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46|回复: 0

四种方式买基金 2006年基民都赚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 09: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个封基“捂保户”  赚钱指数:☆

   去年,编辑部还能经常接到许多投资者的来电来信,“控诉”的对象都直指封闭式基金。

  老尹就是其中一个。2001年6月6日,他在1.555元买进5万元基金安顺时,没想到这个价位在未来的4年当中竟然成了越来越无法企及的高点。尽管安顺在封基当中,多年来都得到评级机构五星级的评价,老尹这几年得到的分红每份也有0.273元,但他的账户上,2006年10月26日,5万元仍然缩水了近一半,当时该基金的折价幅度为44.12%。老尹同时持有的另外三只封基,亏损程度更甚。

  好在,老尹在编辑部的建议下并没有放弃封基,而是调整了组合品种,坚持捂到了现在。他唯一没有换掉的基金安顺,在2006年里从0.699元涨到了12月27日的1.7元,涨幅达到140%多。这5年多来他终于从安顺上赚到了11000多元。而他的组合中,今年收成最多的基金泰和则涨了170%。

  点评:如果说今年整个基金行业是盛世年华,则封闭式基金属于王者归来。时隔4年多,封闭式基金终于走上价值回归之路。截至12月27日,封闭基金指数今年以来大涨144.62%。而随着明年基础股票市场长牛格局确定、大批分红潮即将来临、基改渐入佳境、创新型封基酝酿待发,封闭式基金表现仍值得期待。

  基金懒人最受用  赚钱指数:★

  买了放在一边,每个月“慰问”一次,权当存了银行。这是标准的基金懒人做法。在2006年,这样的懒人最好赚钱。

  大齐是在元旦刚过就买了1只开放式基金——广发聚富。当时公司给了一笔红包打进他的工行卡,正好2万元。但大齐平时工资都在招行,这笔钱懒得动了,索性听了朋友建议买成了基金。若干个月后,大齐查询了一下基金市值,竟然已经有40%的收益。本来动了一下落袋为安的念头,但想想除了存定期似乎也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式,于是不动。年底时,大齐这2万元滚到了4万多元,当初的红包翻倍不止。

  点评:天老爷要让你赚钱,真是躲都躲不过。但凡年初买了偏股基金能够坚持到年末的基金族,即便不能赚到超越大盘的收益,起码也有百分之七八十了。当然,如果大齐买的更为积极的股票基金,比如景顺内需增长、上投中国优势、上投阿尔法或者富国天益,收益率还要冲上150%不止。不过,不管买什么基金,除了货币型和中短债型,坚持中长线投资的策略总归是对的。

  短线进出也有赚  赚钱指数:★☆☆

  能够像大齐这样“懒人有懒福”的人其实不多,有一类投基族,则喜欢每天看净值,按捺不住短线进进出出。

  李先生就是这样。4月份时看市场一片红火,于是挥师10万元追涨富国天益,在5月份一路高歌中收益很快就冲到了30%。但接下来的两三个市场开始稍息,其收益一度缩水到20%以下。李先生终于熬过了8月份,看着收益稳稳站上40%,遂把基金赎回。其后,富国天益一路气势如虹再涨40%,李先生每天看净值飞涨,却没有勇气再度杀入。

  吴女士则更为典型的主动波段操作基金。她通过银基通分批投资华安宝利,每批资金锁定10%的盈利预期。6月下旬,吴女士在1.52元时买入2万元。但随后一个月市场不涨反跌,基金净值也随之走低,在低于1.52元的价位,她投入第二批资金。8月底时,第二批投入的资金达到10%的盈利预期,吴女士遂赎回2万元。在6月到9月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吴女士按照此方法共动用了6万元投资基金,盈利约6000多元。但是在9月之后大盘不歇气的上涨中,她这种在震荡市中屡试不爽的波段操作法失效了,尽管赚钱却收益寥寥。

  点评:基金不像股票,波段操作的难度其实更大。一来进出成本高上许多,二来买进卖出的交易价格是以当天收市之后的净值为准,所以申购赎回时并不知道成交价。好在今年是大牛市,基本上短进短出都不太会亏。除非你6月进去,7月底出来,正好遇上高进低出,还不给自己翻身的机会。当然这样的方式,放在明年,估计盈亏概率要对半。

  定期定额威力猛  赚钱指数:★☆☆

  本来定期定额买基金一向是长期、稳健投资的典型方式,但换到今年的行情中,收益着实有点超乎预期。

  阿阳去年6月份时刚做了妈妈,在金融机构从业的她很有经济头脑,一心要为20年后的教育基金做规划。今年宝宝满1岁的当月,她开始每月8日投入1000元买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刚开始两月,阿阳还挺关心净值。看每月定投日几乎都是净值创新高,有点忐忑,总想这回定到高点了。没想7个月下来,居然投入7000元,账上浮盈已远在2000元以上。  点评:短期的收益自然不能说明问题,毕竟定投的威力就在于长期。不管是涨市还是跌市中,因为定期定额地买进,总会平抑成本。按照专家的观点,这种方式能够坚持10年20年,每年15%左右收益应该不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7:36 , Processed in 0.08445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