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artin 马增光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马增光:原始森林与万亩茶园

热度 6已有 1033 次阅读2013-5-21 08:59 |个人分类:心灵创富| 原始森林, 热带雨林, 雨林精灵

前两天看两位出雨林小精灵林妲和宛妲的书《雨林精灵》,其中两张图片引起我的共鸣。

热带雨林


万亩茶园


两张配图的文字说明写着:这里是热带雨林,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方,但是雨林越来越少了,只有橡胶和香蕉。其实除了橡胶和香蕉以外,还有茶园


这两张图片里面的场景也是我从西双版纳来普洱一路上看到的。


从西双版纳出来,一路看到的都是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层峦叠嶂,美不胜收,虽然不如第一张图片那么美,但也相差无几。


越是接近普洱,看到了都是把山上的原始森林砍伐一空后种植的经济作物,山头看起来就是第二张图片的样子,感觉差极了。


还没进普洱,就对普洱的印象坏极了,甚至有一种随便看看就离开的冲动。


人类正在用破坏式的开放来维持并发展自己的欲望。


1804年世界人口只有10亿,1927年增长到20亿,1960年达到30亿,1975年达到40亿,1987年上升到50亿,1999年10月12日,世界人口达到60亿,2011年10月31日凌晨前2分钟,作为全球第70亿名人口象征性成员的丹妮卡·卡马乔在菲律宾降生。


人类一方面用科技发展工业化生产来满足人口增长带来的需求,另一方面用破坏性开发的方式改变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大自然则用气候变暖、干旱、飓风、地震等方式作出反馈。


很多人已经忘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优良传统,不但做事祸延子孙,甚至连自己的后半辈子也顾不到了。


一个小女孩在联合国大会震撼世界的演讲


西双版纳和普洱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一种可能,保护大自然的西双版纳经济发展要远远强于改造大自然的普洱。


各位在追逐自己的成功和梦想时,请思考一下,我的所做所为给整个人类社会整个大自然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是什么?


原文地址: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blog-1-2604.html


路过

雷人
1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4:56 , Processed in 0.0404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