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71|回复: 0

[研判] 东博老股民:2013年总体思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7 14: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容提要:

一,上证指数2500点是牛熊判断的关键点。

二,如果牛市确立,进入牛市思维,寻找更容易获利品种,进行投机性操作。

三,如果熊市继续,抱着银行不放手,直到价格体现价值为止。

今年的元旦我偷懒了,没做新年思考系列,今天就理一下自己对新一年的操作思路或者说总体构思吧。

自从08年进入熊市以来,时间已过去整整5年,从道理来说,无论是时间纬度还是调整空间亦或是宏观经济应该都差不多了,唯一欠缺的是冰火两重天的市场估值,低估的大大低估,低于历史最低值,高估的依然高估,还没有足够的挤泡沫过程。如此,就增加了大盘是否反转进入牛市的判断难度。但是,不管怎么样,相对来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个人还是觉得进入牛市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点。

如此,在新的一年之中的操作策略或者说整体思路就得有个准备,就算是做个预案吧。用不用是一回事,做不做又是一回事。

假如进入牛市,那么我们得考虑在牛市中什么行业容易得益的问题,期望在牛市中做到利益或者说收益最大化。按国内外股市历史来看,在牛市中直接得益的有保险业与券商业,还有就是投资于上市公司权益比较多的公司。

牛市受益股,投机思维为主

一,券商股,我喜欢老牌的证券公司,其中的逻辑是,在老牌的证券公司,其沉淀的老客户比较多,相对来说佣金率也比较高,在股市低迷阶段,这些大量的老客户处于冬眠状态,一旦市场春天来到,气温升高,这些冬眠的老客户会复苏,随着市场成交量的大幅上升,老牌券商的佣金收入提高会比较快。在此,我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二,保险股,我喜欢大型的保险公司,他们的业务比较稳定,可投资资金比较多,牛市来临时会提高投资比例,直至保监会上限,在所投资公司价格水涨船高以后,虽然不一定落袋为安进入净利润,但净资产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当然,我个人对于保险股炒股票带来的利润不会作为经营利润去考虑,我将此利润等同于公募基金的净资产提高,但市场会怎么去看这个收益呢?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就可以赌一把市场把这些利润等同于经营收益去炒作。在此,我关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三,持有上市公司权益的公司,在这里,我主要看中其水涨船高的公司净资产值,他们不一定会卖出权益成为收益,但市场也许会炒一把。在此,我关注南京高科,雅戈尔,新希望,西水股份

投资思维为主

在投资思维方面,我依然看好银行股,目前持有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在适当的价格下关注招商银行,更关注明年的平安银行,这个东东未来在平安保险的支持下,我估计会保持大幅增长,但不看好年报,所以会在公布年报前后选择机会介入。今年原则上还是以持有银行股为主,在适当舒服的价格下,进行其他行业的布局。

在新的一年里,假如白酒股继续低迷,银行股继续上涨,随着股价的此长彼消,白酒股的投资价值会逐渐体现,在此,我关注老牌的贵州茅台,五粮液。

还有我关注房地产股,主要是福星股份,保利地产,深万科这三家,目前价格没什么优势。还有工程机械也值得我关注,主要是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两家,缺点是产能过剩太厉害。

另外,在此就具体说一下我对大盘是否进入牛市的判断标准:按目前的情况,大盘突破2500点应该是合情合理的。主要看上证指数向上突破2500点以后的调整:

一,假如大盘往下不能有效跌破2500点,重新进入上升通道,我就视为牛市确立。

二,虽然调整时往下突破2500点,没往下突破2200点,在随后的上涨中,再一次向上有效突破2500点,我也将视为牛市确立。

假如大盘直接冲击3000点,那么就以是否跌破2500点为判断标准。也就是说,假如大盘直接冲击3000点,在调整的过程中往下突破2500点,那么就算是在反弹的过程中向上突破2500点,我也视为突破无效,无法判断为进入牛市。

也就是说,我把2500点作为牛熊分界线,按能否两次突破2500点作为判断标准。只要判断大盘牛市确立,那么就会逐渐介入牛市受益投机品种。假如无法判断大盘进入牛市,那么依然按照投资思维操作。

再啰嗦一句:就算是我无法判断是否进入牛市,甚至我判断熊市继续,我也继续傻傻的拿着我的银行股。呵呵,这就是如此傻瓜的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219d5b301014ju7.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5:48 , Processed in 1.40292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