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32|回复: 0

[人物] 巴菲特箴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 18: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我之所以成为世界首富是因为我花得少.

2.投资对于我来说,既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娱乐。

3.如果发生了坏事情,请忽略这件事。

4.要学会以0.4元钱买1元的东西。

5.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么?

6.只有在退潮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7.成功的投资在本质上是内在的独立自主的结果。

8.我想给子女的,是足以让他们能够一展抱负,而不是多到让他们最后一事无成。

9.我们也会有恐惧和贪婪,只不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

10.我的成功并非源与高的智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理性。我总是把智商和才能比作发动机的动力,但是输出功率,也就是工作的效率则取决于理性。

11.投资股票致富的秘诀只有一条,买了股票以后锁在箱子里等待,耐心地等待。

12.如果我们有坚定的长期投资期望,那么短期的价格波动对我们来说就毫无意义,除非它们能够让我们有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增加股份。

13.我认为投资专业的学生只需要两门教授得当的课堂:如何评估一家公司,以及如何考虑市场价格。

14.必须要忍受偏离你的指导方针的诱惑:如果你不愿意拥有一家公司十年,那就不要考虑拥有它十分钟。

15.投资者应考虑企业的长期发展,而不是股票市场的短期前景。价格最终将取决于未来的收益。在投资过程中如同棒球运动中那样,要想让记分牌不断翻滚,你就必须盯着球场而不是记分牌。

16.价格是你所付出去的,价值是你所得到的,评估一家企业的价值部分是艺术部分是科学。

17.理解会计报表的基本组成是一种自卫的方式:当经理们想要向你解释清企业的实际情况时,可以通过会计报表的规定来进行。但不幸的是,当他们想要耍花招时(起码在部分行业)同样也能通过会计报表的规定来进行。如果你不能识别出其中的区别,你就不必在资产选择行业做下去了。

18.如何决定一家企业的价值呢?做许多阅读:我阅读所注意的公司的年度报告,同时我也阅读它的竞争对手的年度报告。

19.每次我读到某家公司削减成本的计划书时,我都想到这并不是一家真正懂得成本为何物的公司,短期内毕其功于一役的做法在削减成本领域是不起作用的,一位真正出色的经理不会在早晨醒来之后说今天是我打算削减成本的日子,就像他不会在一觉醒来后决定进行呼吸一样。

20.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能超过比尔·盖茨,我可以告诉你,是因为我花得少,这是对我节俭的一种奖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e8a74240101gte2.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4:13 , Processed in 0.06608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