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夏小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31013 第五次现场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10已有 1052 次阅读2013-10-14 19:01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游戏

20131013  第五次现金流游戏
游玩人数:6人
银行家:骁骁

1、游玩过程
所选职业:律师
游玩结果:出圈并实现环游世界七大奇迹的梦想
1.1 体验了1次失业2次生孩子(此前的四次游玩均未有过~)
1.2 体验了手头现金只有100并同时欠着银行2000的局面。
1.3 通过卖出1000股的股票以及一套3室2厅与8室公寓,获得大笔现金。
1.4 最后通过1笔12P公寓和2笔企业的现金流达到被动收入超过总支出。


2、游戏与现实体会

2.1 学会调整心态,选择自己的心态。
  上周的现金流游戏总结中我承诺会安好电脑版的现金流游戏,我做到了。确切讲,这已经不是我“第五次”的现金流游戏了。安好电脑版后几乎是天天玩上两三把,让我迅速体验了各种事情,比如失业和生孩子。曾经有一次我连续失业了三次,但最后也玩到了出圈。我想这次能在“失业”和“生小孩”后继续关注好该关注的事,和电脑游玩体验有关。我其实游玩时在心底问了自己一个问题:现实的人生当中,你是把失业和生小孩当成一种负担呢还是一种激励你前进的动力呢?人生一开始不都是一无所有吗?真正到了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又会怎样面对呢?犹记得当时游戏当中,有个声音对我说:正因为一无所有,正因为有了孩子没有工作,才更要用利用有限的资金去进行投资。后来游戏当中我一直专注于借用银行的杠杆进行投资,填财务报表的速率也快了些。虽然对于如何利用杠杆以及如何量化杠杆对自己的风险度我还没能精确计算,但心里约莫有了点概念。

2.2 语言、心灵/潜意识的选择。
   这次的体验很“邪门”。心里想到了“不会要生孩子吧?”就真的生了孩子,口中说道“下次不会要失业了吧?”就真的失了业.....最近在重读的《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以及《富爸爸穷爸爸》中都提到了语言工具的重要性。选择什么样的语言或者说出什么样的语言,和你的心态你的价值观你的人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让我不由得想到主席微博的签名——”选择富有“,以前还不是很明白主席为何加了这个提名,现在觉得他是在对自己的一种提示吧。每一天都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选择利用自己的时间,选择机会,选择成为富人,每天都为此而努力。我要练习的是选择好自己的语言——我选择富有。

2.3  拥有财商能力意味着“看得见”,意味着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这是加上游玩电脑版以及这次再玩现场版的一个较为深刻的体验。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真正赤手可热的交易是不会留给新手的。能使富者更富的最好交易总是为那些精通游戏规则的人准备的。越是“老练”,财商越高,就越容易分清一项交易是好是坏。而所谓财商,并不一定意味着把握好机会,而是即使机会并没有按照你的预想降临,你仍然能去做点什么来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即使你手头没有现金,银行也不帮你,那你又该做些什么来利用这一机会来使自己受益呢?这才是真正的理财能力。当你想要的没有出现,你仍然能够想出多种方法来让一笔小钱变成数百万的资产。这些考验的才是你的财商,才是你的创造性。

2.4    朋友与关系的力量。
  这次的现场游玩让我又见到了一些新人一些老人。尤其是在聆听罗律师和陶陶的一些发言后,让我又得到了很多的指引。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愿意努力向他们学习。尤其是感谢罗律师和我聊了那么多,让我钻进牛角尖的思想又找到了个出口。想做的想学的还有那么多,但沉下去,按照自己的节奏呼吸,才是最重要的。

行动与改变
1、游戏当天在大家面前立下了投名状,决定2013剩下的日子里,读完富爸爸系列的全部书籍,并借用微信周二的主题,分享带动大家一起阅读。昨晚列了清单,18本左右(有些不是清崎自己所著)。
2、今日重读了《富爸爸穷爸爸》。
3、翻了翻马丁老师和主席的日志,常读常新。希望能顺利参与银行家的培训,更加明晰自己下一步要做的事。
4、上周承诺的《货币战争3》并未读完,感觉不是很能融会贯通,决定先读一些初级的经济读物了解一些货币常识。
5、做好心灵创富的微信。


最后附赠一张游戏现场的照片~


路过

雷人
1

握手
8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19:27 , Processed in 0.03944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