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穿高跟鞋流浪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NLP—2014第一天

热度 14已有 897 次阅读2014-1-1 21:47 | 2014

早上起床的时候有小小的挣扎一下,挣扎后我就开心的参加活动去咯。还好没有迟到,今天邱超老师打开了很多的窗户,其中能收获任何一点,特别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运用的话,以后的生活将会更加的精彩和美好。
1.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通过一个故事诉说这个道理,接受是最好的安排。“NO” “不”是不会被脑子吸收的,我们在生活中多思考想要的,而不是去强调不想要的。以后在生活中察觉自己说不想要的时候,是否可以用想要的方式来表达,强调想要这个部分。
2.连接的重要性,包括内部的连接和外部的连接。白蚁、互联网等故事。连接说明不是独一的,是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事物产生的关系,形成的一个个系统。其中原生家庭的父、母、孩子三者之间形成的铁三角的关系,这个是所有关系的基础。
3.吸引。我们所有的财富都是我们吸引而来的,不是我们追求而来的。包括各种情感,追求和强求的关系比较辛苦和劳累,吸引的关系比较轻松和愉快。
4.每一件事情,双方的感受和体验是不一样的。男人携带家人或者女人出游的时候,女人一般愉快放松的状态,而男人出于责任感,希望照顾好家人和女人的安全,往往或许没有得到充分的放松。经历同一段事情,双方的体验呈现出不一样的心境。所以女人要理解男人有时候只想所有的男人聚会聊天,男人也要了解女人有时候只想所有的姐妹聚会聊天。
5.意识、潜意识、系统。自己与自己的潜意识沟通,了解对方潜意识的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需求,更好的爱自己。也才能刚好的倾听对方,更好地安慰和满足对方的需求。
6.恐惧→害怕→担心→安全感。任何事都是正面和负面的意义,接受恐惧的存在,不需要彻底的消除恐惧的存在。没有恐惧有时死的更快。恐惧是不愿付出我认为要付出的代价,采取措施降低恐惧。安全感可以通过提升自己,自信心的培养获得,通过可以提供足够多的预备办法,足够多的能力和措施获得。
7.三赢,我好、你好、世界好!当犹豫,不确认所遇到的事情是否要做的时候,问问自己这会出现三赢的局面吗?答案是肯定的,那放手去实施吧,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最好再好好思考一下。
8.痛苦可以转换为快乐!
9.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只有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游戏,自立的情况下,关系才能比较轻松自在,维持的时间可以很长久。把力都用在其他人身上的时候,关系比较艰难困难,维持的时间短暂,不能长时间的支撑。
10.觉察力、理解力、摆脱力、运用力。
11.信息接收比例,文字7%、声调38%、肢体语言表情55%。通过文字的复述、腹式呼吸的方式调整声调达到情绪共鸣、恰当的肢体语言达到意义共鸣。
12.抽离的方式,鸟瞰整个格局,能看到更多的层面。
13.理性与感性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
14.和感觉在一起≠跟着感觉走。一直以来都放任自己,跟着感觉走,从来没有像过和感觉在一起和跟着感觉走这两者是不一样的。
15.谁痛苦谁改变,很多关系中都是这个状态。尊重的最大特点就是尊重相互间的不同。
16.虽然我不完美,同时明天可以更好!
17.好好的学习爱自己,从现在开始好好的爱自己。不降低自己的底线让自己痛苦。

有部分已经在学习和练习中,接下来学习的重点是1.觉察力,碰到事情和问题能觉察到想到以上的这些点。2.告诉自己,自己值得被爱,值得拥有一切美好精彩的事物。虽然我不完美,同时明天可以更好!3.好好爱自己,不降低自己的底线来讨好他人。





路过

雷人

握手
1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4:17 , Processed in 0.04491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