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30|回复: 5

追寻的意义 自律利他-----20210724金钱密码沙龙二次小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1 14: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次在另一城市参加金钱密码沙龙,没有犹豫,直接报名参加。原始初衷:金钱人人爱,密码握在手,生命中的好多愿望不就及早实现、了无遗憾。

     沙龙碰撞,常学常新,那个金钱欲望需要了解、疏通和管理,小结如下:
1、喜欢和拥有:从一开始被问喜欢金钱吗?羞涩到不好意思正面大声喊出我喜欢到能追寻相关金钱、财富课程的节奏去学习、认知、探索,原来我喜欢,可喜欢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喜欢的理由至少三个?就是喜欢、自由、利他。喜欢没有对错,世间万物也没这么多的非对即错。钱喜欢我吗?换句话说,我值得拥有很多钱吗?意识层面和潜意识对金钱的认知是同向合力增效加强还是相互抵消或减弱拮抗。需要去探索,向外更需向内发声。
2、向内探索:当下在哪里?五年或十年后要到哪里去?感性层面可以天马行空、各种想象,但没有理性的规划,行动往往南辕北辙,机会成本不断增加甚而无“果”而终,“果”是非预期的,现状自然改善不了。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哈维.艾克在《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中提到致富法则:“金钱是一种结果;财富是一种结果;健康是一种结果;生病是一种结果;你的体重也是一种结果。我们活在一个有因有果的世界。不管什么结果,穷或富、好或坏、正面或负面,你的外在世界是内在世界的反映。如果你的外在生活过得不好,那是因为你的内在生活不顺遂”。不厌天与地不厌父与母不找各种理由和托词,觉察、理解、包容、划清界限、重新设定、改变内在,坚定的信念去相信,去行动去改变。知道和内化有好长的路要走,但允许自己学习成长,做份规划,切实履行真正出发,善良和友爱,勇敢和付出,欢乐和收获,感恩和幸福。
3、幸福之道:有一首歌的一句歌词,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借问,你有钱吗?你幸福吗?祝福我自己回答说,我很有钱,我很快乐,我很幸福!这也是向宇宙喊话,正向能量回应我,内在放任的大象和具备掌控能力的骑象人意见不再相左、不再各行其是,而是协调合作、互取所长,离幸福越来越近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建立美满的关系、充实又有意义的为群体服务。
4、无论生活带给什么,学会满足,以及学会喜悦周围简单而美好的事物,做真正的富有者和分享者,接下来的后续帖子,会感知罗列100个小确幸。
    感恩马丁老师,一场沙龙一场沐浴,让我把所学所想所看串成香氛泡,清新洁净,推门轻盈迈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14:11 , Processed in 0.06779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