财不理我嘛,再者就是整理、清理、梳理自己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嘛。
老师:
1、合理利用一生的财务资源去实现人生幸福度最大化的过程。以结果为导向,以终为始。追求结果享受过程。
2、提到经济学家保罗.萨谬尔森有一个幸福公式:幸福=效用/欲望。马丁老师提出幸福=财富/欲望),学会严格管理自己的欲望,欲望是分母,分子、分母关乎幸福指数。
3、杂耍5个球,掉在地上可反弹的皮球、易摔碎的玻璃球等,最想要的是?回忆下不增加财富就可以让自己感到非常快乐幸福经历?
4、有四类人:从痛苦走向痛苦;从幸福走向痛苦;从痛苦走向幸福;从幸福走向幸福。你属哪类?
思考:
1、两只手,五个彩球都想抓,对应了身心健康、父母、家庭、时间、职业、财富等等,我更珍惜健康、亲情、时间这如同玻璃球般美丽脆弱的部分,我们该如何把握当下最重要的、次重要的,实际上都是可以排序的。欲望需要进行管理,不然会陷入一种无限焦虑中。幸福与财富和欲望有关,不放纵欲望也不过度节制,才掌握了幸福的主动权。
2、经历且享受的回忆:一家人的团聚,和老公傍晚散步、浇花弄园、两杯清茶,和孩子在一起,和父母近郊游、吃餐饭,自己静呆、听音乐、看书、美食,……哇,原来自己很富有蛮幸福了,正在从幸福走向幸福的路上,借老师一剂良方顿时觉得暖心养胃舒肝温肾气血复活。
二、消费规划
老师:
1、财富积累不一定是某项大收入,而是隐藏在毎天生活细节中。一杯25元拿铁咖啡30年后复利近150万,小账不可细算。别急着吃棉花糖,延续迟满足后价值不可忽视。
2、用未来的价值衡量现在的消费,厘清必要的、需要的、想要的。既便在一线城市,日消费对应10元、10~300元、300元以上,每次花钱要算一下是必要的必须花、需要的适度花,还是想要的奖励花(出业绩)。看看首付巴菲特是怎么花钱的,54年如一日早上吃饭$3.17是股市好的时候,不然就是$2.91,因为未来是有复利的。
3、理财规划:今天你在何处十年后去向哪里?
收入一开支=储蓄;收入一储蓄=开支。公式2更容易致富!
思考:
1、生活中消费记账断断续续、缺少规划,收入进来满足支出后再考虑储蓄,怪不得头发熬近白稀但积蓄甚微。生活中随便一个应急响应评级是差评。
2、去地铁站的路上,早餐是¥1.5红糖馒头,吃得香甜美味心满意足,替代了往日几十元的消费。节流从每一次消费开始,三思后而花钱,心理美着呢,设立了心理账户,平等对待任何方式来到身边的财富。爱财惜财用好财,福自然来了。内在的喜悦感从清晨就冉冉升起,一天的快乐源泉冒出声,喜乐的江河流起来!
