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artin 马增光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NLP简快心理积极疗法2 我从练习中得到了成长

热度 2已有 1265 次阅读2010-11-14 05:46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

今天是学习简快身心积极疗法的第二天。
 
上午我们做了个练习:人是什么?
 
我当时写下来的有:
 
人是宇宙一分子
人是动物的一种
人是物质的
人是能量体
人是情绪体
人是光
人是可以改变的
人是可以自我提高的
人是会生也会死的
人是智慧的
人是具备毁灭的力量也具备创造的力量的
人是有差异的
人是空的
人是有灵性的
人是互相影响的
人是希望会越来越好的
人是有力量的
人是主观的
人是自我的
人是可以无我的
人是可以学习成长的
 
写完后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分享,感觉非常的棒。
 
午饭后的放松法我们用了能量心理学中的“挂钩法”,我是差点就睡着了,同学们的分享感觉好像还是蛮神奇的。
 
放松后邱老帅演示了一个用“意义永留心中”和“改变经验元素”的案例示范。短短的15分钟把一位同学对过去的一件事情的情绪从从9分调整到了2分,让我们再次感觉到了简快身心积极疗法的快速和神奇。
 
接下来是我们两两分组的练习。
 
我和费燕一组,费燕让我先做辅导者,她来做来访者。我先让她自然呼吸、在呼气时把注意力放在双肩并感觉双肩逐渐的放松。
 
在放松过程中我观察到她的眼皮不停的在跳、她的脸部不时有表情出现,感觉她很难放松,就偿试用不同的方法调整她的状态,慢慢的她就放松下来了。
 
接下来的练习相当顺利,结束后费燕也表示刚开始对这件事情的情绪是7到8分,结束时候已经很轻松只有2分左右。
 
这次练习让我感觉到了自己也还是可以帮人做治疗的,虽然我并没有打算做个心理咨询师,但感觉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进步,增强了信心,感觉是真的是非常的棒。
 
另外一点就是我有意在和其他学员的交流中运用潜意识层面肯定的方式,感觉和大家的交流好像更融洽,交流效果也更好了。

路过

雷人
4

握手
4

鲜花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3:00 , Processed in 0.0400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