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0|回复: 5

[讨论] 月末交流所第11期月末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7 12: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月末交流所|重庆心灵创富11期月末交流
简介:月末交流所成立于20213月,由银行家罗东波发起,第一期由秦成刚、汲香芝、曾靖共同参与的月度投资复盘社群。主要的复盘标的为A股,通过逻辑分析复盘上月的大事件或突发事件,以及对未来的预判。
11期交流
时间:202256日上午1000-1200
地点:腾讯会议
主持人:曾靖
参与人:8
讨论主题:
1、未来房产实体和房产股票的走势判断
2、海南岛的发展
3、巴菲特重仓能源股背后的逻辑
作业1
4月份里面所关注的重大事件:政策事件、新闻事件
1  ew战争
2新冠疫情
3鄄城县禁止三无车辆
从这些事件中如何解读他的背后逻辑的,产生了什么结果,有什么具体的机会,是否抓住。
1爆发战争的时候自己应该清仓或把基金都卖掉
背后的逻辑不清晰,产生的后果粮食危机等等,具体的机会投资农业基金
2新冠疫情   没有什么可写
3 zf政策指导和约束老百姓的方方面面  产生的后果是满大街收电三轮车和四轮车,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趁着这时候给家人买辆车
5月份可能的投资机会
这个还没有发现,
作业2
净利润断层
一、什么是净利润断层?
净利润断层是股市在披露公司季报年报期间,我们可以用来挖掘强势个股主升浪的一种方法。
净利润断层是指上市公司发布超预期的业绩公告后,股价出现跳空上涨的现象。这样类型的公司,股价在之后有很大的概率会沿着这个趋势继续上涨,持续时间甚至多达几个月。
净利润断层包含两个内容,一个是净利润,是指因为企业发表的公告中业绩大增,另一个是断层,是指股价被人抢筹从而产生的跳空缺口。
二、具体操作方法?
在每年季报年报披露时【一季报:41―430日;二季报(中报):71―830日;三季报:101―1031日;四季报(年报):11―430日】,我们可以运用这个方法选股,核心分为3个步骤。
1、每天收盘后看一遍所有涨停的股票,把当天有公布业绩涨停的加入自选。
2、持续跟踪,等待缩量回调,并且注意,缩量回调时不回补缺口。
1、 等待反转信号确认后进场,必须提前设置好止损。
作业3
4月事件
1、海南岛(贸易、内循环、进口免税商品、跟香港的区别、未来海南的定位和发展)
2、中央政治局会议
回顾过去一年,反垄断和房地产降温
5.5%的小目标
全国的基础建设
作业4
4月小结:2021年生物制品板块的市场表现,除了万泰和沃森之外,其它的公司都跌。万泰长得好,一方面是HPV疫苗放量持续超预期,另外是IV d板块是受益于新冠的检测。
血制品在2020年它是因为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的采活动受到影响,全年的全行业的采浆量下滑。从采浆活动到投浆到最后产品出来,中间是有过渡期,导致2021年除了库存比较充足的企业之外,业绩来整体的表现是一般。
血制品行业几轮波动,一方面市场在炒涨价,另外是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拿浆站都是5年规划,有公司有潜力拿浆站。代表是天坛,2021年拿了很多的浆站,从2021年到现在拿了23的浆站,6月一次性公告拿了好几个浆站,当时的表现比较好。
股价回落,一方面是疫情散发,需求端增长是不太明朗,另外受2020年才将的采浆的影响,产品的供给受限,行业是两方面受到压制。
作业5
事件:
1巴菲特重仓能源
巴菲特在3月的一次采访中也曾表示,他在阅读了西方石油公司第四季度财报会议的文件后,做出了增持该公司股份的决定,并且“能买多少买多少”。他认为该公司CEO霍卢布(Vicki Hollub)“在以正确的方式管理公司”。
此前西方石油披露的财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63.14亿美元,同比上涨61.8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5.2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56.75亿美元;摊销后每股收益为1.58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17.06美元;经营性净现金流达到102亿美元,比上年末翻了两倍多。
实际上,在股神眼中,能源股一直都是一门好生意,是拥有足够稳定的行业、长期的竞争优势以及容易理解的业务。今年一季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也增持了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
2宁德中报低于逾期
3宁德定增
4长安深蓝发布了品牌首款车型C385,新车搭载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不同动力。其中,C385氢燃料电动车型作为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CLTC标准下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补能仅需3分钟。
思考:1中国的能源?
2坑还是机会
3去年定增复盘
4长安利好,机构密集调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7:43 , Processed in 0.06085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