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88|回复: 0

生食体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6 21: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生食和熟食之间反反复复晃悠多次,最后还是返回熟食行列。不是生食不好,而是考虑家人的感受。

  我并非100%的吃生食果食,而是70%生食,30%熟食,尽管这样,在最初的吃生食/果食几天后就会有排毒现象,比如头疼,虚弱,所有以前有病的地方都翻腾起来了,排毒并非几天的事,我反正是过了几个月都还会有排毒现象。就是这个排毒把我家里人吓坏了,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决定停止生食。

  返回熟食后,常常上火,头昏昏沉沉的总想睡觉,每顿只吃七分饱,依然感觉的不清爽。这是生理反应,心理的变化就是人容易沮丧,不如吃生食时那样高兴。

  不过我在此想说的并非生食和熟食的好与坏,而是想说在生食阶段我的精神上的体验。

  我吃素有17年了,时间蛮长了,这期间我吃了很多甜的,油的,咸得食物,比如以前成堆成堆地吃巧克力,加拿大巧克力很便宜又好吃,所以我常常拿它当饭吃。我还喜欢到素食餐厅吃饭,最爱点的菜就素鱼香肉丝和烧茄子,我可以一个人吃完这两道菜加一碗米饭,胃口极大,每次去每次都点这两道菜,可想而知我吃进去多少油和盐。在一段时间里,大概有七八年时间吧我酷爱咖啡加奶,天天喝。还有我拒绝吃绿色蔬菜,熟的不爱吃,生得蔬菜碰都不碰,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持续了近十年,所以在采用生食前身体不太好。

  在我吃生食期间呢,我的很多毛病显现出来了,不在这里一一叙说。排毒的时候挺难受的,不过排出去一部分后就轻松许多。排毒过程除了排走病气以外,也排走了许多习惯。只有在排毒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些病毒是如何随着我的习惯的养成而在体内累计起来的。比如生食/果食的时候只能吃生蔬菜和水果,生蔬菜和水果味道比较单一,除了甜和酸,极少有咸味,芹菜有点咸味,不过天天啃芹菜实在痛苦,所以那个时候脑子里老想着素鱼香肉丝和烧茄子,还有巧克力。随着吃生食的时间延长,我对素鱼香肉丝、烧茄子和巧克力就不那么想了。但有两种时候我又会极度地渴望这些食物,一个是无所事事的时候,也就是特无聊的时候,然后就到厨房去找糖的替代品-枫叶糖浆,泡一杯喝我就感觉好一些;还有一个时候就是心情沮丧和愤怒的时候,我就会去找一些蛋白类的东西比如豆腐,素肉狼吞虎咽地吃下去。这两种情况最难克服,因为好像自己生生世世藏在潜意识里的习惯会跑出来,然后左右自己的行为。在吞食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有一种类似"动物"的品质,就是那种“饥饿”,然后要从食物里掠夺“营养”的那股劲头,如果我拿摄像机来照我自己的话,一定很难看,因为这和真正老虎狮子抢食肉的情景差不多。不仅如此,我的这种“吞食”的劲头其实在对人对事上都曾经有过,只是我从没有意识到。比如在工作场合,当有人不按照我的意思做时,我就会不断地去催促他/她,甚至强迫别人服从,我觉得这在精神层面上讲也是一种病态-强迫症。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了自己内在的不少隐藏的否定的品质,这都是在生食过程中发现的。我觉得生食也好,断食也好,它们都是帮助自己了解自己,了解宇宙万物的一个工具,不是目标。通过这个过程可以发现自我,及时纠正自我否定的一面,从而让完美的自性显现出来,这就是我对生食的体验和看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cc42680100vfd9.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2:11 , Processed in 0.0702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