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9|回复: 0

[技巧] 保险营销的六大诀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9 08: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些营销人员由于营销技巧欠缺,业绩平平,难以为继,而被淘汰出局,有的营销员则不断总结和摸索营销技巧,业绩持续攀升,成为营销战线上的顶尖高手。那么这些营销高手有何秘诀可供借鉴?
      
       一、 找准闪光点

  营销员入户后,首先是要介绍自己的身份,所代表的公司,这家保险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让客户对你所在的单位有个基本的了解后,若客户愿和你交谈并认为把钱投到你的公司安全、可靠、有效益、有保障后,才能谈及下步签单。否则,任凭你把险种的优点说的天花乱坠也是枉然。因此,营销员必须对所在公司的情况了如指掌,找准“闪光点”才能打动客户的心。中国人寿的营销员,要亮明公司属国有,让客户认知投保国有企业可靠永久。从而让客户早一天投入,早一天保障,多一份平安的感觉。

  二、 找准着力点

  营销人员决不能盲目展业瞎碰运气,而应在选准目标之前,对选定的客户多方搜集信息,如户主的职业、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来源、资金积累等,特别是要对客户的文化程度,平时嗜好,亲友关系等有个初步的了解,再制定工作方案,如到客户家中先讲什么?后讲什么?向他推销哪种最合适的险种?预计客户会提出哪方面的问题,如何回答等找准着力点,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再登门推销以免展业时临阵“卡壳”,影响自身形象和展业效果。据调查得知,凡是准备工作充分,着力点正确的营销员,签单成功率在40%左右。

  三、 找准亲和点

  营销员推销保险切忌开门见山,应采用迂回方式因人制宜地找些客户感兴趣的话题,如时事新闻、农业科技、国企改革等找准亲和点,投其所好,不断融入,从增进彼此友谊中,加固感情基础,尽量使客户服务关系转化为友情、亲情关系,以起到水到渠成的效果。特别要注意客户在遇到困难时营销员千万别溜之大吉,那是难得的亲和机遇,应主动鼎立相助,以换来投桃报李。

  四、 找准切入点

  营销员对保险知识的讲解,一定要讲究艺术性,并非是讲的越多,越专业越好。专业性强客户感到乏味,废话多则适得其反,急于求成则欲速则不达。因此,营销员对客户的宣导一定要抓住要害,找准切入点。尽量做到言简意赅,客户耐听。保险条款不一定为每一个客户一条不漏地全面讲解,而是要摸透心理,因人而异,讲解时要巧妙运用身边最典型,最具有说服力,有教育意义的人和事。讲案例一定要耐人寻味,动人心弦。讲风险意识要正面引导,且到好处,千万别急于求成。

  五、 找准辐射点

  营销员的险种推销瞄准某一大目标时,一定要选准有影响力、说服力、有辐射带动性的客户作为主干线,若他们能签单成功,就能影响带动一片。为此,可分行业、分领域的进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先做他们主要领导的工作;其次是办公室、人秘工作人员。行政村、自然村除干部外,还要做专业户、民营经济大户、致富带头人的工作,只要这些有影响的人一签单,其他人的工作就容易做了。

  六、 找准圆满点

  营销员拿到客户的签单,表明对客户的服务已经开始,一定要以诚信为本,想尽千方百计使你的服务赶快跟上,力争达到服务零距离,特别是有影响,有加保能力的保户,一定要通过诚信服务让客户长期信任你,认同你。要知道人人都知道有逆反心理,自己说了一万个好,不如客户替你说一句好,切忌那种签了保单,给了收据,掉头就走的做法,那样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21:28 , Processed in 0.13222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