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朱丹波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1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秋分外清明

热度 9已有 878 次阅读2014-9-8 21:50

中秋和清明似乎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只是我觉得好像有点联系,犹如落霞孤鹜,秋水长天,分外清明。
日志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写日志的心情。
在看似没有任何逻辑和规划的事件里面其实都是有某种必然的联系的,我们称之为缘分或者境遇,我不喜欢什么吸引力法则,这也是法则那也是规律,没什么美感,只是好懂一点,我说缘分不也很好懂吗?
我睁开眼睛知是自己,闭上眼睛开始回忆。
时间回到2012年,那时候我刚从工作了7年的太保离职去平安,为了我的综合金融梦想。同时也和几个圈子里的朋友一起搞了家第三方理财公司,叫财富人生,我主要的工作是打酱油,并给予一些销售培训,基本上属于只出钱不管事那种。当时我提出我们可以玩下现金流游戏,于是这个游戏就这样开始了。一年不到,因为一把手和二把手闹了一些矛盾,版本有很多,我也不知道我听到的是第几个版本,加上我实在不看好一个不团结的组织,所以我加速了这个公司的注销,首先提出了退股。留在这个公司的人现在还在坚持玩现金流游戏,每周一次,只是我过不了自己这关再去找他了。另外分出去的一拨人做的是同样的香港101产品,但用的是传销的手法,我不喜欢,也没有联系。但是我们之间还是会通过一些人保持联系,最近网上见面,又吵了一架。不知道是做传销的人天然有种自卑,还是我天然对传销的成见太大,反正一说到在做的事情就吵。我有个朋友非常想我们和好,事后约好出来一起吃饭,那我也不是那种不领情面的人,希望节后见面,大家把话说开了,没准也是可以再在一起做点事情的。
13年的时候,韦莱找到我,希望我可以组建韦莱的苏州团队。而那个时候,我正在平安探索团体业务综合金融之路,因为我带领的是平安比较精锐的大学生团队,我是想搞综合金融试验,并且根据现金流游戏设计了一款针对B象限的公司经营类游戏,叫中国合伙人,希望借助这个工具可以模拟实战培养更多的团体业务综合金融顾问。而我的直属领导面临的是下滑的业绩,希望我先主抓业绩。我认为业绩并非是我部门首要任务,因为业绩压力也就那么回事,我增速再快于全局杯水车薪,无非成为一个亮点借机宣传,伺机扶我上位罢了。我要做的是创新性的工作。比起一味做业绩而没有自己的想法可落实的空间,我倾向去拥有更多的主导权。虽然事后当时平安的领导给我了一条非常好的道路,但是我要的是平安成立自己的团体业务综合销售部门,这个要求很过分,因为平安战略锁定的是最强个人综合金融,没太多的可能,我也是试探性问问。于是我就从保险的直销部门转向了外界看上去更为高大上的国际经纪公司。这一转变现在看来还是很值得的,因为思路完全是不一样的,也让我认识到了真正的风险管理该是怎样的。今年因为一些利益分配和人员养成上的问题,我和韦莱的路也走到尽头。这世界没太多的谁对谁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诉求,我未必是对的,他人也未必就是错的,不合适就只能分道扬镳。
今天,刚睁开眼睛,女儿就要我带下去玩攀岩。我们在小区玩了一会,我突然发现了一片叶子,见下图

就是片烂叶子,可是如果点开看大图,我相信大家会发现里面蕴含的美。这会让我想到什么呢?生命枯荣,周而复始,只为灿烂。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是觉得好看。为什么我会觉得好看,而其他很多人就没发现这片叶子,我觉得也只能用缘分去解释了。

于是,我想到,最近时间都在出差,搞工商,保监局报备等工作,忘了自己阳台上的植物了,于是我发现,龟甲龙已经长了很长的藤了,大苍角殿也抽了非常飘逸的茎叶出来。秋天到了,应该关心下植物,该砍头的砍头,该分株的分株,该换盆的换盆。我好好照顾这些美丽的植物,他们用自我的生长给我美丽的回报。如果付出的时候也很满足,那这个生意投入产出比就是正无穷啊。我喜欢种花,实在是太赞的一件事情了。

我希望可以搞一个梦幻的花园,有各种植物,现在的商铺并不合适,该赚钱搞一套面积更好,光照更好的店铺了,或者找人合作成本低一些。
虽然我有很多负能量,虽然我有很多不喜欢,但是我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享受我与生俱来的对美好的追求,让我不至于活得太无聊,这辈子虽然走了保险或者说金融这条职业道路,但是我也不用等下辈子再去做一个花匠,谁知道有没有下辈子呢。
但愿人生如秋水长天,分外清明。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3:21 , Processed in 0.0686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