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66|回复: 1

[技巧] 佐罗:如何简化你的投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8 10: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投资因你的随意性而变得复杂,投资因你的充分准备而变得简单。其实大多数短线投资人,都不自觉地靠“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我觉得靠这种急中生智,并不会给我持久的投资信心。老佐坚信投资信心来自于:长远眼光,深厚的长期投资研究功力和精心地长期准备,然后就是持久的坚持原则。可见功力都离不开“长久”两词。

伟大的投资家都是高明的简化家,不少投资大师的实践证明,厚利的取得往往来源于少数几次交易,而且持仓的时间一定要足够长。 《股票作手回忆录》的作者爱德温·李费佛曾说过“钱是坐着赚来的,不是靠操作来的”。

当你通过不断实践、学习、总结之后你会在大脑里积聚很多投资的碎片知识,如何整理简化呢?

一、横向内容简化:

1、空间:是否选择具有足够价值、成长、双杀向下和双击向上的空间了?【大空间】

2、尺度:如何安排了恰当的静态和动态发展仓位?如何简化分批买卖的具体手段?【好尺度】

3、心性:投资的核心思想是什么?持有的理由是否变化?思想或策略是否开始越来越复杂?如何简化更好一些?【修心性】

二、纵向内容简化:

1、选股:分两类粗略选出观察,总量不超过60只。

第一类:小市值隐形冠军大消费成长企业。【重点:50只】

第二类:大蓝筹高红利行业龙头稳健企业。【次重点:10只】

2、买入:

按照【深度价值】标准,按照自己的尺度安排分批买入,按照持有的原则修炼持有心性。

具体内容刻在我微博(文首有链接)上搜索关键词:深度价值、买入、投资历史、投资总结等。

3、卖出:

按照微博上不断研究的【三步卖出】方法,实践中不断简化总结。一批足利卖出是为了顺心;二批高估卖出是为了顺理;三批全坏卖出是为了顺势。我们活在这世上,若能轻松自由快乐,所信奉的哲学无非是这三顺:顺心、顺理、顺势,三顺之外,别无奢求!过去我攒的词叫:易顺天承。

三、效果

简化以后可以达到:对于投资的整个过程心中有数,更好地抵御其他方法和信息的诱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4cdd300102e9zi.html
发表于 2013-3-9 00: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思路清晰,逻辑简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8:34 , Processed in 0.25177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