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7|回复: 1

CBS:中国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6 07: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哥伦比亚广播新闻(CBS News)周二发表评论称,由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中国新型中产阶级对房地产市场的庞大投资所创造的历史上最大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中国房地产界大亨、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告诉哥伦比亚新闻记者莱斯利-斯塔尔,中国的住宅物业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穷途末路。中国最大地产商王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对斯塔尔表示,由于去年有数百万成屋价格出现下跌,他已经看到了许多愤怒的投资者的抗议,他担心一旦中国房地产泡沫崩溃,一场“阿拉伯之春式的起义”将可能出现。

张欣曾在华尔街当过分析师,她是全球第五大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他和丈夫兼合伙人潘石屹共同建造了北京的一些最具标志性的新摩天大楼,这些摩天大楼标志着中国这几年火热的经济增长。张欣表示,她预期北京和上海的优质商业物业市场将继续增长,但是住宅物业市场则是另外一回事。他已经将企业业务重心放在了优质商业物业上,并避开住宅物业项目。她表示:“我的观点是中国住宅物业市场确实已经穷途末路。”这位现年仅47岁的SOHO中国CEO出身贫寒,她将自己的成功比喻成一种美国梦,她称中国是一个新的充满机遇的土地。她告诉斯塔尔:“中国这片土地比世界其他国家创造了更多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这些亿万富翁的诞生是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在过去仅仅三十年时间,中国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推动中国经济快四增长的一个主要推动力是房地产市场投资。自1998年开始,中国政府允许公民拥有自己的住房,新兴的中产阶层开始抢购住房库存并创造了巨大的需求,因为在中国他们没有太多的选择进行投资和抵御通胀。当时,银行(行情 专区)利率非常低,股市震荡并且政府禁止海外投资,投资者只好将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这推动了房屋价格的一路飙升。斯塔尔报道称,现在在中国有许多城市都能够看到数英里范围的住宅项目,这些住房已经售出,但是里面常常是空无一人,因为它们仅仅是投资的工具。

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为了抑制房地产泡沫的增长,中国政府制定了许多限制投资者购买二套以上房产的政策措施,推动房屋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这种在需求上的下跌导致许多开发商耗空了资金并且不得不中途停止一些物业项目,这导致了营建项目市场发展的放缓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如果市场发展停滞,开发商将无法偿还银行贷款,债务危机就可能出现,这样中国经济增长也就将停顿。这与美国在房地产市场崩盘后出现的金融危机并没有什么不同。许多人担心这将导致中国的社会动荡。有一个人已经敲响了警钟,他就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商王石。

当他去年降低房价时,他的售楼大厅遭到了许多愤怒的购房投资者的打砸,民众的愤怒源于他们将毕生的积蓄投入了房市,但是这些投资随着房价的下跌出现亏损。王石担心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他说:“如果房地产泡沫破裂,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许就是下一个阿拉伯之春吧。”

原文地址:http://stock.eastmoney.com/news/1406,20130306276882232.html
 楼主| 发表于 2013-3-6 08: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中国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

CBS做了一期报道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CBS将此称为史上最大房地产泡沫。soho总裁张欣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住宅地产投资已经走到终点。而万科的王石表示存在泡沫,非常危险,甚至是个灾难。他希望高层能有智慧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和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在地产的大规模投资所催生的房地产泡沫可能即将破灭,CBS将其形容为史上最大的房地产泡沫。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在接受主持人Lesley Stahl采访时表示住宅房地产的开发已经接近终点。她表示预计北京和上海的中心商业地产仍将维持增长。而住宅地产则不同,他说道:“我自己的观点是中国的住宅地产投资真的已经走到终点了。”

万科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中国的房屋是否过于昂贵时,王石只是回答道:是的。Stahl提到上海的普通居民买房需要支付的房款可能是其年薪的45倍以上,王石表示实际比例甚至更高,这是一个泡沫,非常危险,甚至是个“灾难”。

当谈到去年在中国政府限购后房地产企业深陷债务泥潭,停止开发时,王石表示:“这是个问题,是个大问题。”CBS的报道中提到房地产调控措施产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甚至使得中国经济陷入停滞。

王石表示,当他去年降价时,他看到愤怒的投资者的抗议,其中许多人将所有积蓄投入了房产,而他们正看着自己的投资贬值。

而政府面临类似22条军规的困境:刺激房地产业或许可以避免这种冲突,但这只会让泡沫更大,甚至难以控制。但他也表示:“我相信最高领导层有智慧来解决这点。”然后他停顿了一下,他笑着补充道:“希望如此,但存在不确定性。”

CBS在节目最后说道:

同时,那些负担得起的人们仍然购买越来越多的购买房产....就如同我们(美国人)在我们的泡沫中一样,他们只是不相信好时光终将结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1fe090102ebh0.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7:42 , Processed in 0.08649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