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ell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4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搞定1》第三周 知行三问 2016-06-08

热度 1已有 642 次阅读2016-6-28 08:53 | 计划法, 价值, 印象

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纵向管理需要非正式思考,但正式的计划和整理也是有必要的。P082
2、自然计划模式能以最小的消耗创造最高的价值。人们计划得越深入,形式越随意自然,效果就越理想,同时,也越能释放更多的压力。P083
3、事项的优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凸显是非常自然的事情。P086
4、自然计划法的5个阶段:
1)目标和原则   
思考“为什么”这个问题的价值。P092
主动与别人沟通并澄清这些原则将有助于积聚力量,防止不必要的抵触和冲突。P096
2)展望结果
当你的大脑中产生了一个清晰的镜像,描绘出你所渴求的事物,并且专注于这个事物时,你的大脑就会自动帮助你捕获生活中的相关信息了。P099
3)头脑风暴/集思广益
通过外在的形式捕捉零散的主意  P102
4)组织整理
填补目标与现实的差距  P108
5)下一步行动
计划程度:只要能够让你的大脑摆脱事务的纠缠就足够了。
二、【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1、前景思考多停留在“我想要什么阶段”,缺乏对“我想要什么样的什么”的进一步描绘、构想。
2、头脑风暴活动中,总是夸阶段操作,一上来就期望找到解决问题的一个完美方案,以致最后多是没想法。
3、以前认为零散随意的记录是没有用的。现在发现这种过程其实就是大脑创造、自然处理的流程。
4、网状过滤组织揭示了吸引力法则的神秘性。清晰的前景和结果会吸引促进事成的相关信息,引发进一步行动。

三、【行动和改变】
1、用零秒思考法规划了正在操作的项目,虽前期投入精力比较多?,但进展开来后比较顺利,时间也变的可计划、可预期。
2、随时软件收集想法;
3、尝试用A4纸收集任务,写下来的过程就是思考的过程,收集好的工作录入软件时直接归类,安排时间、确定下一步工作。
4、多问几个“为神马”与“如何”。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2:56 , Processed in 0.0588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