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23|回复: 0

廉价机票改变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7 15: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孙有军利用廉价航空已经去过了泰国、英国、马拉西亚、法国、希腊、瑞士、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地方,许多机票只花了几百块钱。

廉价机票改变生活

廉价机票改变生活

孙有军是购买廉价机票的高手,每天发布廉价航空的折扣信息,在网上有数万“粉丝”追随

张潞潞除了在淘宝上买衣服,也从淘宝上充手机费,买护肤品、彩妆、枕头,买各种日用杂物。淘宝网可以覆盖她吃穿用住的大部分物品,但是有些特别的门类却要寻找新的途径,她去台湾的毕业旅行乘坐的是廉价航空的飞机、住的是民宿和青年旅社的床位,十几天玩下来只花了5000块钱。廉价航空公司的打折机票是另外一种网购体系,孙有军是个中高手。生活中孙有军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在IT公司里写程序,在网上他却拥有数万“粉丝”,他的微博每天发布各种机票打折信息,甚至还做了针对秒杀机票和应对网站瘫痪的抢票器程序帮助网友买到廉价机票。

孙有军很喜欢旅游,可是年过三十、工作了好几年,都还是在国内游荡。2009年11月份他参加户外俱乐部在内蒙古办的一个户外活动,听同行的驴友说起了廉价机票这个事物。“我回来之后就在网上搜廉价机票的信息,当时看到光棍节卖八九个月后天津往返吉隆坡的机票,含税只要232元,我搜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11月底,错过了这个活动,但是我对廉价航空有了兴趣。”孙有军开始经常关注亚航、宿雾、虎航等廉价航空公司的打折信息,亚航网站上的查询系统不方便浏览和比较,他就花了两个月的业余时间写了一个全年价格图的程序,每天更新一次,机票的信息一目了然。“我把这个价格图放在了穷游、磨房等自助游网站上跟网友们分享,有10万人次都用过这个程序。”

亚航每年有4次大的促销活动,刚好每个季度一次。孙有军错过了2009年冬季的促销,2010年3月份他摩拳擦掌地等到了机会。“网上提前公布了大促销的信息,我想去普吉玩儿,根据机票打折的情况我设计的路线是天津飞吉隆坡,吉隆坡再飞普吉,普吉飞香港,香港飞石家庄。单位的网速快,比较适合抢票,秒杀的当晚我就住在了办公室里,亚航的网站一度瘫痪,我就一直刷新,直到早上5点多,配齐了所有的机票,我当时一共买了7套,我自己家三口人,堂哥家里四口人。”孙有军说。

亚航的夏季促销,孙有军走得更远。“天津飞吉隆坡,伦敦飞吉隆坡单程是0元,税是1000多元。我买了这两段,其他的慢慢补,从中国往返伦敦一共花了3000多块钱。当时亚航集团在大本钟附近开了一家酒店,我抢到了1分钱的促销,在伦敦住了5个晚上,其中一晚住在青年旅社花了二三十英镑,另外4个晚上一个人住一间房才只花一毛钱。在英国待了一周,吃住地铁总共花了不到8000块钱。”

孙有军迅速积累了购买廉价机票的心得,他也乐于跟论坛里的网友分享,当时旅游网站上亚洲区廉航板块的网友基本都知道太阳1975的网名,连亚航公司都注意到了孙有军写的全年票价表的程序。他们邀请孙有军参加公司在798举办的活动,有时候还会把打折信息提前告诉他,再由孙有军发布给网友们。去年孙有军跟朋友们创办了一个旅游论坛,跟已经有规模的游记旅游论坛不同,他的论坛主要发布廉价航空和酒店的打折信息。

孙有军利用廉价航空已经去过了泰国、英国、马拉西亚、法国、希腊、瑞士、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地方,许多机票只花了几百块钱。“我看到合适的机票就先买下来,像促销时候去日本只要4毛钱人民币,到时候去不了扔了也不可惜。一般机票都是几个月以后的,所以我就利用这段时间慢慢配酒店或者其他目的地的机票。”孙有军告诉记者,他的旅行计划安排得很满,他马上就要去斯里兰卡,手里还屯着去泰国和菲律宾的机票,特别是菲律宾的机票时间是明年的国庆节黄金周,宿雾航空促销时往返含税才600块钱人民币。

原文地址:http://www.lifeweek.com.cn/2012/1123/39243.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4:08 , Processed in 0.08634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