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5|回复: 4

幸福的钥匙是觉知中真正去爱-----金钱密码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31 23: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2021年5月22、23日
地点:上海
课程:金钱密码
      如果不是马丁老师在课程中带着实操和 一 一解析,人生谜局不会这么快找到破口。一直以来自诩有努力和上进、勤奋和付出,为什么还走得这么难、明明在乎钱却又羞于开口讲、明明觉得在成长却又不满意现状,想抓的抓不住,该放的放不下。潜意识层面的破冰行动随着两天学习陪伴悄然明晰:
      觉知中真正去爱,去换位,冰释、融化、修复、处理好关系。
      曾一家三口看过《大地震》,哭得稀里哗啦,老公递上毛巾,没有感谢而是呆在自己的情绪中。众多伙伴集体又看,装得镇定流泪楞不冒声,终在大伙的抽泣共情中任泪水流淌和情绪宣泄。乌鸦尚知反哺,我对古稀父母做了什么表达了什么,很少,连“我爱您”三个字都沉重难启齿,爱的课程生疏又笨拙。物质条件不充裕的年代,父母给了我生命、康体、完整的学校教育、帮我带娃长大、洗衣做饭各种家务。然我虽知明天和意外不可测度,仍从爸妈处索取却不真心感恩,比如遗憾沉稳如山的爸爸很少表扬赞美、嫌刚烈麻利心直口快的妈妈老惹麻烦。
      父母的关系,就是你和金钱的关系。父亲是阳性力量,处理不妥当,现实中惧怕权威。母亲是阴性力量,教导怎样给予和付出、回应和索取。回忆小时候寻求帮助时遭遇到拒绝,心里埋下我是不值得帮助和关爱的种子。
      八九岁时,和大几岁的一个好玩伴去河里玩水,不小心脚滑落在深水区,河水没过头人在水里起起落落,旱鸭子的我吓得直呼喊“救命”,只隐约听见玩伴在路上哈哈大笑地重复说着“海平,掉水里啦”,毫无营救举措。幸运抓到河堤旁一株小草,我自救成功。回家跟妈妈讲述,被说到:“活该,咋跟这种人玩”。从此,点点疏离,至今几十年不往来。
      小学时,和堂姐到半路迎接赶集回家的奶奶,奶奶从提篮里抓给堂姐两个核桃,一个也不给我。等回家妈妈问起,描述一番,被妈妈一口唾沫朝脸并说道:“活该,谁叫你去接”。从此,再不问奶奶的脚踪去向。
      小时候,妈妈常在耳边提到:有钱使得鬼推磨无钱做的推磨鬼;穷得新鲜饿得硬气;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懂得省,大瓦房吃成茅草房。原生家庭和成长环境里与钱过不去的限制性信念,潜意识模式,一度束缚捆绑。
      课堂实训挑战深刻体验到自己想的未必是真相,别人想的和我想的不一样,学会转念,低谷未必坏事,主动积极、喜悦感恩地接受,能量互动,爱出者爱返福来者福往。
      我承认我喜欢钱,可当钱在手时,轻易被伙伴取走,说的交换实际拿出100回捏10,原来这种喜欢是不负责任的草率行为模式,潜意识是我不配得。后来在老师的解析下能开口向伙伴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向至少三位陌生人要钱,数次被拒绝后成功完成,回想被拒皆因绕山绕水演戏半天无果,索要成功乃是单刀直入,直接表达求助意思“我需要一元钱,请您帮助我”。
      向生命中自认为最不可能借钱给你的人借。犹豫徘徊纠结挣扎,就算是跟认为可以借到的人开口,也是相当痛苦无奈!限制性思维下我没完成借钱作业。看来我的冰山有道坎等我去征服。生活中有很多机会是自己推开的,当遇困难时,不求别人帮助,就推开了金钱和我的关系。
      当我分别拨通父母的电话时,父亲正在公交上说:“一切都好好的”,母亲担心天气持续高温回老家浇完花说: “好好的,要进城了”,我喉哽心渐渐舒展,爱一直在,践行孝顺,链接源头,链接无条件的爱,既能感受到别人的爱,也能无私地付出自己的爱,爱的能量自然流动起来。
      关系好了,事情就好了,金钱亦然,幸福的钥匙攥在自己手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7:46 , Processed in 0.06256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