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01|回复: 0

德国老太16年生活不用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5 02: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大多数人都可以一天不花一分钱。但一个星期呢?要是十六年又怎样呢?三个孩子的奶奶,69岁的海德玛丽·施维尔默就是这么生活过来的。海德玛丽的漫长探索故事成为纪录片《无钱生活》的主题。

德国老太16年生活不用钱

德国老太16年生活不用钱


  海德玛丽以前当过教师和心理治疗师,她于1996年决定作个实验,尝试一下没有钱能不能生活一年。小时候,她作为二战期间逃离俄罗斯军队的难民曾经历过一无所有的切肤之痛。她全家从当时的东普鲁士逃了出来,最后来到德国“身无分文。”她成年后定居在多特蒙德市,对城市中的无家可归群体总是抱有一种怜悯和同情感。

德国老太16年生活不用钱

德国老太16年生活不用钱


  在她开始完全没有钱生活两年前,海德玛丽开设了一个交换店,在那里人们可以交换服务和物品。交换店非常成功,这给了她信心,毅然辞去她的工作,把她的所有财产都送人,仅剩一个手提箱和背包可装下的部分用品,离开了她租住的房屋。根据奥地利时报,海德玛丽说,她亲眼目睹的“贪婪消费社会让她怒不可遏”。
  她承认,当时她的朋友们都颇感困惑,她两个已长大成人的女儿最初也倍感震惊(她说,她们现在已接受了她的生活方式)。
  海德玛丽过着流浪的生活,帮人做园艺,清洁,甚至做治疗功课来换取食物和栖息之所。她感到无拘无束:“没有钱的生活给我带来有质量的生活,内在的财富和自由。”
  海德玛丽写了三本有关她经历的书。她说,第一本书,《星币实验》相当成功,她把出书赚的所有钱都送给了大街上的路人。她放弃了自己其他书的预付款,并要求出版商把她的版税捐给慈善机构。
  即使我们当中那些选择不完全放弃金钱的人也可以少花钱多做事。越来越少是其根本所在。物质的东西越少,这个勇敢的女人就有更大余地来享受欢乐,享受学习,尽情享受人与人之间的友情。虽然她的生活方式未必适合每一个人,她选择的方式还有待于深层次的思考和探索。如果不是为了生活,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工作呢?
原文地址:http://article.yeeyan.org/view/92797/28769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8:08 , Processed in 0.09127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