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Even_宫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6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不要训练大象跑百米,充其量也是大象里面跑最快的

热度 10已有 1318 次阅读2012-4-25 19:02 | 富爸爸, 李进

        最近翻看到某次跟老师聊天后的感悟,发现了老师讲给我的这句话。其实有两位神人的话,每次我旁听完都会做笔录整理心得。一位是著名作家、亲子教育实践专家孙生龙老师,一位是财商教育大师李进老师。跟随李进老师最大的收获是他就像矿藏探测仪,把我们共同认识的每一位老师的优点都能勘探出来,并且做出最正确的矿藏储备分析,呵呵!李进老师说“孙老师会的我不会,我会的孙老师都会”。这句话我也是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弄明白,原来孙老师“富可敌国”,原来应该挖掘孙老师身上哪类矿藏补给自己。
        大象这句话起源于我对于“补课”的力不从心,一个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用大铁桶提水的人,一定有很多需要补课的方面,很多东西我无论如何怎么努力都是大象里跑最快的,跟李进老师谈到这方面的感想时,他用了这一句就点醒了我,我意识到补课的标准,甚至学会了转念和进一步看待我要修补的功课。如果真得搞不懂人性,搞不懂人性之间的蜿蜒曲折,那么我为何不修炼自己,搞定自己吸引别人呢!富爸爸说成为人才,才能吸引人才,我只需要找到拥有很多优秀人士的团队与之紧密合作就好,这个对我来说就太容易了,这是我的“快车道”,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都有自己大象百米的力不从心,只要懂得团队合作,懂得成为团队里大家都喜欢合作的一员,不需要练百米,一样可以用百米的速度冲向幸福的目标。
      

路过

雷人

握手
10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5:46 , Processed in 0.0438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