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51|回复: 0

吴亚军:地产女强人的家庭选择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0 22: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吴亚军已与丈夫蔡奎离婚

吴亚军已与丈夫蔡奎离婚

吴亚军已与丈夫蔡奎离婚


有媒体报道称,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已经与丈夫蔡奎离婚,11月20日,龙湖集团有关人士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证实,主席吴亚军与蔡奎先生已经以和平、友好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 但强调此事不涉及股权变动,亦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

搏杀在地产界,46岁的吴亚军1994年下海,在16年里的积累起巨额的财富,《福布斯》今年3月发布的“2010全球富豪排行榜”,吴亚军位列“中国大陆女首富”,财产约为39亿美元,270亿元人民币。

吴亚军几年前曾在一次内部交流中,分享过早年创业的经历,以及作为一个女企业家,如何处理婚姻和家庭的关系,其筚路蓝缕的创业辛劳令人感佩,又不时表现出作为女性的细腻和坚韧。

1994年,吴亚军从一个成功的行业报记者出人意料的下海经商,她的一个同学非常不解,问吴亚军,“你好好的记者不当,你想干啥,想当富婆?”吴亚军回忆,自己当时也不知为什么有那种自信,觉得自己有钱是必然的,另外,她也不同意社会上的偏见,想试下不干坏事,不骗人能不能做好一个企业。

吴亚军的事业从一个租来的教室开始,刚开始她只能招女员工,因为她租得办公室一半用来办公,另一半用来做员工宿舍。为了省钱,买来一箱箱散装方便面,吃到最后,发现箱底有许多白色的“碎末”,后来才搞明白,原来是方便面放得时间太长生得虫子。为省钱,员工还找到各种窍门,一个经理发现,打车回公司快到的时候会跳表,于是每次都提前100多米下车。

商海的残酷,让吴亚军不能让她再多想自己的女性身份,“不能考虑性别、形象,能拿大刀片就拿大刀片,能拿爆破筒就拿爆破筒。”

一次, 工地夜间施工,刚好旁边的小区住着新华社的记者,反映扰民的电话打到吴亚军那里,“我不敢得罪”,吴亚军立马赶到工地,翻墙进去,站在泥水中处理问题。施工单位在工地上没有负责人,只剩几个工人,但他们不肯听吴亚军的,因为他们晚上加班有加班费。吴亚军的做法是,“我站在哪里,可能没用,但是我们站在哪里表明一个我的姿态。”

吴亚军认为,女人做企业家,很重要的是要做一个选择题,在这方面她自己是这么排序的,第一做一个好的企业家,其次做一个好的母亲,再次做一个马马虎虎过得去的老婆。“这个过程中人的精力有限,做了这个选择,我就不管不顾为了创业,因为企业从小到大,每一个风险都可能让它夭折。”

“我老公肯定特后悔,他说你无论做什么我都支持,他没想到这个承诺代价太大了。”

吴亚军这样评价自己, “我觉得我作为老板、总经理是成功的,因为作为女人,那种感同身受的东西让我有太多冲劲把事情处理好,作为母亲,也是比较尽责的,教育孩子还是成功的,因为投入产出比比较高。”

子女教育,吴亚军认为言传不如身教,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吴亚军就不让女儿有任何优越感,女儿一直到小学毕业,都不知道家里有钱,还老是蹭同学的出租车回家。和奶奶一起逛公园,也不买矿泉水,而是事先在矿泉水瓶里灌上凉白开。

吴亚军是一个开通的母亲,她让女孩自己选择,是自己自由做决定,然后由女儿自己承担后果,还是像其他孩子那样,由母亲陪在身边,一切有目前决定。

“(女儿)不是我生命的延续,由她自己选择,我不要她多牛,但至少不是那种浪费粮食的蠹虫。”

吴亚军不要求女儿做班上的前一二十名,“那样太累”,“前四分之一就行了,也不要太后,那样丢人”

女儿对自己的承诺很看重,这样吴亚军很满意,“她没有对不起我的期待,自尊心挺强,一次没考好,她给我道歉,说辜负了我提供给她这么好的学习条件。”

“我对她说,家里的钱有可能不是由她继承。女儿选专业,挑了生物科技,她说目前的生物科技研究太拘泥于细节,忽视了生命体之间的宏观联系,她要把这个空白补上”,说到这些,吴亚军会像真正的重庆人那样笑起来,“我们就是朋友”

至于是不是尽到了妻子的责任,“老公可能心理不满意的,但他已经习惯了。”吴亚军说。

原文地址: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ggscyd/20121120/173013736844.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5:46 , Processed in 0.14694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