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31|回复: 0

[新闻] 富豪称年赚300万何必炒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 10: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 股98% 散户持流通市值不超过50万元,超过100万元的只占0.89%,1000万元以上只有17000余户。青岛市有130万股民,其中有效资金账户115万。如此庞大的股民大军 ,究竟有多少富豪参与其中?按上述比例来算,本市百万股民大军当中拥有百万元以上市值的账户只有区区10200人。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市的富豪身家越高对股票越是“敬而远之”。有位“可金融资产”5000万元的本市富豪甚至说,股票都是他“玩剩下的”。

  上百万炒股的不足1%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近日发布数据,截至2012年4月,A股自然人持仓账户数约为5600万,其中流通市值1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35.67%,市值1万~10万元的账户数49.16%,市值10万~50万元的账户占12.67%,市值50万~100万元的账户占比1.51%,市值100万~500万元的账户49万个,占比0.89%,市值500万~1000万元的账户35564个,占比0.06%,1000万元以上的账户17987个,1亿元以上的826个。

  换言之 ,10万元是个重要门槛,流通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高达85%;50万元则是个大门槛,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高达98%。只有不到2.5%的自然人持仓账户市值在50万元以上 。持有流通市值在100万以上的比重还不到1%。

  根据青岛证监局4月份统计 ,截至目前本市有130万股民,其中有效资金账户115万。按照上面的比例,本市百万股民大军当中只有10200人拥有百万元以上的股票账户。“这个数据跟我们营业部的具体情况差不多,一百万元以上的客户可不常见,特别是去年股市大跌,好多大客户账户缩水严重,远远不到一百万元了。”香港中路一家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说,中登的数据是全国的数据,青岛的平均数据要高一点,但差别不会太大。

  身家越小越爱炒股票

  青岛哪些人群比较喜欢股票?诺亚青岛财富管理中心渠道业务经理孔敏说,她接触的有钱人比较多,百万富翁更是常见得很。“根据我的统计,身家100万元以下的客户,对股票比较青睐。”孔敏说,很多金融资产在100万元以下的客户,将自身70%的资产放在二级市场上。只有几十万元资产的市民,对股票更是热衷。

  “这部分投资者,对目前的财富并不满意,将钱存在银行,他们嫌利息增长得慢,希望通过股票以小博大,实现财富的迅速增值。”孔敏说,资本市场尽管让很多人资产缩水,但毕竟也创造了许多神话,正是在这些“神话”的驱动下,许多身家一般的投资者特别迷恋股市 ,希望创造出自己的神话。

  孔敏认为,正确规则之一便是“先不要亏本”,这看起来非常简单,实际上是相当重要的环节。很多富翁都会采取避开所有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工具,便是守住这条规则。举个例子来说:甲有10万元存款,全放在银行,只买些国,年回报10%。两年后,变成12万元。乙也有10万元存款,全买股票,2006年赚了60%,2007年亏了35%。两年后,还是10万元,没赚没亏,白干两年。

  富豪们可投资的品种更多

  记者调查发现,投资者拥有的财富多少,与其对股票的态度直接相关。青岛一家银行的私人银行理财师刘先生告诉记者,身家越高的投资者,对股票的兴趣越小。“可投资金融资产在一百万元以下的,很热衷股票;身家在100万元到1000万元的,投资股票的比例也比较重,往往要达到总资产的50% ;身家在1000万元到5000万元的,投资股票的财富比例一般只占到20% 。身家5000万元以上的富豪,则很少投资股票了。”刘先生说。

  “拥有的财富越多,对财富安全的要求就越高。因为对这部分人来说,保持住现有财富,让现有的财富实现稳定的增值就很好了,高风险高收益的买卖他们不想干。”刘先生说,这部分人对金融危机的教训仍然记忆深刻 ,股票市场大涨大跌的一贯“作风”不对他们的胃口。

  本市有钱人都喜欢投资什么呢?据招商银行与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千万富豪们的财富管理需求正在呈现多元化趋势。资产配置方面,该人群对银行理财产品及其他类别投资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其中包括私募股权、、阳光私募等新兴的投资热点。

