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海贼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什么要捡地上的一毛钱

热度 1已有 465 次阅读2021-4-23 16:10 |个人分类:杂文

为什么要捡地上的一毛钱有这么一个问题,如果地上有一毛钱,你捡不捡?

我想这个问题下面的回答会有很多种,捡与不捡都有有支持者。那么我来谈谈我是如何从不捡到捡的变化的。其实除了这个一毛钱这个故事,以前还听过别的类似故事,

中国的80后们大概都听过这个段子:比尔·盖茨每分钟创造的价值是非常可观的,如果地上有1000块钱(中国流传的版本),他是不会弯腰去捡的,因为在他弯腰的这一秒,他创造的价值已经超过1000块了。捡地上的钱,对普通人来说是赚了,对首富来说却是个亏本生意。

我对这个故事印象非常深,从小就认为自己将来一定要大事,赚大钱。让自己也能不屑于去捡地上的钱。这种价值观一直影响到今天。所以当我听到“一毛钱捡不捡”的问题的时候,我的观点非常鲜明:不捡!捡钱影响我挣钱。但是今天我想说,这个观点是错的,错的很离谱。这里面具体谈三个方面:

  1. 一毛钱是不是钱
  2. 你是不是比尔盖茨
  3. 一毛钱代表的是什么

首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在成人以后,每个人都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就是如何让自己和家人能过的更好,其实背后的潜台词就是,你能不能挣到或者赚到足够的钱。一毛钱也是钱,积少成多,想赚钱,首先要尊重和重视金钱。不应该对金额大小抱有偏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钱少而不珍惜。

第二点是,我们绝大多数人是很难成为比尔盖茨这样的大资本家,我们的时间价值可能没有这么值钱,所以弯一下腰捡钱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第三点最重要,就是一毛钱背后意味着什么。对于一毛钱的不珍惜,可以理解为对于小机会的不珍惜不重视。而大多数人都是从小机会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浙江商人赚牙签火柴的钱,但是积少成多。小生意和大生意的本质区别是,做成一个小生意,然后复制成功经验,扩大规模而已。

所以请珍惜地上的一毛钱,请珍惜小生意。对金钱尊重,敏锐,可能就代表了你开始了致富之路。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0:45 , Processed in 0.04376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