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3|回复: 1

一位企业家为家人留下820万遗产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28 23: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年企业家早逝,叹人生莫测;巨额保险金赔付,送亲人抚慰——820万国内最大寿险赔案的背后故事。

    一个年轻有为的企业家正逢盛年离开了人世,他留下了未竟的事业和挚爱的妻儿,但他也留下了一笔82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对于他的事业规模来说820万元并不是一笔巨款,但保险所代表的那份爱心将伴随他的妻儿走完未来人生路。

    820万元作为目前中国寿险业的最大赔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这起案件,人们关注寿险在现代生活中的意义,寿险在成功人士生活中的位置,更进一步关注的是事业与健康的关系。

    张先生,北京大学硕士毕业,毕业后在国家级研究机构工作。1992年出任美国一家金融公司高管人员。1993年自创企业。1997年与他人合资组建集团公司,任董事长,经营房地产开发、生物医药开发、科技开发。张先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并且拥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夫人与他是大学同学,结婚二十年,感情非常深厚,唯一的儿子,在全国重点中学读书,学习成绩优异。

    1997年9月,张先生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保险公司业务员。1997年年底至1998年5月的这段时间里,张先生为自已和儿子分别投保了巨额保险。

    应该说,张先生是一个投资意识比较强的人,尽管拥有非常成功的事业,但仍把保险当作一种重要的投资理财工具,用来规避未来的人生风险。

风云突变——人生之路亮起了“红灯”

    熟悉张先生的人都说,张先生富有学者气质,思想敏锐,见解深刻,是一名战略决策家。但同时他是一名典型的工作狂,非常敬业,经常出差,吃穿都不太讲究。作为一名企业家,因业务关系,经常往返北京和全国各省会城市之间。生活不规律,运动较少,并且经常抽烟,应酬时还要喝酒。
    2002年下半年开始,张先生开始觉得饭后有轻度腹胀感,但一直未在意,所以没有及时诊治。后来感觉症状有所加重,今年1月来到海军总医院检查,未发现异常。随后到北京肿瘤医院进行CT检查,发现“胰腺占位”,胰腺癌的可能性非常大。春节后经剖腹探察确诊为胰腺癌。张先生从此开始了长达10个月的治疗。

撒手人寰——让保险的关爱伴随妻儿的一生。

    2003年3月4日下午,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来探望张先生,向客户表示了关怀和慰问。由于刚作完第一次化疗,张先生看上去身体较虚弱,说话时底气不足,但精神状况尚可。张先生说,这次住院后对保险又有了新的认识,如果真有不测,留给妻子和孩子的保障是他的最大安慰。据了解,张先生的妻子在研究部门工作,张先生是家中经济收入的主要支柱。

    张先生说,因为我爱我的妻儿,所以会对他们的未来做些安排。是保险,让他在生命的最后的一段时光,,没有牵挂,过得很平静。张先生对生死的豁达,感染了周围的很多人。

    知道自己来日不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张先生对他的身后事做了详细安排,特别是妻儿的未来生活。随着时间的延长,张先生的病情不断恶化,终于在2003年10月24日不治身故,撒手人寰。

    张先生的妻子说:“我的丈夫是非常安详地离开这个世界的。尽管有牵挂和不舍,但对我们母子的未来生活是放心的。”

    张先生单位及朋友这样评价张先生:“他是一个非常爱家,非常有责任心的丈夫和父亲。作为企业和家庭的顶梁柱,他的离去是非常可惜的,但基于眼光和理智所做出的决策,包括购买保险等,让他走得非常坦然。”
发表于 2013-8-21 23: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照顾家里人,思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9:01 , Processed in 0.15504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