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76|回复: 0

[研判] 股民,你为啥会亏得如此惨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2 03: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位深圳股民在新浪股吧上晒自己今年炒股亏损40%的帖子,引来了约3.2万人次的阅读围观,和约770人次跟帖晒自己今年的炒股战绩,也勾起了我的阅读、研究与思考兴趣。其中99%的跟帖是晒骂自己亏损的,不到1%的跟帖是晒自己保本或盈利的。

有的人,今年亏损居然达到70%,在我看来实在匪夷所思。因为,今年的A股股市,上证指数从2169点起步,至今最低也不过探到1995点,指数年中最高在2478点,期间最大波幅也不过19.5%。

2012年至今,A股大盘,整体上,表现为一个“震荡市”,相比2011年多数时间的单边下跌市,要强许多。但,不可否认,2012年也同样是一个难操作市,主要表现在热点轮换快,热点股票的波动幅度相比其他年份整体上偏小许多,且阶段性很强。从媒体舆论来说,今年很少有名人胡吹股市,舆论方面相对是最客观的一年,不像去年那样前期很多券商分析师和名人一直在忽悠“大盘没有下跌空间”。在这样的股市环境下炒股,在我看来,应该是“亏,也亏不到哪里去,赢也,赢不会太多”。

那么,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股民在今年亏损?而且相当一部分股民亏损幅度远超大盘指数的最大震幅呢?

我研究了一番,仔细阅读了部分跟贴晒出的个人操作,发现,至今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去抄阶段性暴炒个股的顶!!!在一个高风险、强博弈的股市江湖里混,不研究个股业绩与行业趋势,不考虑个股估值水平与价格是否匹配,甚至不分析、不预测、不考虑大盘趋势,甚至不分析个股技术形态变化并及时调整持股与持仓水平,盲目追涨加盲目持有不动、不舍得及时割肉,这样的方法,没有一丝炒股的技术含量,你不亏让谁去亏?进入股市,就注定了你一定是庄家的炮灰!

震荡市炒股,跟庄,是一种相对比较好的盈利模式。但,跟庄,有跟庄的道道与技巧,跟庄,应有跟庄的铁律。譬如,在一只股票大规模异动的首日上午进去,如果次日这只股票并未继续高强度放量上涨,则应立即止盈或止损,如果次日买卖继续大幅活跃并价量配合很好,则可继续持有,直至放量而不再怎么涨时应果断跑路。千万不要忘记,你是在跟庄,庄家都跑完了你却在职守到底;千万不要在庄家最后一拉时你进去帮忙,庄家开始出货了而你却去接盘,误接盘也不要紧,次日看势不对要记住快速割肉,这样的股票,被套后而持股到底,那铁定是最愚蠢的炒股法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5907a0102ek0i.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3:56 , Processed in 0.0651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