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03|回复: 0

财富原动力测验测完之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2 03: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再来呢?」这是许多完成《财富原动力》测验,得知结果之后的人常会问的问题,也许你也一样。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谈几个观念。

美国直效营销教父丹.肯尼迪常会提到一个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在教育信息这个产业待得越久就越是认同的观念,他说:

大多数人都手里握着自己的脐带到处寻觅,想找到个地方把它接回去。

意思是,很多人潜意识中都有个渴望,希望能像回到母亲的子宫里一样,什么都不必做,就一切都被照料得好好的。他们理性上认同「给人一条鱼吃,喂饱他一天;教人如何钓鱼,喂饱他一辈子」的观念,但心里真正的声音却在叫喊着「钓鱼很累耶,我不想学啦!你直接给我鱼吃就好了。」

这种现象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都可以看得到。

我多年前身在组织营销产业时,就看到很多人想要有个大组织、享受有组织之后能带来的被动收入,但是却不愿意去列名单、邀约朋友、介绍与销售他的产品或服务;后来我因译作《失落的致富经典》的因缘而进入教育信息产业之后,发现很多人之所以对「吸引力法则」相当着迷,是因为他们心中作着像「我只要能在心里想象我很有钱,然后相信我已经很有钱了,吸引力法则就会让我变成很有钱」的幻梦,他们相信并且每天这么观想,是因为他们希望可以什么都不要做,然后金钱、健康、美好的关系就可以凭空出现在人生中。

前阵子,我在对几位公司同仁作内训的时候,问他们说:「想想看,如果有个人说:『我要成为像唐纳.川普那样的世界级房产大亨!』然后他每天坐在那边想象他成为房产大亨、说服自己相信自己已经是房产大亨,他既不懂房地产投资、没有任何投资经验、也没有去经营高端人脉,但是过没多久,他真的变成世界级的房产大亨了,你们觉得这种事情会发生吗?」

不用说,每个人都摇头。

唐纳川普之所以拥有他拥有的名声、财富、成就,是因为他「是」的那一切-他的热情、他的知识技能、他的人脉、他的人格特质、他的人生目的等(详细说明可参考罗杰.汉弥顿在《顺流致富法则》一书),如果你想要跟他有一样的东西,你就必须跟他具备一样的条件。

这,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运行方式。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但太多人却都不肯接受这个事实,仍抱着「也许我会是例外,我可以不需要经过这些、具备那些,就能跟他得到一样的成果」的希望。

而错误的期望会带来失望,这点几无例外。

再回到一开始的主题:「做完测验,知道结果了,那再来呢?」

在我知道《财富原动力》这个东西之后,我花了无数小时在网络上找所有我能找到的数据,仔细研读、整理,就为了搞懂它,厘清它能如何对我的工作/事业/财富带来帮助;我们公司的业务副总Tonian,在刚得知他的报告结果是「支持者」型时,虽然第一时间是意外与不想接受,但他后来采纳我的建议,仔细研读报告两个星期,发现自己确实是个「支持者」,因而找到自己真正的方向。

我最常在文章与讲座/课程中提到的真人实证案例:即将上柜的育骏科技总经理萧伊婷在听到《财富原动力》「专注在自己的强项上,其他都交给别人协助处理」的概念之后,回去马上100%照着做,之后3个月不到,就让她公司的营业额翻倍成长...

所以,如果有人当面来问我「我做完测验了,可是对我没什么帮助耶~」

我会想反问他的问题是:

第一、你投资了多少时间研究你的测验报告?

第二、不管你是哪个类型的人,依据报告中所描述的强项/优势,十分为满分的话你觉得自己能得几分?

第三、针对报告中提供的建议,你尝试做了多少?比如你有透过哪些方式强化自己的强项与优势?

《财富原动力》是一个指南针,可以帮助你走对方向,节省在错误与失败中找方向的时间与心力;然而,它没办法帮你踏上并走完旅程(世上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你得要自己去走才行。

所以,如果你问我「我做完测验了,那然后呢?」

我现在会给的建议非常、非常简单:

我常开玩笑说:「一样是『技师』,怎么差这么多?」,如果你的测验结果是「技师」型,根据报告或罗杰在书里描述的「技师」型的优势/强项,你会给自己几分?你已经是一个经过培养、能力够强的技师吗?

不管你是哪个类型,都以这个问题自我评估一下。

如果分数不高,或者你目前是处于有潜质但还没开发的阶段(绝大多数人都是),那么合乎逻辑的下一步是什么?是希望有个母体能让你把脐带接回去,让你什么都不用作?是希望透过想象与相信的力量,你想要的荣华富贵就会凭空出现?

如果你不想失望,那我会建议你务实一点,开始去培养、去强化你那些天生的优势与强项吧!要知道不管你是哪一型的人,只要你够强,永远都会被抢着要。而当你「是」那种可以拥有你想要的财富、名声、成就的人时,它们就无法不实现在你的生命中。

这年头可是很难有「怀才不遇」这回事的。

点击查看财富原动力介绍及参与测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e87b501011gqj.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9:18 , Processed in 0.07221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