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05|回复: 0

越南姑娘不是“傻大姐” 中国光棍需冷静看待跨国婚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3 06: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媒体近日热炒南京男子戴先生花费3.5万元娶了一个贤惠漂亮的越南太太后,中国光棍们似乎看到了花低价娶性价比高的老婆的机遇,《重庆晚报》还报道了重庆江津民工洪林近日办了出国护照,准备去越南捞一个洋媳妇儿,在重庆打杂工的他月收入不到2000元,在越南当地却能算个大款。

  笔者的一些朋友看到南京戴先生漂亮越南老婆的玉照,以及媒体刮起的娶越南老婆的旋风后,不断发来信息向笔者咨询,是否能够帮其介绍越南美女,以解单身之苦。笔者在越南生活工作过一段时间,见过越南的一些涉外婚姻介绍机构,但把越南女孩明码标价嫁到国外的倒还是从国内的媒体看到,更令人滑稽的是2000元的月收入在越南要当大款,一边凉快去吧。

  梦想娶越南老婆的中国光棍们,象南京戴先生花3.5万元娶越南老婆,这纯属是个案,不能代表整体现实。现在很多中国小伙子也娶了漂亮的美国姑娘,在你情我悦的状况下,估计根本就没有花什么美元,是不是马上就可以告诉大家,美国姑娘廉价到嫁不出去了,咱们去美国捡廉价老婆去。笔者觉得戴先生介绍他娶越南老婆的经历,炒作的意图或者自娱自乐的成分远远高于其实际意义。

  关于越南及越南姑娘的认知,国内存在很多误区。笔者先把这些认知误区厘清后,是否要去越南娶老婆,你们自己再决定,否则不要把脸丢到越南的土地上了。把脸丢到美国,那叫技不如人;把脸丢到越南,那就叫自甘堕落,贻笑大方了。

  第一个误区是,越南男女比例问题。国内关于越南男女比例,媒体普遍认为是3:5,笔者得到的越南官方数据是:2006年越南人口8411万,其中男性4133万,占49.1%,女性4278万,占50.9%。越南人受儒家文化影响严重,重男轻女思想普遍存在,到2009年,越南男性甚至略多于女性,越南政府不得不下令,凡是鉴定胎儿性别者,均以犯罪论处。

  第二个误区是,越南民众生活水平不高。初到越南,越南的城市建设和道路设施不能和中国相比,但是因为基础设施的落后就否定越南民众生活水平不高,那是对越南的无知。越南普通工人的工资比中国的收入略低,但是越南对于员工的福利保障和执行《劳动法》非常严厉,所以越南百姓敢于花钱和敢于消费,这也是越南河内和西贡的消费甚至可以和东京、香港一比的原因。

  越南北部山区和中部高地百姓相对比较贫穷,但是因为越南的粮食与农副产品与国际接轨,老百姓的生活水准只会比中国中西部农村水平高,不会低。

  第三个误区是,认为越南姑娘是傻大姐,中国光棍很容易娶到越南姑娘。近10年来,越南姑娘大规模去韩国、日本、台湾和香港等地工作,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把中国大陆人自然和这些国家及地区的人进行对比。中国的男人们虽不要低估自己,但也不要过于认为自己在越南人面前有优越感。越南人对于中国人一直都抱有成见,很多中国人在越南自以为是大款的心态,让越南人看到中国人的无知和粗鄙。中越之间的历史纠葛,都是越南人戒备和看不起中国人的原因之一。

  诚然,不可否定有越南姑娘希望嫁到中国,但这绝不是普遍现象。婚姻这事,在中国需要两情相愿,在越南一样也需要你情我悦,不能因为你是中国男人,越南美女就会迫不及待的嫁给你。南京的戴先生之所以能够娶到漂亮的越南老婆,我们只关注了他漂亮的老婆和他娶妻的过程,没有更多去关注戴先生本人,其实戴先生属于中国比较优秀的男人,即使不娶越南美女,相信也会娶个不会差的中国太太。

  在国内不能娶到老婆的人,到越南也会遇到同样的难题。越南姑娘也是具有思想和思维能力的人,她们在选择自己一生的另一半时,一样的很慎重。越南人之于中国的了解,远比中国人对于越南的了解更多。近年来的确有越南女孩和中国男人通婚,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凡是去越南工作和娶越南老婆的中国男人,在中国都属于优秀的那个系列,越南姑娘选择嫁给优秀的中国男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要因为别人娶了越南老婆,认为你就可以娶越南老婆了,也太把自己当棵葱了。

  越南女孩和中国女孩一样,不是把婚姻用来明码标价的。越南由于传统文化的延承比中国保持得要好,女孩子在选择另一半时,虽注重物质,但不乏浪漫的成分。优秀的人在哪里娶老婆的成本都不会高,不优秀的人在哪里娶老婆都会认为成本昂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2:26 , Processed in 0.09388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