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兰德朱迪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0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0515 南京线下现金流游戏

热度 3已有 482 次阅读2016-6-26 22:47 | 现金流, 南京, 游戏

第三次参加游戏了,参加的越多,发现自己的盲点越多,错误频出,也很正常,想深入一个领域不交学费是不可能的。

基本信息:

前两次都选的高收入职业的医生和飞行驾驶员,非工资收入的达成率很低,百分之十几左右。这次也想感受一下低收入职业的财务自由之路。

选取的职业是警官,收入3000,总支出1880,月现金流1120. 



量化指标:

第一桶金 1880*12/30%=75200

部分交易

  • 比较幸运的是第四轮抽到MYT4U  1元原始股,当时的想法按照20元的售价出售的话只需要 3760股,当时手上3500元,刚过银行结算日,所以保守的购买了3500股。 

很快真的以20元的价格出售了,获得了7W元。 

思考: 是否应该利用杠杆(银行贷款)购入更多的股票;  股票的最高售价是30元,20元的时候全部售出是否合适。

  • 披萨店的交易是从EMA那通过和尹柏然竞价的方式获得的,受当时场上的氛围我是个土豪的影响,有点得意忘形失去理智,高价8000元的中介费获得。到家再次回忆也受了之前一次竞价交易的影响(之前一次是竞价让给了尹柏然,很快售出获得现金)。                                                                                                                         

思考:没有关注竞价者的实力,只关注自己一心想得到,被对方利用了迫切得到的心理。 与人的综合能力有关,包括谈判能力,对人与市场的观察力,对事情的全面掌控力,博奕的能力等。当然也与人的个性有关,平时买东西,只关心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不太去讨价还价也有一定的关系。没想到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 8室公寓(购入成本22W,  抵押贷款18W元,首付4W,现金流1700,售价区间20W-28W)在售价25000元的时候,没有计算买入的成本以及弄明白可能获得的最大资本利得的情况,将公寓亏本卖出,不仅没有获得资本利得,还失去了现金流,让本该离出圈距离更近的我,又远离了。

思考:无论是在购入还是在售出时都没有很清楚交易的定位,将考虑因素抛到了九霄云外,失去了分析的能力。很多知识只是停留在表面,没有深入骨髓,没有达到出神入化的程度,所以换个马甲就失误百出。


慢慢来持续做

  1. 不同的游戏规则,玩法是不一样的,了解游戏规则很重要:关于失业了是否还能贷款。 如不能贷款,在失业前做好风控准备,提前贷款保证一定的支出水平。
  2. 金币投资属于小众投资,让我想到每年银行发行的纪念币,我们也会去购买,买了以后就放在那,虽然金额很小,对生活和投资没啥影响,但对于低收入水平家庭是否应该购买呢。
  3. 游戏和人生的经历有着相似之处,没有亲身经历就没有太多的感受,除了悟性只有更多的去参与,让自己长记性。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20:05 , Processed in 0.1130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