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丁思勤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人要亲和

热度 4已有 1701 次阅读2010-9-21 11:14

昨天出门领月饼。领完月饼肚子饿了。
我记得和福州路相交的一条路上有一家小店我以前吃过,味道不错的。我沿路找了过去。很快就找到了。
进门很高兴地说了一句,“我就记得在这里,果然找到了。”
店里的小姑娘白了我一眼。
我点了一个粥一个凤爪,不知道量够不够能不能吃饱,于是问她这粥有多大一碗啊?
小姑娘左右看了一眼没有可比划的东西,随口说一句,就跟那菜单上一样大。
我看了一眼,图片很小,像一碗瓦罐汤大小.对份量仍然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
既然你不想做生意,那我也不多吃.我就不点了.吃完走路.
 
被冷漠的对待,一天经历了几次,这个真不算什么.我在想,这些人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懒得对人说话.或是她们根本其实并不欢迎有人光顾不属于她们自己的店?
 
我突然想到如果是一个外国人,或者一个香港台湾的客人,往往会碰到比较客气甚至热情的接待.为什么?
我又想起,我在欧洲出差的时候,几乎所有人对我都很热情客气.头几年去香港的时候,总是能碰到非常友善的接待(这二年差了些).为什么呢?
 
我在出国前,学习当地的问候语.在国外,问路买东西,总是先和别人说"你好"而且面带微笑,转身离开前,都要先说谢谢.常常有人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告诉他们是中国人,偶尔还碰到惊讶的眼神.
 
再看看我在国内,消费尤其是大额消费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上帝,面孔应该不会太好看;吃饭的时候,总觉得服务生理所应当地要做好一切,面孔估计也很少有笑容.
 
所以,做人要亲和啊,我如何对待人,人就会怎么对待我.每个人身上的气质都不会是与生俱来的.后天的自我修养锻炼出来的.
 
 
 
 
 

路过

雷人
4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4:42 , Processed in 0.0389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