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范范翻番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9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少有人走的路》之自我小结part IV

热度 5已有 913 次阅读2015-6-16 22:47 |个人分类:心路历程| 印象, 少有人走的路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即使我们的大脑处于清醒状态,潜意识也会提供各种信息,与我们沟通,帮助我们解决人生问题。此时,它采取的方式与通常的梦略有不同,我们可以称之为‘杂念’。”——灵光闪现有时就是潜意识的连接,有必要记录下来或及时感受住。

    “人们不经意间说出某些奇怪的话,做出异于平常的举动,原因各种各样,但往往是受到压抑的东西的一种自然流露,其中既包括消极的东西,也包括积极的东西。它们是客观而真实的,尽管我们可能不想公之于众。”——碰到这个情况怎么办?任凭流淌吗?

    “如果我们把‘自己’理解为意识中对自己的认识和定位,那就必须要承认,在我们精神世界中存在着某种比我们自己更睿智的东西,这就是‘潜意识的智慧’。”——用一生的努力去引导。
  
    “事实上,有的人之所以不懂得把握机会,坐视机会消失,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恩典的存在,也从不知晓某些好运的价值,因此也就从未‘意外’发现过令人惊喜的事物。换句话说,人人都有机会与恩典不期而遇,但有的人在恩典降临时不懂得把握。他们对类似的好运不以为然,以为不值得小题大做,结果任凭大好的机遇从身边溜走。”——相信“好运”,必会降临。

2.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解释了生活中很多“奇特”现象的因果,令人印象深刻,并且深刻意识到懒惰是“原罪”,必须主动意识地去克服。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认识爱,学会爱,这是克服懒惰和其他自然阻力的根本性力量。爱自己,爱妻子,爱孩子,爱身边的人,觉察自己,克服恐惧。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2:17 , Processed in 0.04002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