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12|回复: 0

早会十五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14 07: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会十五式是笔者在寿险经营的实践中,通过学习体验,将前人的成功经验进行归纳总结而成,以望能让早会不拘一格,推陈出新,形成多种组织形式结合,吸引更多的人热心投入,让早会富有连续性和波浪性等方面对读者有所裨益。

  第一式:“有板有眼”的早会

  早会是按相对固定的流程进行召开的,它通常包括以下几个环节:道早及热身运动;敬业时间;信息报道;业绩通报;心得分享;专题进修;政令宣达;欢呼结束。这样的早会内容十分丰富,贯穿着一整套的经营思想,而且流程简单明了,易于操作,时间通常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为多数经营单位所采用。

  第二式:嘉宾面对面的早会

  确定不同主题,提前邀请嘉宾,如:公司各部门经理,已投保的客户,与寿险相关行业的专家,如:医生、证券行家、财税人员等。采用央视“实话实说”及卫视“锵锵三人行”的形式,在职场中央或台前安排两至三个座位,由一位主持人采访一至两位嘉宾。主持人事先准备提问要点并与嘉宾做好沟通,谈话过程要轻松幽默,并可穿插业务员的提问,总之要让人有所收获。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沟通手段,关键在于所请的嘉宾能否畅所欲言,所选的话题是否受人关注,比如请客户谈客户服务,请医生谈重大疾病,请契约部谈核保问题等都是极佳的内容。

  第三式:团队竞赛游戏的早会

  主管带领自己的小组(大型的直属组再分成两个组)进行团队间,即组与组之间的竞赛游戏。游戏内容可以是跟保险有关的,也可以是娱乐为主的。而得胜的团队应有所奖励,如:一包糖、一袋巧克力、或一盒饼干等,让小组每个成员都来分享胜利成果。在既紧张激烈又活泼有趣的团队竞赛游戏中,通过每个组员的积极参与,发扬组员之间的合作精神,达到加强每个营业组的凝聚力,和整个营业部门在竞争中不断进取向上的目的。

  第四式:庆生会式的早会

  收集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号码,列出每个月的寿星名单,每人一张生日贺卡,每月预订一只生日蛋糕,每月选择一天(每月初的第一个星期五),为当月过生日的同仁举行集体庆生会,内容有经理主管及业务员代表的贺词,赠与签有部门全体同仁名字的贺卡(有条件的话主管为业务员,经理为主管赠送一份小礼物)寿星发表生日感想:回忆生命历程与工作心得,并许下心愿,然后齐唱生日歌,若当月寿星达数人时,可在最后推出一只生日蛋糕,将庆生会推向高潮。为业务同仁举行庆生会,无疑是营业部的亲情管理和民心工程,它既增强了凝聚力,又为内部沟通和解决问题创造条件。

  第五式:早餐俱乐部式的早会

  事先预备好饮料如牛奶,豆浆或茶;点心如各种包子、面包等,也可以预订外卖.而每人自备部分食品当然更受欢迎。把职场的座位围成大圈子,将食品放在中间或分配好,请全体成员入座,开始早餐俱乐部式的早会。在会上可以聊些如养生之道,交际礼仪,展业趣闻等较为轻松的话题,尤其适宜的是有关健康方面的话题。当然也可以做每月小结,回顾当月情况,奖励优秀,制定下月工作目标。这种边吃边谈,营养丰富的早会,在每月底的时候开一次。

  第六式:室外进行的早会

  根据不同的目的,选择适合的室外场所,如公园、新村、广场等,某些进行早会的地点需要事先做好联络及确认。约好时间、地点,定下早会主题,如在公园里进行工作计划制定会;在新村社区举行目标市场开拓会;在广场街道招集陌生拜访现场会;在酒楼边吃早茶边开个特别沟通座谈会;在分公司进行认识各内勤部门参观会。在开完早会后即进行工作。偶尔在室外进行的早会,会让业务同仁有新鲜感,并创造集体活动如主顾开拓及陌生拜访的机会。室外进行的早会可以是整个部门的,也可以是某个主管带领的小组。

  第七式:击鼓传花式早会

  锣、鼓或铃铛任选一个,红花一朵,写好问题的竞答纸条若干(内容包括客户拒绝问题、新商品知识、投保实务细则等),小奖品几份。主持人(部经理)上台,背对着大家打鼓,规定好顺序在所有业务员中间传递红花,鼓声停时,持花者即上台抽取竞答纸一张,念出问题,然后回答,答案正确或能令众人满意者获奖品一份,否则认罚表演节目或背诵公司训导。击鼓传花,是传统的有奖竞答方式,它能活跃气氛,调动全场参与,并可结合不同需要对业务员的业务基本功进行考核。

  第八式:头脑风暴式早会

  将遇到的一些较棘手的问题,如为什么出勤率差?为什么拜访率低?为什么不愿意记工作日志?作为每次头脑风暴的题目。当然也可以研讨诸如售后服务的方法、目标市场的开拓等。主持人在白板(白报纸)上画一个大圆圈,将要讨论的主题写在里面,然后动员全体成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越多越独特越好,每一个想法先不做评论全都写在白板上,最后做总结归纳,得出有益的结论。头脑风暴实在是值得经常使用的一种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良策,它可以群策群力,在收集众人意见的基础上改善我们的工作。

  第九式:PTT的早会

  PTT是专门训练如何做有效的语言表达的一门经典课程。而学过PTT的人,都会对里面的一分钟、三分钟和五分钟即兴演讲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多学员最害怕的就是这种临场发挥性讲话,但事实证明,它确实是训练语言表达及自我控制的有效手段。若把它用来训练业务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同样是非常合适的。操作的方法是在每张卡片上写一个演讲题目,越怪异越无法理解越好,如“潘多拉的盒子”、“再作冯妇”或“智慧理财”等。请平时较沉默寡言或不善言辞的业务员上台做三分钟或五分钟的演讲。如果是跟保险无关的题目,要求绕到保险上来;如果是某个险种名,则要求做商品说明。主持人注意掌控时间。

  第十式:发泄式早会

  人吃五谷杂粮,总有喜怒哀乐各种情绪,尤其是做寿险推销的业务员,遭遇到的甜酸苦辣更多。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每隔一段时间,或有特殊需要的时候,不妨让业务同仁有个释放情绪的空间,倾吐一些心声,发泄一点怨气,寻求几许心理慰藉,然后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这是极有必要的。

  组织这样的早会,主持者要善于做好引导,最后将大家的情绪调整到积极的方面来。先是由主持人慰劳部门同仁最近一段时间的辛勤工作,然后让大家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在展业中的各种艰辛,倒苦水(经理可以准备一些小礼品发委屈奖),并让大家针对营业部门的工作提些不同看法和建议,最后主持人鼓舞士气,点燃热忱,边敲击桌子,边齐声共呼“我一定会努力,我一定会用功,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会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5:04 , Processed in 0.07143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