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64|回复: 1

上天给了我无数的机会,但我却一一躲过了!----记南京第61期现金流游戏感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9 12: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看过《富爸爸,穷爸爸》,当时了解了财富、资产、富人思维、用钱生钱等概念,但一直没有去实践。

第一次知道现金流游戏是认识了toastmaster的几位朋友,在他们的推荐下,玩了电脑版的游戏,一直很想去参加线下活动。加入了南京心灵创富的群,却也一直都没有去,曾经有两次预约,两次都临时有事最终没有来的经历。这是第三次预约,终于亲身体验了一次现金流游戏。

回顾整个游戏,我没有任何一次失业,仅有的两次坏运气是额外支出,而且是小钱,整场游戏机会非常多,多到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我觉得我应该是可以出圈的,最终却没有出圈,实在是让自己懊悔不已,也让自己很有感悟。

还是以时间先后的顺序来回顾下全场游戏的得与失吧!

在职业选择的时候,选择的是飞机驾驶员,二姐说这是男生小时候的梦想,有这方面的因素吧,另一方面是因为飞驾属于收入高的,月现金流比较多。

从游戏的一开始,我秉持的原则就是,专注于增加自己的月现金流,从小生意做起!

当有一个2室公寓的机会时,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为自己增加了240的月现金流。

我也牢记着前期通过股票来增加自己的现金,以便有能力去争取大买卖。

几次的股票交易,我都是赚了钱的,自己很开心。but,因为自己惯有思维束缚,一直没有想到用贷款去买股票,以让自己赚的更多。

甚至在出现1元股票的时候,自己手头有5000多现金,我只买了3000股,留了2000多现金在手上。

当时那么考虑的原因是:

1、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不定就失业了,手头要留有现金;

2、不知道什么时候股票才会涨,还是要谨慎点;

我分析了下自己之所有没有想到用贷款去买股票的原因:

1、日常生活中,秉持着股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绝对不可以贷款去买股票的原则;

2、在电脑版中,没有发现还可以贷款买股票,在线下游戏中一点都想不到去贷款买;

3、没有意识到通过股票,迅速增加自己财富的重要性;

种种的种种,根本原因还是由于: 惯有思维的束缚和盲区;

股票市场上赚了些小钱就沾沾自喜,却错过了赚大钱的机会,是我全场游戏最大的教训和感悟吧!

在房地产方面,之前玩电脑版的时候的感觉是,这个游戏主要是通过买房产,收租金来跳出老鼠圈。

因此在出现一个12套公寓,可以给我带来2400的现金流的时候,我再次出手了,而且是贷款买的。贷款的时候,我还认为自己犯了个小错误,月贷款支出2500,多于房租带来的现金流2400了。我一度觉得自己有点傻,做了个亏本买卖。

电脑版中,貌似是不可以提前还款的。线下游戏可以提前还款,而且是自己随时。因此我很快还了部分贷款,让月贷款支出降到2000,以维持我这个项目是正向的现金流。

房地产市场上我的误区主要在于:

1、只认为房地产可以带来现金流,忽视了通过房产变现,拥有更多资金,以获得做大买卖的机会;

2、大买卖才能更好,更快的出圈,也许一个大买卖就可以让自己出圈了;

3、只关注现金流,甚至对于每个月240的现金流项目都不舍得割舍的想法实在是太幼稚了。

房地产市场的感悟:

1、真正要出圈还是要通过大买卖,通过小买卖的累积不是不可以,但大买卖可能一笔就可以出圈了;

2、快速积累自己的第一桶金很重要;

再次回顾整场游戏,我认为我在整体战略上就存在着误区:专注于积累现金流,从小生意做起,这个战略不能说有错,但更重要的应该是:快速积累第一桶金,做大买卖,通过大买卖的现金流快速实现出圈。

也许是因为新人运气好,这次比赛我真的运气太好了,but,上天给了我无数的机会,但我却一一躲过了!

大宇说,面对机会人分几种:先知先觉,当知当觉,后知后觉,甚至是不知不觉。游戏中,我绝对算后知后觉的吧。生活中,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呢。当我们抱怨没有机会的时候,殊不知,机会来临自己也未必能够抓住!

造成我战略方向上错误或者偏离的根本原因还是思维上的盲区和目标的不清晰。

我心里朦朦胧胧的有着,攒第一桶金,做大买卖的想法,所以我通过股票或者租金去攒钱。

但是:1、我没有真正意识到第一桶金的重要性;

2、攒到多少钱算是第一桶金,我没有明确的概念。

目标的模糊和不清晰,导致我没有方向,没有把心底朦朦胧胧的目标变为前进的动力,坚定的向着目标前进。

在生活中,我也是这样。一直说要攒钱,但没有非常明确清晰的目标。在明知了资产与财富的区别后,还是会去做一些消费而非积累财富的做法。

这个游戏是为了模拟生活,而我们生活中的固有思维又会影响我们在游戏中的决策。真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目标的缺失和不明确,会导致我们的迷茫。关于这点我想还可以再写一篇文章,好好反思自己。

在结尾,还是要感谢下心灵创富平台,让这么多小伙伴在一起玩了这个游戏,给自己上了深深的一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9:26 , Processed in 0.07563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