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62|回复: 5

[讨论] 月末交流所|重庆心灵创富 第10期月末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7 09: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月末交流所|重庆心灵创富10期月末交流
简介:月末交流所成立于20213月,由银行家罗东波发起,第一期由秦成刚、汲香芝、曾靖共同参与的月度投资复盘社群。主要的复盘标的为A股,通过逻辑分析复盘上月的大事件或突发事件,以及对未来的预判。
10期交流
时间:202242日上午1000-1200
地点:腾讯会议
主持人:曾靖
参与人:10
讨论主题:
1、医药:新冠主题、创新药、CXO
2、但斌清仓事件的来龙去脉和自己的思考
3、俄乌战争,以及对我国的影响
4、两会及房地产的后续发展
5、对消费品(食品、饮料、家电)的观点

以下为部分同学的作业

同学A20223月  月末交流所作业
俄乌战争
短期
1、俄罗斯相关能源影响(石油、天然气、煤炭)
2、乌克兰出口
(农产品玉米、大麦、小麦、葵花籽油,能源类铁矿石、有色金属钯、镍、铂)
3、物资食品
4、交通运输(港口、机场、海运)
5、期货:大宗商品和原材料
6、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对我国的影响
长期
1、疫情+美联储加息+俄乌战争,战争使市场预期调低,利空因素增加
2、石油上涨对经济增长的预期
3、对我国,农产品和种子、农业相关的布局(布局产能增加或者需求增加或者市场利好的票)
4、人民币的全球化地位初探
能源:首华燃气、新潮能源、云煤能源、月桂股份、平煤股份;
电力:金山股份;
养殖业/农业:新五丰、巨星农牧)
其他
1、美联储加息周期与美林时钟
2、逆全球化与国内大循环
3、3月中下旬国内疫情大爆发(精华制药、上海医药)
4、上半年周期股与5月之后布局成长股
5、3-4月国内财报披露

同学B 作业
1、疫情最难的时候就是消费的底部,确切的说是上海防控疫情最难的时候。猎物:继续定投消费ETF以及其他低估指数基金,按步骤操作处于低估区的消费个股
    23月份关于新冠特效药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抓住了CXO,逻辑思维缺失错过了上游机会,既CXO的供货商。
    3316日高层会议之后直到现在,我一直复盘自己的错误思路导致错失机会。个股建仓策略与指数基金定投策略混淆。个股建仓策略是一直等到进入击球区(即正常偏低估值区)开始建仓,按照334的步骤逐步建仓完毕。定投指数基金策略是不同的,结果急跌不碰这一句话把我框住了。行动和改变:每日复盘打卡不间断
44月份继续实操可转债,并与伙伴们分享可转债投资策略。

同学C作业
事件1,但斌清仓——对市场情绪影响很大,当日大盘跌幅巨大
仔细复盘其历史清仓点,清仓点和进入点其实并不完美,情绪稳定了许多
启发,需要独立思考,建立策略
事件2 ,一季报行情 中远海控,观察与埋伏
讨论:成长股与银地周期gu的翘翘板效应

同学D作业
三月关注:
1.新冠上游精细化工产业链:行业空间50亿以内,净利润10亿左右,竞争格局一般;新和成基本面最好,但是弹性一般。
2.新冠抗原检测子行业:行业空间200亿以内,竞争格局差,每家净利润不足10亿。
3.创新药:业绩好的角度,首推信达生物、百济神州(上涨空间50%),不推荐君实生物。
4.CXO:业绩好的角度,首推药明生物(目标PE40倍,目前较贵);金斯瑞生物(上涨空间50%)。
四月关注:
1.中药创新药:深度覆盖以岭药业。
2.君实生物新冠创新药的CXO:深度覆盖。
3.生命科学上游产业链:深度覆盖楚天科技等。

同学E作业
1.三月,随着俄乌战争的爆发,俄乌地缘成为3月第一个有赚钱效应的板块,石油资源以及物流,跨境支付。同时,东西算也是三月开始的赚钱效应的板块。
2.随着新冠的多点爆发,新冠,成为第二波的赚钱效应板块,加之上海和东北疫情的严重。这一个版块一直持续到三月底。虽然出台了第九版新冠的应对方案,但实际上,各地并没有放松对疫情的管控,反倒相对来说更加严格一些,因为爆发更多了,这也带动新冠检测,新冠防御,新冠治疗和大医药这个板块赚钱效应一直持续到三月底。
3.34号到311号的两会,带动了三胎,4680电池,东数西算,限塑料杯令,医疗,辅助生殖,新基建,交运,养老九个板块,但实际上还是三胎,东数西算,医疗,新基建,走的更强,持续的时间更强。
3.嗯,数字身份证的政策宣布带动了电子身份证这个板块走强,成为赚钱效应板块。
4.房地产国家出台各种利好政策,促进房地产的发展,加之去年底已经把房地产重新定位为国家的支柱产业,三月的房地产市场的股市的主导地位,成为主力赚钱效应的板块,
5.三月中下旬全国的疫情此起彼伏,上海和东北尤其严重。同时,不断有新冠药,特效药,中医药生产出来,加之与美国,日本的合作消息,大医药这条线也成为三月的主力,赚钱板块,6.其他农林渔牧在俄乌事件影响下,也是有几天的市场的行情。元宇宙随着会议的开展,也有两天的行情。
7.整体来说三月是俄乌地缘,数字经济,多胎概念,大医药,大基建,这几条主线是赚钱效应的板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0:35 , Processed in 0.07274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