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D.C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一期【货币战争1&3】读书沙龙活动总结——2013年9月14日

热度 13已有 1272 次阅读2013-9-19 20:34 |个人分类:读书会总结| 读书会, 负责人, 科技园, false

第一期【货币战争1&3】读书沙龙活动总结——2013914

--------------

时间:2013914

地点:上海市西藏北路6053G科技园C409

参加人员:朱业胜、马亚蓉、陈鎏、陈雪浩、胡颖慧、李娜、Wing、汪晓峰、汪璇、张捷、张永利、周纨蓁、Jojo、鲍乐、程霄璇、董书鸣、冯飞、冯京赟、郭强、黄丽娟、解安亮、李?、林琳达、刘洋、宁才懿、权威、齐成乐、徐瑛、俞瑞宁

主讲嘉宾:王琦

沙龙负责人:陈雪浩

--------------

一、活动背景介绍

王琦,心灵创富平台上最懂房产的神,自从上次分享完《你为什么是穷人之后》就去避暑了,非常遗憾,终于期盼到神回归了,我们沙龙组绝不放过任何抱神大腿的机会,在亚蓉的积极促成下,而很愿意分享的神给我们带来了本次货币战争系列的读书会。

 --------------

二、活动过程简介

1.读书会一开始,神给我们分享了一些事例,从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并总结自己教的最重要的是两点:1)投资管理2)知未来。前者管理,即用最小付出获得最大回报,不会管理的很容易从B直接变成I。后者就是通过读懂历史,来看清未来,而本次货币战争其实就是读历史。

2.开始读书阶段,这次读书会主要分析货币战争1,围绕发行货币者通过低利息——>借出——>通胀——>收回——>公司破产,低价收入展开。这个操作方法来掠夺财富收割羊毛,虽然有时背景时代不同,但背后逻辑一致,历史一次又一次的重复。

3.书读的差不多了,神说大家要不先休息一下,结果一看时间都九点了,大家纷纷要求不休息,抓紧时间来提问题, 气氛异常活跃,只听坐在我旁边的晓峰按捺不住大喊神来讲两分钟当房产吧。后来大家开始围绕书中的历史事件联系当前形势分析下面可能的走势,读书会很快进入 头脑风暴时间。最后由于时间比较晚了,读书会才宣告结束,意犹未尽的离场了。

 --------------

三、活动会总结

因为这次读书会时间有限,神讲的干货比较多,没有展开具体的细节,导致大家听起来费劲,所以我稍微把一些事件的细节补充一下。

  什么是货币战争,首先战争,大家都应该明白,百科上解释是一种集体和有组织地互相使用暴力的行为,是敌对双方为了达到一定的政 治、经济、领土的完整性等目的而进行的武装战斗。而战争基本都是为了利益而发动的,说白了就是为了钱大打出手,但是发动战争绝不会赤裸裸的说为了钱,总是 包装一下,站上道德的高点。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战争的形势都是通过暴力,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大规模的战争其实很少了,用初中社会学课本上的话说的 就是和平和发展是世界发展的潮流,但确以更加高级和隐蔽没有硝烟的方式出现,那就是货币战争。

  1973年,当时时代的背景是,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美元和黄金开始脱钩,这样导致的结果是美元货币发行量没有参照,全世界人民不信任美元,开始抛售美元,美元走低。中东战争爆发,美国支持公开以色列激怒阿拉伯国家导致石油禁运,石油价格暴涨4倍,因为石油结算都要用美元,结果自然是美元升值,美元一升值,发展中国家依赖石油进口就从贸易顺差变成贸易赤字,没石油就不能发展,没外汇就借钱,然后求助对世界银行援助,世界银行趁机大量收割羊毛P189,很多发展中国家非死即伤。

很多发展中国家因为借了很多钱欠了不少债务,而当时欧美国家处于低利率,所以发展中国家贷款成本低(低利率),但是石油上涨也导致欧美国家通货膨胀,然后欧美国家又以反通货膨胀名义提高利率,很快1982年就出现拉美债务危机,然后货币组织又出面进行破产清偿,很多国家以跳楼价出卖大量核心资产。

低利息——>借出——>通胀——>收回——>公司破产,低价收入。

苏联解体也是美国发动的货币战争直接导致的。首先美国和英国开始故意泄露拥有武器的数量,然后有意夸大,诱使苏联参与军备投入,导致苏联70%的经济体投入没有效益的军工,而剩下的发展农产品和轻工业发展,导致农产品和轻工业严重需要进口,进口就需要外汇,而苏联的外汇来自石油和能源。而美国通过控制中东大量供应原油使石油价格下降60%和美元大幅贬值25%使苏联的外汇收入和购买力大大量下降,只能苏联靠着黄金出口续命。

世界经济中某种程度的有控制的解体,首先是第三世界国家,其次是苏联与东欧。P191

日本战后崛起,通过三十年的发展,已经达到美国的2/3GDP,美国面对崛起的日本自然是除之而后快,1989年发动的货币战争导致 日本到现在还没走出衰退,可见货币战争的厉害。美国如何狙击日本,首先美国以贸易顺差为名义要求日本货币升值,导致日本出口下降,日本制造业发现出口赚不 到钱,资金开始流入股市和楼市,当时美国股市大跌,美国以防止国内资金外流到日本为由要求日本降低利率,导致日本流动性泛滥,大量廉价资本继续流向股市楼 市,使之产生泡沫。为了使泡沫破碎,美国用发明的股票指数期货这个金融产品,这个产品就是美国人和日本人签订协议,打赌日本股票下跌,跌了美国人赢,升了 日本人赢,当时日本目空一切,觉得股市怎么可能下跌,于是和美国的投行签了很多这样的协议,然后美国把这个产品在美国交易所上市卖,而且找了丹麦的国王背 书,保证买了这个认沽权证只要日本股票下跌,你们就赚钱,这下全世界的资金都来做空日本股票,当年日本股市暴跌60%,大量财富外流。一旦泡沫破碎,很快影响到银行业和保险业,然后波及到制造业。整个日本经济一蹶不振。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首先爆发危机的是泰国,泰国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变的比较富裕,泰国资本是开放的,1990年开始外资陆续进入泰国,大量投资股票和房地产,而经济还处于高速发展,所以信贷也高速发展,大量贷款流入房地产产生不良贷款,199697年认识到危机的外资开始大量撤离,导致股市楼市下跌,而且当时人民币和日圆贬值导致出口乏力,产生严重的贸易赤字,为了留住外资,泰国自己又提高利率,导致很多企业不得不向国外银行借钱,外债高柱,深陷债务危机,1996年流出的资金想当于GDP8%,最后又投入到国标货币组织债务重组和变卖核心资产的圈套。

目前,中国正在经历出口下降,制造业萎靡不振,最难一年的就业,信贷规模一直还在高速发展,大量的钱流入房 地产,和无法预测风险的政府债务危机。最近美国已经明确放慢购买债券速度,美国即将停止量化宽松政策,美元升值将不可避免,国内的通货膨胀必然上升,到时 中国政府如何应对即将拉开的中美货币战争?中国经济能否软着陆?财富的重复洗牌将会多大(苹果还是萝卜)?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学习,学会站在不公平优 势的位置。

货币战争已经打响,你准备好了吗?欢迎大家下次参加神分享的读书会《货币战争3》。

--------------------

四、财务结算

本期收入:308元,支出:0元,本期结余:308.
--------------

五、活动照片


路过

雷人

握手
1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10:09 , Processed in 0.04244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