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李香成长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20150620现金流游戏—不断总结,才能不断进步

热度 3已有 782 次阅读2015-6-21 10:10 |个人分类:学习感悟| 游戏


  昨天下午去参加了现金流游戏,每次玩的过程中,都能发现一些思维上的盲点和误区。这次总体抽到的卡片90%全是小生意/大买卖,在后面手上现金不断增多地情况下,自己的作战方针还不够明确,导致有两次机会地丢失。只有不断地总结反思并且分享出去,才能够收获更多。


一、当你不在乎,机会就在转瞬间消失

  第一轮我就抽到了小生意/大买卖的机会,ON4U的股票,今日价格10元,价格范围在10-30元,当时脑海中就在想:“刚开始玩,手上的现金还不是很多,先走走看”,紧接着其他的伙伴就抽到了ON4U股票40的机会卡。自己当时真是非常后悔,怎么当时不买点呢?这样就能赚到一部分现金。这也让我开始反思自己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心理,明明知道这个机会还不错,就觉得自己还木有准备好,机会就这样溜走了。市场永远不会等你准备好,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回到现实生活中,自己要不断操练地是:“遇到好的机会,评估下自己的能力,少做也比不做强,在做的过程中,你才能知道对不对”—奔跑中调整姿势,就是这个道理。


二、先有机会,再贷款(杠杆)

  当时我抽到了一个3室2厅的房子,零首付,现金流是+100,自己就在想,现实生活中,这个机会太好了,果断拿下。我不仅把这个房子买下了,还从银行贷了10000元。因为我认为自己有房子了就可以贷款了,贷来的钱,能够把握住更多地机会。在这里非常感谢我的银行家Wing,她在点评的时候指出了这一点。在现实中,这样地操作是存在问题的,因为我贷了10000元导致现金流从1600多下降到500多,况且当时也没有更好地机会。现实中,这样的情况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有资产在手里,何不等待有机会在贷也不迟


三、富人给机会并不一定是接济—转换思维

  我们这桌的林衡,很腻害的一姑娘,来上海旅游接着参加现金流游戏。她因为低价买入股票高价卖出而获得了第一桶金,手里现金巨多。当时,她宁可冒着被罚1个月现金流的风险仍旧要发布让大家抽大买卖的卡片,如果她愿意做这个大买卖,就会得到5000元奖励。

  坐在我旁边的姐姐在分享的时候根据5000元奖励这个环节说了下自己的体会:“不能总靠别人的接济生活”,这句话有道理也有一些我们值得探讨的点,富人给予的机会真的就是接济吗?其实也不一定,这个时候,富人其实是非常需要你的,你的价值就被体现出来了。相反,是你在接济富人。当我们把这个思维转换过来之后,我们会更加理智,更有自信。


四、外界的消息固然重要,但要有自己的投资策略

  在林衡发布奖励5000元的这个消息后,我的大脑潜意识对自己说:“不要乱了阵脚,要根据自己的节奏来”。于是,接下来的几轮我依旧抽取小生意,进而获得了第一桶金。当我觉得,自己手上现金已经做大生意的时候,我开始行动了,进而获得了两个8室的房产。如果,我当时不根据自己的情况,而是从发布消息后就抽大买卖,虽然可以得到现金,但是我却获得不了资产。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各种信息鱼龙混杂,一定要能够冷静,制定自己的投资策略,在这个过程中,再看是否可以帮助其它人实现资产增值的机会。否则就真沦为被接济的下场了……


五、明晰你的资产负债表,会让你更好地把握机会

  这次现金流自己提高最大的地方就是我随时将资产负债表中比较重要地数字进行计算:“现金流”、“总支出”、“总收入”、“非工资性收入”、“手里的现金”。当这些数字都很明晰地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发现我对机会的判断更加准确了,我也知道我自己的资源有多少,遇到一个机会,我需要杠杆多少资源。虽然,自己记账两年多,基本知道自己钱都花哪了,但是自己从资产负债的角度还没有很明晰。现实生活中,我会将资产负债表电子化,每个月进行更新记录同时每个月会将所有收入先进行储蓄,然后再进行消费。这是最重要的下一步行动。


【End】 

 我清楚地记着银行家在分享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当出圈之后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仔细想想,自己梦想板上真的还有好多事情要做。这段时间,因为calling召唤,自己花了好多时间和精力在经营这份当下的这份事业,忙地是昏天暗地,自己看书的时间和学习投资的时间都相应地减少了,内心中也会觉得很恐慌。接下来,自己也会压住节奏,让自己学会放慢,学会给自己更多独立学习和思考的时间,有些事情是需要一辈子去做的,平衡好自己,踏实地过好每一天,一切都会在该来的时候到来。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6:37 , Processed in 0.03781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