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rengangru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现金流笔记 3.23—出圈一次 + 老鼠圈500万现金

热度 6已有 1610 次阅读2013-3-24 11:37 | 老鼠圈500万

因为课程关系,已经有1个月没有玩现金流了,这回由于带新朋友玩,再次回顾到1.0最基础的版本。没想到,有出乎意料的收获

职业:飞机驾驶员

游戏结果:15圈的时候实现梦想,40圈左右游戏结束,在老鼠圈拥有500

最深印象的操作

1.      业胜贷款买了35005元股票,赚到了第一个10

2.      当市场拥有超级富豪的时候,机会的定价应该是多少?我是富豪的时候,我应该怎样给机会出价?我应该买入怎样的机会?而当我是卖家的时候,怎样的机会应该卖怎样的价格?游戏的初段我们就有幸能够体会到这样的交易。

3.      出圈后第二次在玩,市场萧条的情况下,自己从3000现金+2600现金流经过10轮成为现金10万,不到20轮成为现金500

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

关于5元股票,我们究竟应该买多少?

如果遇到1元股票,我很清楚自己会买多少,但5元股票我就不那么确定了。5元股票,可预期的收益为4倍,其实市场上同等或者更高回报的机会还有很多(基本房产的收益率都能够超5倍,还有现金流)。如果按照常规想法,买入一部分,同时留一部分的钱去投资别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合适,否则很有可能错失更好回报的机会。

但业胜的操作,瞬间解答了我脑中之前徘徊的几个算法,让我能够看到了新的东西

1)     游戏开始,目标很明确,创造第一桶金。股票有个很大的优势,没有数量的限制。同样赚10万,5元股票你只需要买一次,持有,并等机会一次性卖出;尤其在游戏初期小生意流行的时候,概率会更高。而房产,你需要买入2-3处并卖出才能赚到10万,而市场风云的且能卖房的概率,确实不高。这时候即使5元股票,4倍收益,优势也会相当明显。

2)     即使只是游戏,人的精力和能力依然有限,把握所有的机会确实超出大多数人的能力;因此,选定有限的标的,等待和观察,把握重点的机会,也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关于机会的定价

之前玩的时候,就已经被多次点拨,机会的定价,不应该只看自己,而是应该更多地看到对方。所以在成熟市场上,超级富豪和普通人之间的定价就会变得很有意思。焦点在富豪,机会价格可以定的很高,因为这个机会对富豪的价值非常高;焦点在普通人,机会价格可以定的非常低,因为这个机会对普通人一钱不值。定价的关键,就看双方能够把焦点定在哪里。

关于老鼠圈500

想通了业胜5元股票贷款的故事,其实老鼠圈500万也就只是时间问题。贷款买入4000 5元股票,变为10万;买入101元股票,变为500万。老鼠圈拥有富人圈的资产,确实也是可能。

与现实的联系

1.      其实想想,5元股票的故事,现实中老早有人,也一直有人在证明:巴菲特主攻股票成为世界首富;罗伯特清琦主攻房产赚到第一桶金实现财务自由。成功=目标×行动×时间,他们都用活生生的例子证明了看懂“时间”是多么的重要。

首先,目标明确真的很重要,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是很难要到自己想要的;而目标明确,成功就实现了50%

其次,还是那句话,投资什么不要紧,关键是你是不是一个好的投资人。看懂“时间”规律,把握天时地利,杠杆人和,成功会来的更快些。

2.      优势谈判里面已经教过我很多关于机会的定价的问题了,只是一直没用好;而当今天自己重新终结出“焦点”理论以后,我相信自己对把握机会的定价,会更进一步。接下来就需要更多的实践了。

现实的行动

1. 今天所分享的,其实已经是我现实中的投资。现实很骨感,还需要很多学习,但重要的是,得等到合适的时间

2. 另外我也在做E象限-S象限的努力,一年后应该能够看到点成功

3. 我现在写一本书,主修个人心灵成长,也包含财富人生的内容

【我相信,你会帮助我】100天,写一本书,记录自己半年学习灵性成长的感悟,传递成长,爱与幸福。、100天,支持10000人,让自己的博客和微博能够影响到10000个关注我的人。目前我还不知道如何实现,但我相信,会得到足够的帮助。

 

我的微博是 幸福人生行动家freemanr,请多多支持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5:56 , Processed in 0.0476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