三、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
老师:幸福了也要给幸福加保险
1、风险是一件事情发生的不确定性。可分纯焠风险和投资风险。怎样正确应对风险?风险管理方法:预防、避免、自留、转移。
2、保险属风险转移方法。功能让穷人有生命保障,中产有家庭财产保障,富人有生命价值保障。
3、保险设计原则:
1)双十原则:年收入10%的钱买年收入10倍的保障;意外险、寿险适用。
2)近期风险优先原则:医疗险、重疾适用所有家庭成员,至少50万。
3)经济支柱原则:家庭的顶梁柱优先购买。
4、险种组合:意外险、寿险、重疾、医疗险。前三险均衡费率,保期内保费不变。重疾险有给付型、报销型、津贴型,优选给付型。
5、区分消费型保险、储蓄型保险。选择前者为宜,交保费年限越长越妥。
6、重疾中前25位病种在现有市面保险公司是一样的。
7、保险合同:签合同后有十天犹豫期;注意查看保障内容。
思考:
1、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人有悲欢离合 欲说还休。用什么来夯实基础、防水池不漏,有过担忧但从未找到妥善的解决方案,一直寻觅,一切自有安排,学习头两天打开久违的电视节目观阅不过半小时,进入视野的是广东TV某档节目主持人:“保险至少要买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宇宙间收到强烈信息,不同方式提醒我。
2、既往买过孩子教育分红保险、了解过国内外保险,但迟迟未落地。不是没忧没意识而是未系统学习难于判析风险保险规划:兜底的安全边际,必要但如何选择类型、占比、保额、投入、何种渠道购?今天4月正式纳入生活议程,咨询保险经纪人给到全家保险方案,几经电话、视频、面谈,初步敲定,欲在两天学习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签保险合同。此处叫暂停,透过这及时的学习,用课上的知识去复盘拟将购买的保险方案,尚有商榷和斟酌的空间,不然存在沉没成本的风险。举例像30岁的小年轻,买消费型意外险、寿险、医疗险,一年几百块钱,可以杠杆1,000,000保障。子女教育险是不合算的,投资去产出更可取。
四、金钱密码沙龙
老师:
1、发自内心喜欢钱吗?
2、理财规划做过吗?今天的位置在哪十年后去哪儿?父母、子女教育、养老?
思考:
1、各种反思印证并没发自内心的喜欢,所幸由老师觉察到,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如果真正爱自己的钱,真正从心底里喜欢钱,那就要对钱百分之百负责。不思考不研析,免不了投放失误。知行不合一,自然背道而驰。
2、做过多种表,但关乎理财的资产负债表、收支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从未认真对待过,填表难度系数不大,其实是自我松懈懒惰,没想法没行动、结果可想而知。稀里糊涂的当过手掌柜。
五、健康与财富
老师:
1、什么是健康?
2、健康四大基石
思考:
1、这次是听进去了。但凡有点常识,每个人都能长篇阔论,但身体力行、切实做到了吗?健康是最重要的财富。身体不止是革命的本钱,也是财富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再多的财富也不过是过眼的云烟,长期的焦虑无疑是影响睡眠的,健康才是财富最重要的基础,而合理的饮食、适度锻炼、充足睡眠、身心愉悦,是健康的重要保障。
2、当天中餐拼单云来居素食馆吃米线,小锅米线、酸汤米线、素什锦米线、山珍水饺🥟,天南地北的同时开心食之,对一个有彩云之南情结的人来说,倍儿爽!
六、投资规划
老师:
1、什么是投资?
是一种通过认真分析研究,有指望保本并能获得满意收益的行为。不满足这些条件的行为称为投机。
2、投资分类:不同界分
3、投资工具属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
4、72定律:用72除以投资回报率,算出投资翻一倍需要的年数。
5、平均成本法:闲钱定投
6、长期投资+定期定额
7、资产配置,分散投资
思考:
有了安全边际和傻瓜投资常识,尽管欠缺的知识板块不少,但至少不再纠结什么时候是投资好时机,当下一点点闲钱即可练手实操。
      边温习边分享,意犹未尽。今夜灯火辉煌,浓睡已消残累。试问卷帘人,却道阳光依旧。知否,知否?已在幸福路上,感恩。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输入输出行动:
1、学习:自修、培训、交流。
2、健康生活:每一餐饮食、每一晚睡眠、每一天运动、积极正向心态。
3、风险管理:当月比对置办。
4、开源节流:记账消费、理性开支。本月测算出储蓄值,收入进来先存再支。
5、保值增值:尝试实操,保本保本不赔钱、闲钱定投定额。
6、12字排序定位,切勿颠颠倒倒,糊弄芝麻西瓜:风险管理、开源节流、保值增值。第一第二第三如是。
赛道对了就近了。相信拥有实现话语的大能,“坛里的面不会减少,瓶里的油也不会缺短”,定是如此,信是得着就必得着,无论是什么。抱着“已经得着”的信心去经历、认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3:20 , Processed in 0.09195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