  孔敏说,身家5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往往会将他们资产的大头放在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上 。很多阳光私募产品的起步价都在300万元以上 ,购买者大多是青岛的高净值人士。“此外,这些人还比较重视对兴趣的投资,比如艺术品的收藏、红酒的收藏等。”

  对话富豪

  一年稳赚300万何必要炒股

  30日,记者联系上一位本市的亿万富豪张先生。张先生称,他现在一分钱的股票也没有。“我是做外贸出身的,十几年的外贸生涯让我赚了不少钱。从五六年前开始,我就注重资本市场的收益了。”张先生说,十年前他就买过股票,但收益一般。从2006年起,他手中的财富逐渐增多,并慢慢将钱从股市当中撤了出来,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2010年,他将大部分的钱从银行理财产品转移出来购买信托产品。

  “投资股票?怎么说呢,我感觉二级市场意思不大,是我早就玩剩下的。”张先生说 ,现在,他将主要目标放在PE身上。“目前PE的收益虽然也下降了,但与二级市相比,仍然有较高的收益。比如说现在以七八倍的市盈率买进,经过几年的增长,然后再以20倍的市盈率上市,仍然有几倍的赚头。”

  张先生说 ,他目前有8000万元可投资的金融资产 ,除去将一半用于投资一级市场之外,剩下的也不会买股票,而是投向国债和一些风险较低的信托产品。“这些产品一年可能只有10% 的回报,但3000万元的本金一年就可以收益300万元。有了这样的收益何需再冒股票投资的高风险呢?”

  券商看法

  能赚钱“百万户”还回来

  “有钱人都不玩股票,只有我们在玩股票,是不是特别傻啊?”将自己三年的收入,总计不到10万元钱投入股市的市民小孙有些郁闷地说:自从自己入市,股市就一直在跌,到目前亏损近30%了。“股市或许真不是穷人可以进入的地方,我看还是有机会早点撤出比较好。”刚刚辞职的“一哥”王亚伟也直言,任何一只股票都不适合散户买,除非散户对该公司非常了解。

  “我的看法没有这么悲观,股市也是一种投资的形式,从历史来看,许多牛股在十年时间取得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收益,是使投资者实现财富增值的重要途径之一。”齐鲁证券江西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勇说,股市有牛熊交替的时间,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行情不好,许多资金从股市当中转移了出去,还有许多账户缩水,原来百万以上的账户剧减。“但股市不会一直熊下去,如果行情好转,投资者股票账户财富增加,外来资金也会被吸引进来,那时候,百万以上的账户占比就会大大增加了。”

  维护中小股民利益很重要

  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富豪不买股票,但股市中并不缺乏手握大量资金的机构。中登公司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持仓市值在亿元以上的账户有5412个。名博“中国反散户炒股第一人”表示,由于散户处于信息滞后、认识滞后、决策滞后的弱势地位,加之操作失误,“一盈二平七亏”已成铁律。庄家凭借资金、信息等优势,始终掌握着股价涨跌的主动权。散户多数在大厅里,只能看到股价的升跌、大盘的红绿,亏损也就在所难免。

  对此,某券商分析师表示,管理者和机构应该多提供机会指导散户去学习,而不是对散户批评指责。没有散户,证券市场恐怕只能关门大吉。他指出,散户在股市中虽是弱者,但绝不能任庄家摆布和宰割,任其玩于股掌之间,散户不能只当券商佣金的支付者、庄家免费大餐的奉献者、自己辛苦钱的散财童子。散户要做自己的主人,使自己的资金不断地积累和增长。是人在炒股,而不是股市炒了人。

  主席日前表示,“把投资者当傻瓜来圈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监管层似乎意识到重视广大中小股民的利益对于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是多么重要,一系列改革措施相继出台。有券商研究员指出,通过制度建设,让股市环境越来越好,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包括富豪们进入股市,真正形成价值投资,广大中小散户也能从中得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62623d0102e3rd.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1:42 , Processed in 0.06908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